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IG特定留言讚 增加IG洞察報告-貼文珍藏(Savers) 買fb五星/推薦好評
2022/11/25 15:11:42瀏覽36|回應0|推薦0

打造網路口碑起手式應該要怎麼做?

買讚買粉絲數還有效嗎?

新手粉絲頁上路,高粉絲人數有什麼幫助?

臉書粉絲專頁一直是社群經營重點項目,「按讚數」「粉絲數」一直是多數人評估經營成效與人氣的標準與第一印象;而新手電商經營者,在銷售上屢屢碰壁,是投放廣告出了問題,還是客戶對你的粉絲專頁沒有信心呢?

舉個例子來說,對一些消費者來說,「讚」比較多的店家也許比較有可信度;或是「粉絲」越多的餐廳感覺就比較不容易踩到地雷

「買讚」、「買追隨者」是一個很重要的行銷環節,尤其Facebook、Instagram的經營者要透過絕對安全的方式,持續累積粉絲人數,這樣未來進行行銷的時候,就可以留給訪客最佳的第一印象。

我們從2010年開始,持續關注社群行銷的脈動,一直給予客戶最完整的網路行銷解決方案

當您購買服務後,我們的粉絲大軍就會開始幫您有系統的增加粉絲,增加速度讓你有感,讓你創業初期,或是直播初期快速吸引人氣,打造更傑出的自然流量,提高粉絲的黏著度。

QA問答
Q1:增加讚或粉絲有什麼效益?
A1:您的讚數或粉絲數相當於您的【門面】,是用戶對你得第一印象,我們用舉例的方式說明,假設A服飾店與B服飾店販售商品相同,A店粉絲數1萬,B店粉絲數1千,在消費者心裡觀感上,會對A店產生較高的信任度,進而選擇與A店消費。

Q2:保固是什麼?保固過期後就會掉光嗎?
A2:該類服務均有下降風險存在,下降是隨時可能發生的,因此保固是格外提供的保障,並不代表保固後就會掉光。如同您購買手機保固1年,1年內也是有壞的風險存在,但並不代表1年後就一定會壞。

▓▓▓▓▓▓▓▓ 產品詳細 ▓▓▓▓▓▓▓▓

下單前需知:若有任何問題,請先詢問LINE客服

專頁粉說明:

◾不需設定廣告主,只要提供【FB粉絲專頁網址】或【IG主頁網址】就可以添加。

◾粉絲專頁與IG【讚和追蹤】同時提升。

◾業界最穩,業界最便宜,相同品質卻比業界最低價。

RR115VRV155ERV

衝IG洞察報告-曝光次數(Impressions),提供全方位按讚衝粉絲網路行銷服務

注重內容優化。 衝臉書社團成員人數
粉絲為什麼會選擇關注你的帳號,也是因為你所寫的內容對他而言有一定幫助,如果你寫的文章大部分都是陳舊的內容, 增加IG普通全球粉又或者是觀點根本不吸引人,相信粉絲也不願意持續的關注,除此之外一定要瞭解粉絲到底喜歡看什麼,什麼樣的內容才能夠抓住眼球,另外也一定要特別注重於主題和內容的符合,否則粉絲就會感覺自己完全被戲耍一般

保持和粉絲互動 增加單次直播人數
。其實如果能夠和粉絲互動,那麼這就是拉近距離的一種方式,所以粉絲的消息必定要及時的回復,除了需要回復資訊之外,也可以通過遊戲獎勵的方式讓粉絲全部參與到其中,能夠有效增加粉絲的活躍度。

舉行投票活動。 增加IG粉絲團總讚數
在做自媒體時,其實也可以選擇一些帶有爭議性的話題,然後讓讀者進行投票,完事之後也可以按照這些投票的資料來做出分析,其實這一種投票的行為對於文章的閱讀量而言沒有任何的幫助,但是卻能夠快速的吸引用戶的參與。
借助節日祝福 衝IG普通全球粉
其實我們也可以借助於節日的祝福來引發大家的關注,比如馬上就要迎來雙11,那麼也可以在自己的文章中分享,是否準備在雙11中買買買又或者有什麼樣的看法,在文章的最後也可以反問一下讀者,其實這就能夠引發讀者的回答。

尋找有話題性的文章。 買fb社團成員人數
其實在寫一篇自我媒體的時候,往往都需要找一些熱門的新聞,如此才會有更多的收益,因為一些熱門的新聞往往都會和觀點有聯繫, 買IG綜合華人粉那麼自媒體人首先就應該把自己的觀點闡述出來,如此就可以吸引其他人來評論,這就能夠有效提升粉絲的人數,當然如果你在尋找到話題性文章之後,根本不知道如何寫文章,不如考慮一下小發貓偽原創,你會發現寫一篇文章的速度更加的快。 增加臉書粉絲團總讚數

兩個老師的較量!15年后,竟是這樣的結果……  16年前  16年前,黃江一中就是國家級重點中學了。黃江一中有兩個風格迥異的老師,一個是黃老師,一個是文老師。黃老師40多歲,面目和善,舉止儒雅,書也教得中規中矩。文老師20多歲,剛從師范大學畢業,思想解放,教學方法新潮,頗有一股長江后浪推前浪的勢頭。  高三年級一共有8個班,一班二班是重點班。黃老師是老資格的高級教師,教學成績擺在那里,各方面優勢沒得說,學校自然把一班交給他把關。那么二班的班主任讓誰擔當呢?就在學校領導權衡比較的時候,文老師主動請纓。但校長怎敢輕易地把二班交給一個剛參加工作的毛頭小子。這個時候文老師說:“程校長,我有絕對的信心帶好二班。這樣吧,我先給自己斷條后路,如果明年的高考,二班比不過一班,我引咎辭職——不是辭班主任這個職,是辭我的公職。”程校長見文老師下了這樣一個軍令狀,還有什么說的呢,再說了,讓文老師這個虎視眈眈的年輕人和四平八穩的黃老師形成一種競爭的局面,未必不是一件好事。于是,校領導破例讓文老師做了二班的班主任。  開學了  兩個班主任走馬上任,按照慣例,第一節課是班會。黃老師面目慈祥地站在講臺上說:“同學們,明年你們就要站起來,接受祖國的挑選了,希望大家努力學習,把握這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以優異的成績接受祖國和人民的挑選。當然了,如果高考失利,那也沒有什么關系,條條大路通羅馬,在平凡的崗位上,我們照樣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事業。”  講臺下響起了竊竊私語,還有小聲的哄笑,坐在最后一位的楊柳站起來說:“黃老師,這些話我們都聽得耳朵生老繭了,你能不能說些新鮮的?”黃老師不怒不惱,笑嘻嘻地說:“話是不新鮮了,可理兒不老,這些話,我不僅要天天講,還要以不同的方式來講,我要把這些話印到你們的心里。”講臺下又是一陣噓聲。  二班的學生走進教室時,文老師已經在那里等候多時了。學生們驚奇地發現,每個人的座位都被指定了,座位上貼著寫著姓名的紙條,教室前排放著一輛轎車模型,后排放著一輛自行車模型。學生們找到自己的座位坐定,文老師目光炯炯地掃視著大家,突然他指著最后一排和最前一排的兩個學生說:“余強、林可,請你們想象一下,如果余強騎著自行車,和開著‘大奔’的林可在高速公路上相遇,那么,誰應該讓給誰路?”  余強和林可都直溜溜地站在那里,不知如何回答。“你們回答不出是吧,我來給你們答案。余強應該給林可讓路,為什么呢?因為高速公路是為汽車修建的,你一個騎自行車的,沒有資格在這條路上奔跑。”  二班的學生愣愣地看著文老師,他們不知道他葫蘆里賣的什么藥。文老師抬高了聲音說:“這雖然是想象,但有一天可能就是事實,它可能發生在二班的每一個人身上!顯然,騎自行車的是在高考中的失敗者,開‘大奔’的是高考中的勝利者!”  教室里鴉雀無聲,同學們還是第一次聽見這么赤裸裸的教育。文老師又說:“大家或許注意到了,你們的座位都被我劃定好了,請原諒我不給有些同學面子,我對座位排列的標準是,成績好的坐前面,成績差的坐在后面。當然,如果你想坐到前面,離這輛‘大奔’近點,你就必須戰勝一個個對手,讓他們灰溜溜地坐到后排的自行車旁邊。”  二班獨特的班會像風一樣在同學們中間傳播開來,一班的學生回味著黃老師干癟的鼓動,紛紛羨慕二班有了個思想解放開拓務實的班主任,嘆息自己遇到了個老古板。  黃老師也聽到了風聲,找到文老師,不滿地說:“文老師,你怎么能這么教育學生呢,人的一生總不能只講競爭,只論成功吧!你按成績的好壞排座位,讓那些成績差的學生心理怎么承受?我建議,你應該把成績差的同學和成績好的同學排在一起,相互幫助。”文老師打斷了黃老師的話說:“黃老師,自然界的規律是弱肉強食適者生存,現代社會何嘗不是這樣?生活不相信眼淚,學生們總有一天要面對殘酷的現實,現在就讓他們接受這樣的事實,未嘗不是好事。”黃老師還想說什么,文老師說:“黃老師,我的教育方式究竟恰當不恰當,一年后見效果,十年見結果,我們還是讓事實來說話吧。”黃老師碰了一鼻子灰,悶悶不樂地回到宿舍。  高考  高考的日子一天天來臨,黃老師和文老師的班會還是每周一開,黃老師還是那老一套,不過一班的學生對黃老師的苦口婆心的抗拒越來越小,想想黃老師說教的還真是個理兒;文老師呢,把班級的火藥味攪得更濃,大家的座位不停地變來變去,都暗自較上了勁,一付箭在弦上的勁頭。  一晃,兩個學期過去了,高考如期來臨。高考結果出來后,黃老師蔫了,文老師笑了:二班以絕對優勢戰勝了一班,全班56人,55人達線,惟有余強一個人名落孫山,上全國重點大學的有32個人,而一班雖然也只有高潮一個人落榜,但達重點線的只有10個人。  但黃老師還是不服氣,他憂郁地望著文老師說:“一切都還沒有完,幾年后,我們再來比較一下。”  文老師冷笑一聲說:“我堅信,二班的學生在校園里可以打敗一班的學生,走到社會上,依然可以打敗他們,因為我傳授給他們的是一種理念。”  11年后  白駒過隙,一晃,11年過去了,黃老師快要退休,文老師也人過中年,歲月磨礪他的鋒芒,當年的斗志也漸漸薄弱。他和黃老師已經忘記了當年約定的比試。可那屆學生畢業10年的聚會,又讓他們想起曾經的較量。  相聚的日子里,二班的畢業生大出風頭。不少人是開著“大奔”來的。林可已官至副縣長,陸彩霞是一家上市公司的副總,梅林讀了博士后,也專程從美國趕過來,而一班最大的官楊柳,是某報社的編輯部主任,發小財的有幾人,真正意義上的大款一個也沒有,不少同學是騎著自行車從城市的四面八方趕來。  一班的落榜生余強沒有來,他說他沒有混出名堂羞于聚會。他發誓他會開著“大奔”來參加下一個聚會。二班的落榜生高潮來了,他笑嘻嘻地騎著自行車,調侃著說這輩子和自行車是干上了——他開了個自行車的修理鋪。  二班的學生們圍著恩師,說著感謝的話,他們說是文老師給了他們一種決絕的態度,而態度是決定一切的。  文老師瞥一眼人群中的黃老師,高傲自不必說,黃老師抽開身,摘下老花鏡,輕輕地搖著頭,小聲地自言自語:“怎么了?這個世界到底是怎么了?我不敢相信,也不能相信啊!一切都沒有結束。”  聚會結束后,大家相約,5年后,再來聚會一次。  16年后  時光如流水,一晃5年過去了,又到了同學們聚會的日子。二班的學生中,有三個人沒有來,一個是林可,身為副市長的他為了確保坐上市長的寶座,竟然買兇殺人,將另外一位副市長刺殺,現已被拘留審查。第二個是陸彩霞,她因為竊取另外一家公司的核心技術機密觸犯了法律,進了監獄;最后一個是余強,這5年里,他左突右奔,還是沒有出人頭地,連個“大奔”的司機也沒有混上,他焦慮他憤恨,終于,他的精神崩潰了,住進了精神病院。  一班有兩個人沒有來,一個是楊柳,年初,這位剛正不阿的大記者,因為曝光一個黑社會團伙,被人暗殺,以身殉職;第二個是高潮,去年,德國一家自行車制造公司看中這個技術精湛的修車匠,高薪聘請他去了德國,做高級技工,天高路遠,他實在沒有時間飛回來聚會。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聚會散后,文老師仿佛老了10多歲,他垂著頭坐在那里,亂發遮蓋了他蒼白的臉。黃老師坐在他的對面,無聲地望著他,沉默了一會兒,黃老師說:“文老師,不是所有的人都必須成為英雄,平和的生活和工作是大多數人的人生狀態。我更想說的是,英雄不是建立在將對手踩在腳下的基礎上——英雄不是打出來的。”  文老師抬起頭,已是淚眼婆娑。 老師的一份排名,差點毀滅了世界 做了才會知道結果 不是每朵花都能結果分頁:123

馬麗華:老拉薩歷盡滄桑  至遲在兩千年前,拉薩河谷還保有森林與沼澤的生境,大昭寺就是在以土填湖的基礎上建立起來。上世紀80年代該寺維修,氣象學家還驚喜地發現,更換下來的梁柱確為建寺時的原木,并從其年輪中辨識出公元7世紀中葉以前數百年間拉薩地區氣候的干濕冷暖。城南一帶的沼澤一直持續到近現代,八廓街不遠處的琉璃橋是其最后的遺跡。而現在濕地范圍則退縮到城西北一隅了。這是屬于自然造化的變遷。  拉薩古城的開辟總是與吐蕃英主松贊干布的名字聯系在一起,也象征著當年青藏一統的霸業從這里起步。當然,開辟并非鴻蒙初開的開辟,此前這地方自有一度雄強的氏族部落統治,是由松贊干布的祖父著手征服,至父輩完成兼并。此間一系列明爭暗斗的精彩故事,在百年前發現的敦煌吐蕃藏文史料中尚有記載。至于拉薩河谷的人類生活史,有據可查的是近年發掘的城北郊拉薩曲貢遺址,足有三四千年;再往前推,就不太明朗了。  松贊干布出生在距拉薩以東百多里外的墨竹工卡甲瑪溝,弱冠即位的同時,選中了這片開闊的谷地作為王城。他在紅山上修筑了最初的宮殿,為先后迎娶的尼泊爾和大唐的公主分別建造了大、小昭寺,這些古跡如今都成為這座歷史文化名城的地標式建筑。伴隨著拉薩城的誕生,以兩位公主分別帶來的釋迦牟尼八歲和十二歲等身佛像為標志,藏傳佛教前弘期開始;以松贊干布特為“藏文之父”吞彌桑布扎建造的城北帕崩卡為標志,藏文的創制,成為吐蕃文明的高光部。  拉薩城由此擁有了作為西藏中心地位的百年輝煌,以藏文書寫的律令在這里頒布,遣往大唐的使節從這里出發,東向擴張到青海吐谷渾,西向遠征阿里象雄,北向收服牦牛蘇毗,其影響,則遍及喜馬拉雅南北。歷經數代經營,赤松德贊時期率領吐蕃走向鼎盛——公元723年,吐蕃軍隊一舉攻入長安,占領半月之久,并扶持金城公主的侄子李承宏做了短暫的皇帝。這一巔峰體驗有“達扎路恭紀功碑”為證,方柱形石碑如今矗立在布達拉宮廣場。  吐蕃的拉薩一度冷落,起因于公元8世紀下半葉,布達拉宮遭雷擊而垮塌,被視為大大的不吉,王室為此南遷,藏王赤松德贊在雅魯藏布江畔度過了中晚年。許多年過后,歷史在大昭寺前至少見證了兩件大事:“唐蕃會盟碑”意味著唐蕃間兩百年征戰的終結;毀佛滅法的末代贊普朗達瑪遇刺,王室內亂導致吐蕃瓦解。  拉薩自此沉寂數百年,大約從公元9世紀末到14世紀末,元代有薩迦地方政權,明代有帕竹地方政權,中心他移。但被邊緣化的拉薩說沉寂也不盡然,幾百年里,前有地方豪強相互征戰,后有藏傳佛教各教派紛爭,歷經血與火的洗禮。就因為大、小昭寺的存在,在藏傳佛教后弘期中香火漸盛。守護者是有的,比如說元代被封為萬戶長的蔡巴家族,這一地方勢力世代經營,疏浚過河道,加固過河堤,照拂著寺院,耐心等候著這座古城的光芒再現。  拉薩的重振多半憑了一個人,宗喀巴。這位少小出家的青海人游學西藏,以其學識和德行,尤其以宗教改革家的身份聲名遠播,獲得了帕竹政權和地方勢力的支持,甚至連明朝的永樂帝也仰慕其名,幾番召請而不得。宗喀巴于1409年在拉薩首創了萬人傳召大法會,他和一眾弟子興建了色拉、甘丹、哲蚌三大寺和日喀則的扎什倫布寺,由此派生出達賴和班禪兩個轉世活佛系統。此后經與蒙古首領合作,格魯派勢力壯大,再經與世俗權力和教派之間的激烈較量,在清朝政府扶持下,最終確立了權威,使全藏的黑頭百姓俯首聽命于蓮座前。  布達拉宮在五世達賴喇嘛時期得以大規模擴建,一直保持到我們今天看到的樣子。這位僧王同時又是一位大學者,在西藏正史中享有極高地位。但是他的轉世,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卻以叛逆者的形象出現,以其情詩昭示文采風流,其人其詩至今仍在藏地民間被廣泛傳誦。此前此后的幾百年里,拉薩發生過大大小小諸多事端,出現過形形色色各類角色,權力幾度更迭,戰爭與和平相間,那些人物故事未來也許會進入小說影視,不過,即使富有想象力的虛構,其精彩程度也未必能勝過曾經的真實。  從那時起,拉薩(www.lz13.cn)再度繁盛起來。環繞大昭寺的轉經道旁,藏式的樓房比肩而立,星散于前后藏各地的莊園主喜歡在此修建府邸;從沿街的門庭到八廓街輻射的小巷,經商的人和從事手工勞作的人定居下來,從貴族到官員,商人,藝人,朝圣的人,乞討的人……林林總總,眾生百相。市井文化隨之興起,能夠代表貴族階層藝術欣賞趣味的,是我們今天仍然可見的女子歌舞“囊瑪”。這一歌舞形式和樂隊,連同囊瑪組織,是兩百年前一位青年貴族丹增班覺開創的。乾隆朝發生過與尼泊爾之間的戰爭,這位時任地方政府高級官員的貴族,因所犯過失被解往北京,免遭罪譴的同時,還在北京天橋盡情觀摩了漢地的一應曲藝,帶回了揚琴和二胡。這些人物故事說來話長。  有關拉薩的故事無一不是說來話長,可謂歷盡滄桑。在近現代,這座藏傳佛教的圣城與內地共同了命運:歷經英國軍隊兵臨城下,十三世達賴喇嘛出走;歷經民(國)元(年)藏亂,康(川)藏糾紛……這一段歷史不堪回首。而今的拉薩,作為歷史文化名城,最佳旅游目的地,已然貼上時尚的標簽,游人如織了。了知過往千年史的人盡可以感受老城的縱深及厚重,或者何妨一無所知,只需徜徉其間,單純享用它自身所呈現的——被高原的山野環抱的老拉薩,天藍云白,陽光燦爛。   馬麗華散文集選 馬麗華:渴望苦難 黎烈文散文集分頁:123

茅盾:嚴霜下的夢  七八歲以至十一二,大概是最會做夢最多夢的時代罷?夢中得了久慕而不得的玩具;夢中居然離開了大人們的注意的眼光,暢暢快快地弄水弄火;夢中到了民間傳說里的神仙之居,滿攫了好玩的好吃的。當母親戚好了溫暖的被窩,我們孩子勇敢地鉆進了以后,嗅著那股奇特的舊綢的氣味,剛合上了眼皮,一些紅的、綠的、紫的、橙黃的、金碧的、銀灰的,圓體和三角體,各自不歇地在顫動,在擴大,在收小,在漂浮的,便爭先恐后地擠進我們孩子的閉合的眼瞼;這大概就是夢的接引使者罷?從這些活動的虹橋,我們孩子便進了夢境;于是便真實地享受了夢國的自由的樂趣。  大人們可就不能這么常有便宜的夢了。在大人們,夜是白天勤勞后的休息;當四肢發酸,神經麻木,軟倒在枕頭上以后,總是無端的便失了知覺,直到七八小時以后,蘇生的精力再機械地喚醒他,方才揉了揉睡眼,再奔赴生活的前程。大人們是沒有夢的!即使有了夢,那也不過是白天憂勞苦悶的利息,徒增醒后的驚悸,像一起好的悲劇,夸大地描出了悲哀的組織,使你更能意識到而已。即使有了可樂意的好夢,那又還不是睡谷的惡意的孩子們來嘲笑你的現實生活里的失意?來給你一個強烈的對比,使你更能意識到生活的愁苦?  能夠真心地如實地享樂夢中的快活的,恐怕只有七八歲以至十一二的孩子罷?在大人們,誰也沒有這等廉價的享樂罷?說是尹氏的役夫曾經真心地如實地享受過夢的快樂來,大概只不過是偽《列子》雜收的一段古人的寓言罷哩。在我尖銳的理性,總不肯讓我跌進了玄之又玄的國境,讓幻想的撫摸來安慰了現實的傷痕。我總覺得,夢,不是來挖深我的創痛,就是來嘲笑我的失意;所以我是夢的仇人,我不愿意晚上再由夢來打攪我的可憐的休息。  但是慣會挪揄人們的頑固的夢,終于光顧了;我連得了幾個夢。  ——步哨放的多么遠!可愛的步哨呵:我們似曾相識。你們和風雨操場周圍的荷槍守衛者,許就是親兄弟?是的,你們是。再看呀!那穿了整齊的制服,緊捏著長木棍子的小英雄,夠多么可愛!我看見許多認識的和不認識的面孔,男的和女的,穿便衣的和穿軍裝的,短衣的和長褂的:臉上都耀著十分的喜氣,像許多小太陽。我聽見許多方言的急口的說話,我不盡懂得,可是我明白——真的,我從心底里明白他們的意義。  ——可不是?我又聽得悲壯的歌聲,激昂的軍樂,狂歡的呼喊,春雷似的鼓掌,沉痛的演說。  ——我看見了莊嚴,看見了美妙,看見了熱烈;而且,該是一切好夢里應有的事罷,我看見未來的憧憬凝結而成為現實。  ——我的陶醉的心,猛擊著我的胸膈。呀!這不客氣的小東西,竟跳出了咽喉關,即使我的兩排白燦燦的牙齒是那么壁壘森嚴,也阻不住這猩紅的一團!它飛出去了,掛在空間。而且,這分明是荒唐的夢了,我看見許多心都從各人的嘴唇邊飛出來,都掛在空間,連結成為紅的熱的動的一片;而且,我又見這一片上顯出字跡來。  ——我空著腔子,努力想看明白這些字跡;頭是最先看見:“中國民族革命的發展"。尾巴也映進了我的眼簾:“世界革命的三大柱石"。可是中段,卻很模糊了;我繼續努力辨識,忽然,轟!屋梁平空掉下來。好像我也大叫了一聲;可是,以后,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已消滅!  我的臉,像受人批了一掌;意識回到我身上;我聽得了啪啪的翅膀聲,我知道又是那不名譽的蝙蝠把它的灰色的似是而非的翼子扇了我的臉。  “呔!"我不自覺的喊出來。然后,靜寂又回復了統治;我只聽得那小東西的翅膀在凝凍的空氣中無目的地亂撲。窗縫中透進了寒光,我知道這是肅殺的嚴霜的光,我翻了個身,又沉沉地負氣似的睡著了。  ——好血腥呀,天在雨血!這不是宋王皮囊里的牛羊狗血,是真正老牌的人血。是男子頸間的血,女人的割破的Rx房的血,小孩子心肝的血。血,血!天開了窟窿似的在下血!青綠的原野,染成了絳赤。我撩起了衣裙急走,我想逃避這還是溫熱的血。  ——然后,我又看見了火。這不是Nero燒羅馬引其他的①詩興的火,這是地獄的火;這是Surtr②燒毀了空陸冥三界的火!轟轟的火柱卷上天空,太陽駭成了淡黃臉,蒼穹漲紅著無可奈何似的在那里挺捱。高高的山巖,熔成了半固定質,像餳糖似的軟攤開來,填平了地面上的一切坎坷。而我,我也被膠結在這坦蕩蕩的硬殼下。  “呔!"  冷空氣中震顫著我這一聲喊。寒光從窗縫中透進來,我知道這還是別人家瓦上的嚴霜的光亮,這不是天明的曙光;我不管事似的又翻了個身,又沉沉的負氣似的睡著了。  ——玫瑰色的燈光,射在雪白的臂膊上;輕紗下面,顫動著溫軟的Rx房,嫩紅的乳頭像兩粒誘人饞吻的櫻桃。細白米一樣的齒縫間淌出Sirens③的迷魂的音樂。可愛的Valkyrs④,剛從血泊里回來的Valkyrs,依舊是那樣美妙!三四輩少年,圍坐著談論些什么;他們的眼睛閃出堅決的犧牲的光。像一個旁觀者,我完全迷亂了。我猜不透他們是準備赴結婚的禮堂呢,抑是赴墳墓?可是他們都高興地談著我所不大明白的話。  ①Nero即尼祿,古羅馬皇帝。  ②Surtr即北歐神話中的火焰巨人蘇爾體爾。冰雪是北歐人的大敵。傳說蘇爾體爾有一發亮的大刀,常給北方來的冰山以致命的刺擊。北歐神話中還說陸、海、冥三界分別為神奧定(Odin)、費利(Vili)和凡(Ve)所主宰。  ③Sirens古希臘傳說中半身是人半身是鳥的海妖,常以美妙的歌聲誘殺過路的海員。  ④Valkyrs北歐神話中神的十二個侍女之一,其職責是飛臨戰場上空,選擇那些應陣亡者和引導他們的英靈赴奧定神的殿堂宴飲。  ——"到明天……"  ——"到明天,我們不是死,就是跳舞了!"  ——我突然明白了,同時,我的心房也突然縮緊了;死不是我的事,跳舞有我的份兒么?像小孩子牽住了母親的衣裙要求帶赴一個宴會似的,我攀住了一只臂膊。我祈求,我自訟。我哭泣了!但是,沒有了熱的活的臂膊,卻是焦黑的發散著爛肉臭味的什么了——我該說是一條從烈火里掣出來的斷腿罷?我覺得有一股鉛浪,從我的心里滾到腦殼。我聽見女子的歇司底里的喊叫,我仿佛看見許多狼,張開了利鋸樣的尖嘴,在撕碎美麗的身體。我聽得憤怒的呻吟。我聽得飽足了獸欲的灰色東西的狂笑。  我驚悸地抱著(www.lz13.cn)被窩一跳,又是什么都沒有了。  呵,還是夢!惡意的揄揶人的夢呵!寒光更強烈的從窗縫里探進頭來,嘲笑似的落在我臉上;霜華一定是更濃重了,但是什么時候天才亮呀?什么時候,Aurora的可愛的手指來趕走兇殘的噩夢的統治呀?  1928年1月12日于荷葉地。   茅盾作品_茅盾散文 茅盾:五月三十日的下午 茅盾:疲倦分頁:123


衝IG全球真人粉
增加IG洞察報告-貼文觸及(Reach) 買單次直播人數 衝IG五星/推薦好評衝臉書社團成員人數 買fb五星/推薦好評 買IG全球真人粉衝fb個人追蹤數 包月直播人數 增加單次直播人數
( 在地生活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nft44by586392&aid=1775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