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增加臉書社團成員人數 買IG特定留言讚 買臉書社團成員人數
2022/11/02 20:38:09瀏覽33|回應0|推薦0

打造網路口碑起手式應該要怎麼做?

買讚買粉絲數還有效嗎?

新手粉絲頁上路,高粉絲人數有什麼幫助?

臉書粉絲專頁一直是社群經營重點項目,「按讚數」「粉絲數」一直是多數人評估經營成效與人氣的標準與第一印象;而新手電商經營者,在銷售上屢屢碰壁,是投放廣告出了問題,還是客戶對你的粉絲專頁沒有信心呢?

舉個例子來說,對一些消費者來說,「讚」比較多的店家也許比較有可信度;或是「粉絲」越多的餐廳感覺就比較不容易踩到地雷

「買讚」、「買追隨者」是一個很重要的行銷環節,尤其Facebook、Instagram的經營者要透過絕對安全的方式,持續累積粉絲人數,這樣未來進行行銷的時候,就可以留給訪客最佳的第一印象。

我們從2010年開始,持續關注社群行銷的脈動,一直給予客戶最完整的網路行銷解決方案

當您購買服務後,我們的粉絲大軍就會開始幫您有系統的增加粉絲,增加速度讓你有感,讓你創業初期,或是直播初期快速吸引人氣,打造更傑出的自然流量,提高粉絲的黏著度。

QA問答
Q1:增加讚或粉絲有什麼效益?
A1:您的讚數或粉絲數相當於您的【門面】,是用戶對你得第一印象,我們用舉例的方式說明,假設A服飾店與B服飾店販售商品相同,A店粉絲數1萬,B店粉絲數1千,在消費者心裡觀感上,會對A店產生較高的信任度,進而選擇與A店消費。

Q2:保固是什麼?保固過期後就會掉光嗎?
A2:該類服務均有下降風險存在,下降是隨時可能發生的,因此保固是格外提供的保障,並不代表保固後就會掉光。如同您購買手機保固1年,1年內也是有壞的風險存在,但並不代表1年後就一定會壞。

▓▓▓▓▓▓▓▓ 產品詳細 ▓▓▓▓▓▓▓▓

下單前需知:若有任何問題,請先詢問LINE客服

專頁粉說明:

◾不需設定廣告主,只要提供【FB粉絲專頁網址】或【IG主頁網址】就可以添加。

◾粉絲專頁與IG【讚和追蹤】同時提升。

◾業界最穩,業界最便宜,相同品質卻比業界最低價。

RR115VRV155ERV

衝IG洞察報告-貼文分享(Shares),提供全方位按讚衝粉絲網路行銷服務

注重內容優化。 增加IG影片瀏覽量
粉絲為什麼會選擇關注你的帳號,也是因為你所寫的內容對他而言有一定幫助,如果你寫的文章大部分都是陳舊的內容, 衝fb五星/推薦好評又或者是觀點根本不吸引人,相信粉絲也不願意持續的關注,除此之外一定要瞭解粉絲到底喜歡看什麼,什麼樣的內容才能夠抓住眼球,另外也一定要特別注重於主題和內容的符合,否則粉絲就會感覺自己完全被戲耍一般

保持和粉絲互動 衝IG五星/推薦好評
。其實如果能夠和粉絲互動,那麼這就是拉近距離的一種方式,所以粉絲的消息必定要及時的回復,除了需要回復資訊之外,也可以通過遊戲獎勵的方式讓粉絲全部參與到其中,能夠有效增加粉絲的活躍度。

舉行投票活動。 買IG洞察報告-曝光次數(Impressions)
在做自媒體時,其實也可以選擇一些帶有爭議性的話題,然後讓讀者進行投票,完事之後也可以按照這些投票的資料來做出分析,其實這一種投票的行為對於文章的閱讀量而言沒有任何的幫助,但是卻能夠快速的吸引用戶的參與。
借助節日祝福 衝單次直播人數
其實我們也可以借助於節日的祝福來引發大家的關注,比如馬上就要迎來雙11,那麼也可以在自己的文章中分享,是否準備在雙11中買買買又或者有什麼樣的看法,在文章的最後也可以反問一下讀者,其實這就能夠引發讀者的回答。

尋找有話題性的文章。 買臉書個人追蹤數
其實在寫一篇自我媒體的時候,往往都需要找一些熱門的新聞,如此才會有更多的收益,因為一些熱門的新聞往往都會和觀點有聯繫, 買IG綜合華人粉那麼自媒體人首先就應該把自己的觀點闡述出來,如此就可以吸引其他人來評論,這就能夠有效提升粉絲的人數,當然如果你在尋找到話題性文章之後,根本不知道如何寫文章,不如考慮一下小發貓偽原創,你會發現寫一篇文章的速度更加的快。 增加fb貼文/圖片/影片/讚/表情讚

許地山:鐵魚底鰓  那天下午警報的解除信號已經響過了。華南一個大城市的一條熱鬧馬路上排滿了兩行人,都在肅立著,望著那預備保衛國土的壯丁隊伍游行。  隊伍過去之后,路邊閃出一個老頭,頭發蓬松得像戴著一頂皮帽子,穿的雖然是西服,可是縫補得走了樣了。他手里抱著一卷東西,匆忙地越過巷口,不提防撞到一個人。  “雷先生,這么忙!”  老頭抬頭,認出他是自己一個不很熟悉的朋友。事實上雷先生并沒有至交。  兩人不由得站住,談了些閑話。直到這位姓黃的朋友問起他手里抱著的是什么東西,他才說:“這是我的心血所在,說來話長,你如有興致,可以請到舍下,我打開給你看看,看完還要請教。”  黃早知道他是一個最早被派到外國學制大炮的官學生,回國以后,國內沒有鑄炮的兵工廠,以致他一輩子坎坷不得意。英文、算學教員當過一陣,工廠也管理過好些年,最后在離那大城市不遠的一個割讓島上的海軍船塢做一個小小的職工,但也早已辭掉不干了。他知道這老人家的興趣是在兵器學上,心想:他手里所抱的,一定又是理想中的什么武器的圖樣了。他微笑向著雷,順口說道:“雷先生,我猜又是什么‘死光鏡’、‘飛機箭’一類的利器圖樣罷?”  雷回答說:“不是,不是,這個比那些都要緊。我已經做了一個小模型,請到舍下,我實驗給你看。”  黃隨著他走,不一會到了家。老頭子讓客人先進屋里去,自己把手里的紙卷放在桌上,坐在一邊。  “這就是我最(www.lz13.cn)近想出來的一只潛艇的模型。”雷順著黃先生的視線到架邊把一個長度約有三尺的木箱拿下來,打開取出一條“鐵魚”來。他接著說:“我已經想了好幾年了。這潛艇的特點是它像一條魚,有能呼吸的鰓。”他領黃到屋后的天井,那里有他用鉛板自制的一個大盆,長約八尺,外面用木板護著,一看就知道是用三個大洋貨箱改造的。盆里盛著四尺多深的水。他在沒把鐵魚放進水里之前,把“魚”的上蓋揭開,將內部的機構給黃作了說明。他說,他的“魚”的空氣供給法與現在所用的機構不同。他的鐵魚可以取得空氣,像真魚在水里呼吸一般,所以在水里的時間可以很長,甚至幾天不浮上水面都可以。說著,他又把方才的藍圖打開,一張一張地指示出來。他說,他一聽見警報,什么都不拿,就拿著那卷藍圖出去躲避、對于其他的長處,他又說:“我這魚有許多‘游目’,無論沉下多么深,平常的折光探視鏡所辦不到的,只要放幾個‘游目’使它們浮在水面,靠著電流的傳達,可以把水面與空中的情形投影到艇里的鏡板上。浮在水面的‘游目’體積很小,形狀也可以隨意改裝,雖然低飛的飛機也不容易發現它們。還有,它的魚雷放射管是在艇外,放射的時候艇身不必移動,便可以發到任何方向,也沒有像舊式潛艇在放射魚雷時會發生可能的危險的情形。還有艇里的水手,個個有一個人造鰓,萬一艇身失事,人人都可以迅速地從方便門逃出,浮到水面。”  他一面說,一面揭開模型上一個蜂房式的轉盤門,說明水手可以怎樣逃生。但黃已經有點不耐煩了,他說:“你的專門話,說了我也不大懂,不如先把它放下水里試試,再講道理,如何?”  “成,成。”雷回答著,一面把小發電機撥動,把上蓋蓋嚴密了,放在水里。果然沉下許久,放了一個小魚雷再浮上來。他接著說:“這個還不能解釋鐵鰓的工作。你到屋里,我再把一個模型給你看。”  他順手把小潛艇托進來放在桌上,又領黃到架的另一邊,從一個小木箱取出一副鐵鰓的模型。那模型像養魚的玻璃箱,中間隔了兩片玻璃板,很巧妙的小機構就夾在當中。他在一邊注水,把電線接在插銷上。有水的那一面的玻璃板有許多細致的長縫,水可以浸進去,不久,果然玻璃板中間的小機構與唧筒發動起來了。沒水的這一面,代表艇內的一部,有幾個像唧筒的東西,連著板上的許多管子。他告訴黃先生說,那模型就是一個人造鰓,從水里抽出氧氣,同時還可以把二氧化碳排泄出來。他說,艇里還有調節機,能把空氣調和到人可呼吸自如的程度。關于水底壓力問題,他說,戰斗用的艇是不會潛到深海里去的。他也在研究著怎樣做一只可以探測深海的潛艇,不過還沒有什么把握。  黃聽了一套一套他所不大懂的話,也不愿意發問,只由雷自己說得天花亂墜,一直等到他把藍圖卷好,把所有的小模型放回原地,再坐下與他談些別的。  但雷的興趣還是在他的鐵鰓。他不歇地說他的發明怎樣有用,和怎樣可以增強中國海軍軍備。  “海軍船塢對于你這樣的發明應當注意的。為什么他們讓你走呢?”  “你要記得那是別人的船塢呀,先生。我老實說,我對于潛艇的興趣也是在那船塢工作的期間生起來的。我在船塢工作之前,是在制襪工廠當經理。后來那工廠倒閉了,正巧那里的海軍船塢要一個機器工人,我就以熟練工人的資格被取上了。我當然不敢說我是受過專門教育的,因為他們要的只是熟練工人。”  “你為什么要辭工呢?”  “說來,理由很簡單。因為我研究潛艇,每到艇里工作的時候,和水手們談話,探問他們的經驗與困難。有一次,叫一位軍官注意了,從此不派我到潛艇里去工作。我想,我也沒有把我自己畫的圖樣獻給他們的理由,自己民族的利益得放在頭里,于是辭了工,離開那船塢。”  黃問:“照理想,你應當到中國的造船廠去。”  雷急急地搖頭說:“中國的造船廠?不成,有些造船廠只是個同鄉會所,你不知道嗎?我所知道的一所造船廠,凡要踏進那廠的大門的,非得同當權的有點直接或間接的血統或裙帶關系,不能得到相當的地位。”  黃看看手表,已經不早了,于是起身告辭回家了。  這位發明家的性格是很板直的,不大認識他的,常會誤以為他是個犯神經病的,事實上已有人叫他做“戇雷”。他家里沒有什么人,只有一個在馬尼拉當教員的守寡兒媳婦和一個在那里念書的孫子。自從十幾年前辭掉船塢的工作之后,每月的費用是兒媳婦供給的。  時局緊張,不到三天,河堤的馬路上已經發現侵略者的戰車了。市民全然像在夢中被驚醒,個個都來不及收拾東西,見了船就下去。火頭到處起來,鐵路上沒人開車,弄得雷先生抱著一點東西急急到河邊胡亂跳進一只船,沿途上船的人們越來越多,走不到半天,船就沉下去了。好在水并不深,許多人都坐了小艇往岸上逃生。  雷身邊只剩十幾元,輾轉到了從前曾在那工作過的島上。沿途種種的艱困,筆墨難以描寫。他是一個性格剛硬的人,那島上是多年沒到過的,從前的工人朋友,即使找著了,也不見得能幫助他多少。不說其他地方去不了,連客棧他都住不起。他只好隨行一班難民在西市的一條街邊打地鋪。在他身邊睡的是一個中年婦人帶著兩個孩子,也是從那剛淪陷的大城一同逃出來的。  這幾天的時間,他已經和一個小飯攤的主人認識,就寫信到馬尼拉去告訴他兒媳婦他所遭遇的事情,叫她快想方法寄一筆錢來,由小飯攤轉交。  一天,無意中在大街遇見黃,各人都訴了一番苦。黃誠懇地邀請雷住到自己那里,但雷卻因為要照顧路上遇見|||  那天下午警報的解除信號已經響過了。華南一個大城市的一條熱鬧馬路上排滿了兩行人,都在肅立著,望著那預備保衛國土的壯丁隊伍游行。  隊伍過去之后,路邊閃出一個老頭,頭發蓬松得像戴著一頂皮帽子,穿的雖然是西服,可是縫補得走了樣了。他手里抱著一卷東西,匆忙地越過巷口,不提防撞到一個人。  “雷先生,這么忙!”  老頭抬頭,認出他是自己一個不很熟悉的朋友。事實上雷先生并沒有至交。  兩人不由得站住,談了些閑話。直到這位姓黃的朋友問起他手里抱著的是什么東西,他才說:“這是我的心血所在,說來話長,你如有興致,可以請到舍下,我打開給你看看,看完還要請教。”  黃早知道他是一個最早被派到外國學制大炮的官學生,回國以后,國內沒有鑄炮的兵工廠,以致他一輩子坎坷不得意。英文、算學教員當過一陣,工廠也管理過好些年,最后在離那大城市不遠的一個割讓島上的海軍船塢做一個小小的職工,但也早已辭掉不干了。他知道這老人家的興趣是在兵器學上,心想:他手里所抱的,一定又是理想中的什么武器的圖樣了。他微笑向著雷,順口說道:“雷先生,我猜又是什么‘死光鏡’、‘飛機箭’一類的利器圖樣罷?”雷回答說:“不是,不是,這個比那些都要緊。我已經做了一個小模型,請到舍下,我實驗給你看。”  黃隨著他走,不一會到了家。老頭子讓客人先進屋里去,自己把手里的紙卷放在桌上,坐在一邊。“這就是我最近想出來的一只潛艇的模型。”雷順著黃先生的視線到架邊把一個長度約有三尺的木箱拿下來,打開取出一條“鐵魚”來。他接著說:“我已經想了好幾年了。這潛艇的特點是它像一條魚,有能呼吸的鰓。”  他領黃到屋后的天井,那里有他用鉛板自制的一個大盆,長約八尺,外面用木板護著,一看就知道是用三個大洋貨箱改造的。盆里盛著四尺多深的水。他在沒把鐵魚放進水里之前,把“魚”的上蓋揭開,將內部的機構給黃作了說明。他說,他的“魚”的空氣供給法與現在所用的機構不同。他的鐵魚可以取得空氣,像真魚在水里呼吸一般,所以在水里的時間可以很長,甚至幾天不浮上水面都可以。說著,他又把方才的藍圖打開,一張一張地指示出來。他說,他一聽見警報,什么都不拿,就拿著那卷藍圖出去躲避、對于其他的長處,他又說:“我這魚有許多‘游目’,無論沉下多么深,平常的折光探視鏡所辦不到的,只要放幾個‘游目’使它們浮在水面,靠著電流的傳達,可以把水面與空中的情形投影到艇里的鏡板上。浮在水面的‘游目’體積很小,形狀也可以隨意改裝,雖然低飛的飛機也不容易發現它們。還有,它的魚雷放射管是在艇外,放射的時候艇身不必移動,便可以發到任何方向,也沒有像舊式潛艇在放射魚雷時會發生可能的危險的情形。還有艇里的水手,個個有一個人造鰓,萬一艇身失事,人人都可以迅速地從方便門逃出,浮到水面。”  他一面說,一面揭開模型上一個蜂房式的轉盤門,說明水手可以怎樣逃生。但黃已經有點不耐煩了,他說:“你的專門話,說了我也不大懂,不如先把它放下水里試試,再講道理,如何?”  “成,成。”雷回答著,一面把小發電機撥動,把上蓋蓋嚴密了,放在水里。果然沉下許久,放了一個小魚雷再浮上來。他接著說:“這個還不能解釋鐵鰓的工作。你到屋里,我再把一個模型給你看。”  他順手把小潛艇托進來放在桌上,又領黃到架的另一邊,從一個小木箱取出一副鐵鰓的模型。那模型像養魚的玻璃箱,中間隔了兩片玻璃板,很巧妙的小機構就夾在當中。他在一邊注水,把電線接在插銷上。有水的那一面的玻璃板有許多細致的長縫,水可以浸進去,不久,果然玻璃板中間的小機構與唧筒發動起來了。沒水的這一面,代表艇內的一部,有幾個像唧筒的東西,連著板上的許多管子。他告訴黃先生說,那模型就是一個人造鰓,從水里抽出氧氣,同時還可以把二氧化碳排泄出來。他說,艇里還有調節機,能把空氣調和到人可呼吸自如的程度。關于水底壓力問題,他說,戰斗用的艇是不會潛到深海里去的。他也在研究著怎樣做一只可以探測深海的潛艇,不過還沒有什么把握。  黃聽了一套一套他所不大懂的話,也不愿意發問,只由雷自己說得天花亂墜,一直等到他把藍圖卷好,把所有的小模型放回原地,再坐下與他談些別的。  但雷的興趣還是在他的鐵鰓。他不歇地說他的發明怎樣有用,和怎樣可以增強中國海軍軍備。  “海軍船塢對于你這樣的發明應當注意的。為什么他們讓你走呢?”  “你要記得那是別人的船塢呀,先生。我老實說,我對于潛艇的興趣也是在那船塢工作的期間生起來的。我在船塢工作之前,是在制襪工廠當經理。后來那工廠倒閉了,正巧那里的海軍船塢要一個機器工人,我就以熟練工人的資格被取上了。我當然不敢說我是受過專門教育的,因為他們要的只是熟練工人。”  “你為什么要辭工呢?”  “說來,理由很簡單。因為我研究潛艇,每到艇里工作的時候,和水手們談話,探問他們的經驗與困難。有一次,叫一位軍官注意了,從此不派我到潛艇里去工作。我想,我也沒有把我自己畫的圖樣獻給他們的理由,自己民族的利益得放在頭里,于是辭了工,離開那船塢。”  黃問:“照理想,你應當到中國的造船廠去。”  雷急急地搖頭說:“中國的造船廠?不成,有些造船廠只是個同鄉會所,你不知道嗎?我所知道的一所造船廠,凡要踏進那廠的大門的,非得同當權的有點直接或間接的血統或裙帶關系,不能得到相當的地位。”  黃看看手表,已經不早了,于是起身告辭回家了。  這位發明家的性格是很板直的,不大認識他的,常會誤以為他是個犯神經病的,事實上已有人叫他做“戇雷”。他家里沒有什么人,只有一個在馬尼拉當教員的守寡兒媳婦和一個在那里念書的孫子。自從十幾年前辭掉船塢的工作之后,每月的費用是兒媳婦供給的。  時局緊張,不到三天,河堤的馬路上已經發現侵略者的戰車了。市民全然像在夢中被驚醒,個個都來不及收拾東西,見了船就下去。火頭到處起來,鐵路上沒人開車,弄得雷先生抱著一點東西急急到河邊胡亂跳進一只船,沿途上船的人們越來越多,走不到半天,船就沉下去了。好在水并不深,許多人都坐了小艇往岸上逃生。  雷身邊只剩十幾元,輾轉到了從前曾在那工作過的島上。沿途種種的艱困,筆墨難以描寫。他是一個性格剛硬的人,那島上是多年沒到過的,從前的工人朋友,即使找著了,也不見得能幫助他多少。不說其他地方去不了,連客棧他都住不起。他只好隨行一班難民在西市的一條街邊打地鋪。在他身邊睡的是一個中年婦人帶著兩個孩子,也是從那剛淪陷的大城一同逃出來的。  這幾天的時間,他已經和一個小飯攤的主人認識,就寫信到馬尼拉去告訴他兒媳婦他所遭遇的事情,叫她快想方法寄一筆錢來,由小飯攤轉交。  一天,無意中在大街遇見黃,各人都訴了一番苦。黃誠懇地邀請雷住到自己那里,但雷卻因為要照顧路上遇見|||的那一家人,也因為黃不是很富裕,不愿意搬過去。說起他的發明,老頭子就告訴他那潛艇模型已喪失了。他身邊只剩下一大卷藍圖和那一座鐵鰓的模型。其余的東西都沒有了。在路上還有人笑他逃難逃昏了,什么都不帶,帶了一個小木箱。  雷帶黃去自己的住處,經過那小飯攤,主人就嚷著:“雷先生,雷先生,信到了,信到了。我見你不在,教郵差帶回去,他說明天再送來。”  雷聽了很高興,媳婦把錢寄來了。黃也慶賀他幾句,不覺到了他所住的街邊。他對黃說:“此地不能久談,請便罷。明天取錢之后,去拜望你。你的住址請開一個給我。”  黃從口袋里掏出一張名片,寫上地址交給他,說聲“明天在舍下恭候”,就走了。  那晚上他好容易盼到天亮,第二天一早就到小飯攤去候著。果然郵差來到,取了他一張收據把信遞給他。他拆開信一看,知道他兒媳婦給他匯了一筆到馬尼拉的船費,還有辦護照及其他所需的費用,叫他到匯通公司去取。到了匯通公司,管事的告訴他得先去照相辦護照。他說,他并不要到馬尼拉去,要管事的把錢先交給他;管事的不答允,非要先打電報去問清楚不可。  從匯通公司出來,他就踐約去找黃先生,把方才的事告訴他。黃也贊成他到馬尼拉去。但他說,他的發明是他對國家的貢獻,雖然目前大規模的潛艇用不著,將來總有一天要大量地應用;若不用來戰斗,至少也可以促成海下航運的可能,使侵略者的封鎖失掉效力。他好像以為建造的問題是第二步,只要當局采納他的,在河里建造小型的潛艇試試,若能成功,心愿就滿足了。材料的來源,他好像也沒深入地考慮過。他想,若是可能,在外國先定造一只普通的潛艇,回來再修改一下,安上他所發明的鰓、游目等等,就可以了。  黃知道他有點戇氣,也不再去勸他。談了一會兒,雷就告辭走了。  過一兩天,雷又到匯通公司去,管事的把應付的錢交給他,說:馬尼拉回電來說,隨他的意思辦。他說到內地不需要很多錢,只收了五百元,其余都叫匯回去。出了公司,到中國旅行社去打聽,知道明天就有到廣州灣去的船。立刻又去告訴黃先生。兩人同回去整理行李。在卷被褥的時候,他才發現他的藍圖,有許多被撕碎了,心里又氣又驚,一問才知道那婦人好幾天以來,就用那些紙來給孩子們擦臟。他趕緊打開一看還好,最里面的那幾張鐵鰓的圖樣,仍然好好的,只是外頭幾張比較不重要的總圖被毀了。小木箱里的鐵鰓模型還是完好的,他雖然不高興,可也放心得過。  他對婦人說,他就要下船,并留給她五十元做生活用。然后他同黃先生,帶著那卷剩下的藍圖與那一小箱的模型走了。  船離港之后,黃直盼著得到他到廣州的消息。過了好些日子,他才從一個赤坎來的人聽說,有個老頭子到埠下船時,失手把一個小木箱掉下海里去,他急起來,也跳下去了。黃不覺流了幾行淚,想著那鐵魚的鰓,也許是不應當發明得太早,所以要潛在水底。 許地山作品_許地山散文集 許地山:《落花生》 許地山:命命鳥分頁:123

林清玄:香魚的故鄉  在臺北的日本料理店里有一道名菜,叫“烤香魚”,這道烤魚和其他的魚都不一樣;其他的魚要剖開拿掉肚子,香魚則是完整的,可以連肚子一起吃,而且香魚的肚子是苦的,苦到極處有一種甘醇的味道,正像飲上好的茗茶。  有一次我們在日本料理店吃香魚,一位朋友告訴我香魚為什么可以連肚子一起吃的秘密。他說:“香魚是一種奇怪的魚,它比任何的魚都愛干凈,他生活的水域只要稍有污染,香魚就死去了,所以它的肚子永遠不會有臟的東西,可以放心食用。”朋友的說法,使我對香魚的品味大大的提高,是怎么樣的一種魚,心情這樣高貴,容不下一點環境的污跡?這也使我記憶起,十年前在新店溪旁碧潭橋頭的小餐館里,曾經吃過新店溪盛產的香魚,它的體型細小毫不起眼,當時還是非常普通的食物,如今,新店溪的香魚早就絕種了,因為新店溪被人們染污了,香魚拒絕在那樣的水域里存活。  現在日本料理店的香魚,已經不產在新店溪,而要從日本空運來臺,使香魚的身價大大增高,幾乎任何魚都比不上。聽說在澎湖某些沒有被污染的海域,還能找到香魚的蹤跡,可是為數甚少,早就無法供應吃客的需求了。本來在新店溪旁的普通食物,如今卻在臺灣找不到故鄉,想起來就令人傷感。  每次吃香魚的時候,我的心清就不免沉重,那種沉重來自香魚的敏感,在許多人的眼里,所有的魚做為食物以外,就沒有別的意義了。香魚卻不同,因為它的喜愛潔凈,使我們更覺得應該有一個清潔的生存空間。在某一個層次上,香魚是比人更窟貴的,我們生活在一個被污染的環境,到處充滿了刺耳的噪音和汽車排放的黑煙,可是時間一久,我們就適應了這樣的環境,甚至一點抗辯也沒有。  沒有新鮮的空氣、沒有干凈的溪水、沒有清爽的天空,甚至沒有安靜的聽覺,我們都已經峭焉不察了,面對著一天比一天沉淪的生活空間,有時我們完全失去了警覺。  香魚不然,它不肯自甘于污濁的溪水,不肯改變自己去適應一個更壞的環境,于是它選擇了死,寧潔而死,不濁而生,那樣的氣節,更使我們面對香魚的時候低徊不已。  記得多年以前,我在梨山上,參觀過蹲魚的養殖;蹲魚是瀕臨絕跡的魚類,在臺灣,只有梨山上清澈的溪水和適當的水溫,能讓他們樂于悠游,正由于它們獨特的品性,使養殖的人絲毫不敢掉以輕心,也正因為這樣,鱒魚在人們的心目中,永遠不會和吳郭魚相提并論。  有一次我在澎湖的海邊度假,漁民們邀請我到海邊去欣賞奇景。那一天,許多海豚無緣無故的游到岸上集體自殺,我站在海岸邊,看著那些到處羅列的海豚,它們從海里跳到岸上等待著死亡,卻沒有人知道原因,我也不知道。  海豚的集體自(www.lz13.cn)殺,給當地的漁民帶來一筆小財,沒有人探問它們為什么拒絕生存,我的心里卻充滿了疑惑;海豚是一種智商很高的動物,它們到底為什么要集體自殺呢?  是不是心情上受了什么委屈?在以前海面干凈的往日,是不是也有海豚自殺呢?生物學家恐怕也無法解開海豚自殺的謎題,但是我深知,海豚的自殺不是“無緣無故”,一定有它的理由,只可惜,我們不能理解。唯一可以理解的是,動物有動物的想法,魚也有魚的心情。干凈的海,是海豚的故鄉;清澈的溪水,是香魚和蹲魚的故鄉;它們寧可做失鄉的游魂,也不愿活在污濁的水域,是做為人的我們,應該深切反省的。  有許多飼養鳥類和熱帶魚的朋友,經常向我抱怨,不管他們如何細心照料,鳥和魚都會無故的死去,我想,魚鳥的死都不是無故的,因為鳥是屬于山林的,不屬于籠子;魚是屬于河海的,不屬于水箱。現在更嚴重的是,即使在山林河海,由于人為的污染,許多動物都活得不快樂,恐怕在大自然里,只有一種動物對壞的環境能安之如常,那種動物的名字叫做“人”。  幾年前,人們在新店溪“放香魚”,讓香魚回到它的故鄉,據說現在新店溪里已有為數極少的香魚存活,如果河川不繼續污染,將來我們食用的香魚不必從空中來,而是本鄉的土產。  香魚是我們的,故鄉也是我們的,我們千萬不要讓故鄉成為巷魚拒絕的地方。  ——一九八二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林清玄散文集__林清玄作品 林清玄:分到最寶貴的媽媽 林清玄:不孝的孩子分頁:123

勵志文章:你也可以白手起家的  大部分千萬富翁都是白手興家的,他們可以,你也可以。為了說明這個道理,我給大家講幾個勵志故事,作為例證。  說到“千萬富翁”,很多人會聯想到住的是豪華大屋、穿的是名牌衣服、開的是高級跑車、搭乘的是私人飛機,為所欲為地過著奢靡的生活。  但是事實上,今天很多千萬富翁就像你我一樣,住中產階級的小區,每天上、下班,會到折扣店購物。他們追求的不是物質,而是金錢帶來的選擇能力。美國暢銷書《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Secrets of the Millionaire Mind)作者哈福。艾克說:“富人在乎的不是擁有更多東西,而是能夠隨心所欲,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有了錢,你可以把孩子送進任何學校,也可以辭掉不喜歡的工作。以下是幾位來自本地及海外的富豪,且看看他們有什么致富的秘訣。  多數人都知道“月光族”不可能致富,《財富圈》(The Millionaire Maker)這本書的作者蘿洛·蘭格梅爾(Loral Langemeier)說:若要擺脫這種惡性循環,最快的方法是多賺點錢拿來投資。  換句話說,你要把一部分的錢撥出來,投資在可以錢滾錢的地方,例如做生意或買房地產。  多賺點錢投資的方法非常之多,只要你愿意,就可以積累更多資本。蘭格梅爾說:每個人都有某種別人用得著的技能。  按他這樣的說法,兼職賺來的錢也可以積沙成塔的。  二十五年前,里克。斯科斯基一直渴望擁有自己的私人健身教練事業。他說:我租了一間小工作室,向學員每小時收費十五美元。  他就是這樣,把一點一滴賺來的錢,他都存下來,再投入事業里。區區四十平方公尺的工作室,現已擴大為連鎖加盟集團Fitness Together,全球共有三百六十多家分店,為斯科斯基帶來四千多萬美元的財富。  當你有額外的收入,可能會想換一臺新電視機。但如果你要致富,就應該將錢放在能為你賺錢的地方,例如投資退休基金、副業或房地產之上。  另外一個身在臺灣的戴彰紀。在四年之內,繞臺北火車站開了六家時尚平價旅館,不景氣中住房率仍超過九成。他說:一個人如果不知道自己的專長,不知興趣在哪,就無法把潛能發揮到極致。  他花了很多時間了解自己;如今他把既有的成就歸功于︰從不放棄尋找屬于自己的事業。  戴彰紀學生時代起就不愛念書,喜歡交朋友。他頗具商業頭腦,在校期間就賣起了電子計算器。他說:我知道自己是天生的業務高手,所以一出校門就去匯豐汽車面試當業務員。  戴彰紀年紀輕輕,擔任匯豐汽車桃竹苗(桃園、新竹、苗栗)地區銷售經理,習得一身業務本領外,也累積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不過,他發現業務員不能久做。由于每天騎車在外奔波,拜訪客戶,他曾經發生兩次車禍。其中一次,他和游覽車對撞,人黏在玻璃上掉下來。他曾經說過:那一刻我躺在病床上,就知道我賺的錢要好好存下來,找一個不用這么奔波賣命的工作,不然遲早慘死輪下。  經由朋友介紹,他大膽嘗試各項投資,陸續投資過海鮮餐廳、轎車出租、染整助劑廠、花店……等,但收獲都不大;直到投資旅館業,發現這一行現金收入很穩當。投資過程一開始雖感生疏,但他仍愿意嘗試,只當試探水溫,一旦發現苗頭不對就撤資,絕不戀戰。因此他眼光越磨越銳利,經驗累積也越來越豐富。  戴彰紀并沒有父母庇蔭,所以盡管積極,卻很小心,時刻都有很深的危機感。他一定找比自己精明的人一起投資。他說:我隨時在找比我能力高的人合作。  在臺灣房地產起飛的年代,他抓緊機會,與朋友合伙轉投資房地產,累積了相當財富。  就在事業的巔峰,戴彰紀發現自己肝功能失常,瀕臨死亡邊緣,不得不退休,帶著一雙兒女周游各大洲,陸續住過泰國、黃金海岸、上海、成都等。旅行途中,他住過許多經濟型酒店,深感臺灣最需要的是平價型旅店。  2004年,他康復后回到臺灣,率先在臺灣市場推出結合文化創意與時尚的平價旅館,平均每晚價格在一千兩百元到三千元(新臺幣)之間,目前旗下有喜瑞、新驛、新尚、丹迪四品牌,共六家旅館,短時間內就創下傲人成績。戴彰紀說,他終于找到自己的事業,并且他還說:上帝不讓我死,就是要讓很多人快樂;我的目的就是要讓所有的旅行的人,人人都能減低負擔,還得到愉悅。  二十年前的身在美國的杰夫·哈里斯完全看不出會成為有錢人。他讀大學,半途輟學,辛苦工作養活妻子狄安和三名子女,除了在雜貨店當店員,還要到廢物堆積場,和囚犯并肩熔化廢金屬。他說:我們最窮的時候沒錢去自助洗衣店,必須在浴缸里洗衣服。  哈里斯今年四十九歲,住在美國南卡羅萊納州約克市,是名投資顧問,身家逾億。哈里斯能夠比別人賺更多的錢,有個很重要的因素:他始終相信自己總有一天會致富。在美國,擁有財富超過五百萬美元的富人當中,百分之八十都和哈里斯一樣,出生中下階層。渴望成為有錢人,是致富的關鍵第一步。哈福。艾克說:追求財富的最大障礙就是膽子小。很多人不敢向往高遠的目標,但目標定得低,成就也就會有限了。  至于哈里斯,在一次圣誕派對上認識了一位證券經紀人,是他人生的轉折點。他說:聽他一席話,簡直就像發現了新大陸。我開始在工作之余,閱讀投資類書籍,并且每個月用二十五美元購買共同基金。  在這之后,他到小區學院教授投資學,學生們便成了他的第一批客戶,為他的投資事業奠下基礎。他一直會說:過程中有很多波折,但我都能一一克服,因為我深信自己一定能夠成功。  還有一位史蒂夫·馬克斯韋爾,他擁有工程學位,大學畢業后從事高科技行業,但他對理財卻一竅不通。他今年四十五歲,住在科羅拉多州溫莎市,生有三名子女。他說:我在大學選修過一堂財務管理課,卻為了去滑雪而逃課。結果,我必須親自到銀行,請職員教我如何核對銀行的月結單。  他認為追求財富的另一大障礙是無知:許多人就是因為不懂而沒有投資。但要賺錢,就必須懂得理財。馬克斯韋爾說:我閱讀了很多關于理財與投資的書刊,并且向每一位我認識的理財高手求教。  然后他和他的妻子開始運用所學,認真學習量入為出。他們從不沖動購物;買東西時,不論是車還是家具都要討價還價;雖然早已有能力換更大的房子,他們卻一直按兵不動,并且把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拿去投資。就這樣不到十年,他便成了千萬富翁,開始有許多人向他請益。例如有人問我,房屋二貸該如何辦理?很多時候我也不知道答案,就去研究,從中學習。  2003年,馬克斯韋爾辭掉工作,成為一家公司的合伙人,專門為企業(包括沃爾瑪)員工舉辦個人理財講座。(www.lz13.cn)他也開始參加不動產投資講座,獲益匪淺。如今他投資的房地產總值約三千萬美元,包括公寓、商場和石礦場等。  他經常會這樣說:我原本是名工程師,從來沒想到會有今天;一點點的進修,就帶來了這一切。我們一旦掌握了基本功,潛能便可無限發揮。  上面我舉了這么多的例子,相信朋友們肯定會很受感動和啟發。其實有很多的富豪人士,他們原來的出身都是很苦的。他們所以能發達的唯一原因,就是他們具備一定的自信心。而且還具備強烈的吃苦耐勞的精神。這樣的情況,我們每個人都會有,關鍵就看我們自己如何來對待了。所以我說白手起家,應該是人人都可以的。就看你自己的態度和決心了。  要說到白手起家的經驗,我本人就具備一些。我這一輩子先后白手起家,就有五六次,只是我唯一的缺點,就是不善于理財,更沒考慮過如何去投資。結果一直到現在,我的經濟情況比一般窮人好一點,要是跟那些大富豪來比,那可就是天差地遠了。如果哪一天,我會突然有很多錢,那我一定要學習如何來投資?可惜現在我已經老了,這樣的可能性,只有等到下輩子再說吧。那是典型的白日說夢。 白手起家身價過10億美元的11位中國女富豪 如何白手起家 我如何“白手起家”考上耶魯大學分頁:123


增加臉書社團成員人數
增加IG個人追蹤數 衝IG普通台灣粉 增加IG綜合華人粉衝單次直播人數 增加IG綜合華人粉 衝IG粉絲團總讚數 買IG綜合華人粉 買fb粉絲團總讚數 增加IG洞察報告-貼文觸及(Reach)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jwpnyc468817&aid=177374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