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去已是過去
2024/10/09 14:41:47瀏覽3|回應0|推薦0

朵朵媽在電話里說,周五是家長開放日,老師請我去給家長們介紹下輔導作文的方法。我說,我把發言的內容做成PPT,你去講吧。朵朵媽應允了。結果到了晚上,朵朵媽打來電話,說內容生澀,怕講不清楚。最后,朵朵媽準備講她擅長的內容——— 教孩子如何寫好鋼筆字。 故事就從這里開始了——— 爸比,你吃飯沒有。 哦,還沒有下班。你放學了? 是的,媽媽接到我了。我問你一個問題,好嗎? 果然是無事不登三寶殿,我以為是我不去參加家長會,朵朵要和我“嚴正交涉”。 你看了媽媽的家長會發言稿了嗎? 原來是想從我這里“探探口風”,了解下她媽媽有沒有認真對待家長會。 看了。 那你覺得寫得怎么樣呢? 電話肯定用的是免提,我這要是說寫得不好,回家肯定少不了臉色,弄不好這周的洗碗啊洗衣服啊都得包了。 寫得還不錯。 那你說她寫的主要內容是什么呀? 啊?這個……真是沒有想到,朵朵來這樣一出。好在發言稿我是粗略瀏覽了一遍,雖然記得不太清楚,大致內容還是可以說出來的。 主要是講家長怎么輔導你們寫好鋼筆字,分別從家長的習慣、鋼筆字基本常識、練字過程中的問題等幾個方面介紹了經驗。 這一刻,我覺得自己就像個學生,在朵朵面前羞澀,膽怯,擔心自己說錯了。 媽媽最后一段是怎么說的? 真是打破砂鍋問到底了!看來,我是一步步陷入朵朵設的局里面來了,還無法自拔。 既然你說看了,那應該知道寫的是什么吧?那應該也知道結尾的內容吧? 我不由得感嘆,小孩子也有大心眼。 你媽媽說,關于練字,方法各不相同,有耐心,能夠堅持才是關鍵。并且還說,這些談不上經驗,只是個人的做法而已。 爸比,你真棒,連這你都記得。 嗯,記得。 我也看了媽媽寫的,我覺得很好,你也說好,那我就放心了。再見。 那天家長會,朵朵在教室上課。朵朵媽講的怎么樣,我沒有問,朵朵也沒有說。我想,以后我去參加家長會,應該會認真地做好PPT,寫好發言稿。 因為,我們不能辜負一朵花兒開放的認真。 >>>更多美文:感情日志

( 知識學習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jwtzgsb59529&aid=18115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