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CB其他設備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推薦創業相關會計服務推薦 如何使用工商憑證成立投保單位及指定經辦人?
2022/12/03 23:54:01瀏覽28|回應0|推薦0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屯稅務規劃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北屯財產移轉規劃, 台中推薦移民顧問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區國內稅務諮詢

懂得放棄,生活更美好    幾年前,我就像正在閱讀本文的一些讀者一樣,身體透支、工作勞累,心中郁悶至極。    當時,我是一名渴求終身教職的年輕心理學教授,家里有兩個在學步期的孩子,丈夫常常需要出差,而且一走就是好幾天。運氣好的時候我每周能鍛煉一次,很少有機會跟朋友或其他家人碰面,甚至已經不記得上一次閱讀跟統計無關的書籍是什么時候了。我已經不堪重負,必須要有所放棄。而我也確實這樣做了。我辭掉了工作,茫然不知下一步要做什么。這是我做過的最艱難的一個決定,但也是最好的決定之一。    作為研究動機理論的心理學家,我花了很多時間試圖弄明白為什么有些人在朝一個目標努力的過程中會那么容易輕言放棄。但事實上,我們當中很多人都會困惑于一個相反的問題:不確定應該何時或者如何放棄。我們擔負了太多的事項和承諾,最終完成的是一大堆庸庸碌碌的工作,而沒能做出讓人眼前一亮的成就。    當然,辭職對很多人來說或許并不合適,但我們中的大多數人都常常會不自覺地擔負很多也許并不值得去做的閑雜事項。    那么,為什么人們很難主動放棄或者認輸,哪怕自己心里已經感到力有不逮?首先,要向別人坦承自己力不從心或判斷失誤是很沒面子的事情。沒有人愿意被扣上“半途而廢”的帽子。其次,放棄意味著只能接受已經發生的沉沒成本──也就是你為了實現目標已經付出、無法收回的所有時間和精力。    當然,一旦你意識到自己可能不會成功,或者這份成功抵不過你所經受的不快,那么多少沉沒成本都無所謂了。即便你的工作、你的高等學位或者你未寫完的小說已經消耗了你生命當中最美好的一些年華,也沒有理由再讓它們繼續消耗下去,否則你只會痛苦不堪。    但了解這些并不意味著就能很容易做出放棄的決定。下面提供了一個簡單的行動方案,也許有助你理性“止損”。    邁出第一步:    1、確定哪個才是必須實現的目標。有時候答案也許很明顯,但大多數時候并非如此,因此你需要仔細斟酌自己的優先事項。(人生感悟  www.lz13.cn)到底什么對你才是最重要的?還有,什么能讓你動力十足、有滿足感?任何答案為否的事項或許都應該被踢出局。    2、保持自信。你一定希望確保自己的放棄理由充足,那就思忖一下這兩個問題:    (a)要達成這個目標我需要些什么,能不能得到所需要的東西?不妨跳出來想想大局。如果成功達成這個目標所需要的時間和精力會迫使你犧牲其它一些更重要的目標,那么也許你就該適時收手。(也許你無法一周既要工作50個小時,又要花時間陪孩子,又要寫劇本,那就是時候了。)    (b)要達成這個目標代價會不會太高?會令我感到不快嗎?有時候問題并不在于時間或者精力,而是你并不像自己原來以為的那樣喜歡現在所做的事情。你發現實現目標的過程乏味不堪、令人沮喪甚至根本不值得。形勢變了,目標也應該作出改變。    決定舍棄后:    1、拋開過去向前看。不要再糾結于失去的沉沒成本,想想別的事情,將注意力集中到毅然放棄和向前邁進會給你帶來的收獲上。(例如:當我對放棄未寫完的小說感到內疚時,就會去想周末有更多時間陪孩子的美好感覺。)    2、改成更適合自己的目標。要保持前進的動力,讓自己對所做的選擇感到滿意,就想想你接下來將做的事情吧。要是沒有時間去寫600頁的長篇小說,可不可以換成其它更省時間但同樣能夠表達思想和創意的途徑,比如寫博客?    要想幸福,并且在生活和事業上取得成功,學會適時取舍至關重要。放棄不合適的目標,你才能集中更多寶貴的資源,全力以赴去追求真正值得追求的目標。分頁:123

別在20歲的時候過40歲的生活    二十年來,我晚上一點睡,早上七點半起,喝一大杯水,吃一只蘋果,然后吃全麥吐司。中午吃雞丁和芥藍。吃完飯洗衣服,衣服必定是前一夜放上洗衣液的。兩天看一集美劇或者一部電影。每個月買兩件衣服,不多不少。上午學習,下午實習,不會把學習的事情挪到下午做,也不會把工作的事情放在上午處理。成績,社團,實習,活動,一個都不能少,還要有個興趣愛好什么的。這樣的人生就是好的人生了。如果還有一個男朋友,長得不壞,背景不壞,前途不壞,那就更好了。    實在是沒什么可挑剔又沒什么安全感的人生。我突然這么覺得。    拼命學習,怕以后買不起房子。拼命套磁,怕申不上學校。拼命買衣服,怕自己比別人難看太多。拼命提醒別人我的生日快到了,怕過生日時沒人想起我。拼命,總之,做什么都挺拼命的。甚至拼命談戀愛,怕以后沒人要。    去看我的博客,那些個流水賬基本上每天都恨不得列個表出來,分別是學習、工作、娛樂項目、拍拖,然后再恨不得再打個分。    實在是可笑又沒什么可圈可點的人生,我突然這么覺得。    想未來想得太多,就真的容易活在未來了,人生最悲哀的事情,無外乎是在二十歲的時候,拿四十歲的心態來活過了。    申上個好學校去念書,那亦是人生難得的一部分經歷,在另一個五光十色的城市求學,走路,看書,吃飯,生活。但那并不代表這就是一個美滿的人生了,太多的路,最后都會殊途同歸。    有個不錯的男朋友可以被八卦,你們有段未來讓你暢想,不是壞事。但是如果整段感情都來自于一個安心的未來,又怎么可以。我靠近你,不是因為你什么都好,不是因為你能給我一個安心而不錯的未來,不是因為你是我的男朋友,不是因為我覺得我們肯定這一輩子會這樣好好走下去,不是因為再找一段感情代價太大,而是因為,我愛你,我覺得看到你,就會心動。在這段感情中,除了愛,我別無所求。這樣一想,連分手都會輕易很多。    丁鵬亮說,我覺得你原來把太多的未來都放在了我們的關系中,但是我想你覺得這樣很幸福,那我也慢慢接受了。如果哪一天你覺得和我在一起只是在指望那個未來,覺得要離開我了,那我也能夠接受。我覺得,以后和你結婚組建一個家庭和現在我們出去玩一天這兩件事情沒有什么區別,都是兩個人去做的事情而已。    我原來總想,要把兩個人的未來放在一起計劃,這是成熟的愛了,好累。去做大家喜歡做的事情吧,如果有愛,在天涯,在海角,那都沒有關系。    去約會,不用有很長很詳細的計劃,把每一個細節都想得那么清楚,不用把每一個指甲都涂得剛剛好,就是出去走走,不用擁抱,不用接吻,就很好。    去遠方,不用每次都等到考試結束,比賽結束,托福結束,申請結束,那樣的話,這個Deadline結束了,還會有永無止盡的 deadline.。如果你覺得想出去走走了,那就坐上大巴車,兜兜轉轉去吃一塊好吃的芝士蛋糕吧。(勵志文章  www.lz13.cn)不用每次都想要95剛剛好的體重,愛你的人,又不會嫌棄你的體重,很多時候,我們只是過不了自己這一關。    至于職業?再多的規劃都是屁。找一件喜歡的工作,全身心地去做,夠養活自己,夠租個房子,還有一些發展空間,是不是就不錯。    覺得累了,就去跳段舞,奮力地把自己摔得這里腫那里腫,再出一身汗。    還有,最重要的事情,是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都不能毫無牽掛地去做喜歡做的事情,我們都要先養活自己,賺一點小錢,在世界上有個小位置。丁鵬亮說,可是,可以把喜歡做的事情貫穿在一點一滴的生活中,很多天后,你的軌跡就跟別人不一樣,會更接近自己想要的方式。最后,才會更有可能等自己終于完成了那個重要的基礎之后,灑脫地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們為什么而活?為每天按時起床,喝水,吃蘋果,洗衣服?為每個月按量買衣服,看電影,讀書?為了更好的學歷,更好的房子,更好的工作?為了一個般配的男朋友,一段穩定的婚姻?為了用四十歲的心情來過二十歲的人生?    我們為什么而活?小時候為了走出那個小山村,現在為了走出北京這個大城市,將來為了走出地球去見火星人?    我們為什么而活?羅素說,因為愛,因為對知識的渴望,因為對人類的苦難不可遏制的同情。    我們為什么而活?因為我們活著。    再不暢想未來,再要好好生活。 把自己選擇的生活過好最重要 將生活扛在肩上,風雨兼程 人生五不:生活本來就不需要太累 生活,不分專業 生活,輸什么也不能輸心情 心態平和帶來生活的幸福 開悟后,還要在生活中磨煉 不是你戰勝生活,便是生活將你碾碎 別讓抱怨毀了你的工作生活 莫讓優裕的生活害了孩子分頁:123

奔三的年齡,我們成熟了太多  文/心窩:落凡  26歲,我坐在辦公室哐哐噠噠的敲著鍵盤,26歲生日,朋友發來消息說,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樂。呆呆的怔住了幾秒,因為還有人記得。連我自己都不想提起的年齡變化,不是因為年齡的增長,更多的原因是和許多往事息息相關。對于年齡的增長,我還沒意識到害怕,因為那些過往,已經足以在那些令人害怕的年齡里過得游刃有余。  我們總是扯著一副破嗓子,嘴里嚷嚷著,“老了,老了……”二十幾歲是有多老了?女人怕容顏殆盡,男人呢?人們都說男人的三十歲才是最好的年齡,可是還是有些男人怕一無所有。總歸是害怕,可是我們因為害怕,就不會老去了嗎?  26歲生日的這一天,我頂著厚厚的黑眼圈,他們說,“你這黑眼圈整的,就像是專門畫的黑眼圈一樣。”心里在想,歲月果真是是把殺豬刀,才第一天,黑眼圈在昏暗燈光下的鏡子里都可以看見。可是轉念一想,前幾天不是沒休息好嗎?跟年齡沒有半點關系。我們總是把自己的不順心、不開心歸結為年齡。  年齡的成長是一件特別自然的事兒,我們阻止不了年齡的成長,可是我們可以改變年齡變大的過程中,我們那日漸頹廢與害怕的心理,奔三并不是件多么可怕的事兒,相反,奔三是件特別了不起的事兒。  小的時候,我們不喜歡父母太過于約束我們,我們想快點長大,想逃開父母的管轄,可是我們卻不知道父母是多么的偉大,父母是多么的辛苦。奔三的年齡,我們可能已為人父人母,孩子是我們的唯一,我們逗孩子笑,為了孩子傾其所有,為了孩子我們從不喊苦喊累,孩子病了,我們擔驚受怕,我們日夜難眠,于是朋友圈里出現了這樣的句子,“我終于體會到當年我爸媽養我多么辛苦了。”我們是了不起的,我們終于站在父母的角度開始考慮問題了。  奔三的年齡,我們可能即將為人父母,我們接受了生命中原本陌生的那個人來到我的生活里,一點也不懼怕對方,相親相愛,我們知道了承擔,男人知道了責任,女人知道了溫柔賢淑,男人和女人不再簡單的為了自己一人吃飽,開始考慮自己的父母,愛人的父母,原本自私的只為了自己而活的那個人,現在變了,逐漸變得寬容大度,逐漸可以扛起家里的重大擔子。我們是了不起的,我們終于學會了承擔,學會了分享,學會了包容。  奔三的年齡,我們可能還在到處尋找那個相伴一生的人,可是相對前幾年,我們更加努力了,因為我們都知道父母年齡大了,他們想抱孫子了,原來有那么一天,我們考慮的不僅僅是結婚了之后會有太多的束縛,我們忘記了婚姻的束縛,開始接受婚姻。我們是了不起了,我們終于打敗了原本對于婚姻的恐怖感,開始接受婚姻,接受愛情。  奔三的年齡,我們或許還是公司的小職員,可是我們再也不會因為公司的領導苛刻,同事難相處,福利不好而貿然辭職了,即使工作中有多么大的委屈,我們最多是自己在一個小心思里嘟嚨幾句。(www.lz13.cn)這么多年,我們終于學會了忍讓,終于學會了不意氣用事。  奔三的年齡,我們或許已經是一個小領導或者一個大領導,身為領導,我們終于明白當年自己作為職員時,耍的那些小伎倆有多么的可笑,才知道自己前幾年有多么的年少輕狂,學會了去關心我的下屬,站在他們的角度去思考工作。奔三的年齡,我們學會了換位思考,學會了承認自己的錯誤。  奔三的年齡,并不是件多么可怕的事兒,相反是件了不起的事兒,因為奔三的年齡,我們成熟了太多。 我們奔三的80后 送給即將奔三的你的9句話,把握好這個年齡的自己 奔三的尷尬年紀,你要知道的44件事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基礎建設營運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北區稅務爭議解決及訴訟 CPL產業節稅方式 哪些所得要繳二代健保?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jwx5n8x76544&aid=177649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