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中壢新冠肺炎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桃園龍潭長清冠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桃園新屋新冠肺炎後遺症失眠中醫
2022/06/27 09:24:22瀏覽33|回應0|推薦0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桃園蘆竹新冠肺炎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推薦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桃園中壢新冠肺炎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推薦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新竹長清冠焦慮中醫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桃園長清冠失眠中醫推薦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桃園蘆竹長清冠呼吸易喘中醫推薦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張愛玲1920年9月30日出生在上海公共租界西區一幢沒落貴族府邸。張愛玲家世顯赫,祖父張佩綸是清末名臣,祖母李菊耦是朝廷重臣李鴻章的長女。父親張廷重(張志沂)屬于沒落貴族家的少爺,母親黃逸梵(黃素瓊)是新式女性。 由于出生背景和家庭經歷的原因,生長于中西合流的貴胄之家的張愛玲,在生活細節和感知體驗上有其獨特的氣質。與跟著父親前往外國的林徽因不同,張愛玲的父親完完全全是中國文化是繼承者,而張母是新西式文化的追求者。受父母的影響,張愛玲的文字中有一種現代蠻荒的孤獨感。 《傾城之戀》以沒落世家的離婚小姐白流蘇和浪蕩多金的公子范柳原因為香港淪陷才得以結婚的情感故事。白流蘇的第一段婚姻是失敗的,并且無論結婚還是離婚,都在男權陰影的籠罩下。白流蘇因為受到丈夫的毒打,白流蘇決定離婚,但卻是在白三爺幫忙辦的。當徐太太送信說白流蘇的丈夫去世,含有讓白流蘇奔喪的用意時,三爺首先便說也是應當, 白流蘇卻是“方才三爺四爺一遞一聲說話,仿佛是沒有她發言的余地”由此可見,男女地位的不平等。 白流蘇忍受了白公館眾人的冷嘲熱諷之后的許多年,終于打算找一張“長期飯票”。然而,她拜托徐太太之后,全家卻都忙著寶絡的婚事,對流蘇的再嫁除了負面的情緒之外,沒有其它。無論是四太太、白老太太還是白公館里其它人,都為了利益聚精會神。也難怪范柳原和白流蘇結婚后,本來要補辦的酒席,白流蘇卻說“呸!他們也配”。然而,張愛玲的小說有一大特色:其中角色沒有誰是十惡不赦,也沒有誰是全然的善良的。白老太太曾經對自己的女兒非常疼愛,然而比起物質的好處來說,一個女兒有什么重要的。在其根深蒂固的舊思想中,女性不過是男權的附屬品罷了。親情的千瘡百孔不過如此了。小說的最后,四奶奶也選擇與賭徒白四爺離婚,也是一種女性自我意識的覺醒吧。 整篇小說除了白公館的做派之外,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白流蘇和范柳原之間的“博弈”。我更喜歡用“博弈”來形容這段感情。白流蘇需要物質,而范柳原需要一種回歸家庭的感覺。為什么白流蘇離婚許多年卻都不再嫁呢?是世俗和封建的思想,是新舊交替下的“舊”死死壓著她。也是她自己的軟弱。人生活在這世上,誰都是頭一回,軟弱就是白流蘇的艱難。謀生謀愛是白流蘇與范柳原相遇的原因。范柳原是僑商,風流的浪蕩公子,他將“戰線”拉得很長,為了考驗白流蘇對他的愛。而白流蘇清晰得不能再清晰了,她并不需要愛。由于香港淪陷,亂世之中兩人終究成婚。若換成和平時代,早就在互相試探的過程中分道揚鑣了。張愛玲在這里也探討了女性解放的問題,即 女人的幸福掌握在女人自己手里,要靠女人自我意識的覺醒與建構,但僅靠女人自己是無法完成自我意識 重建的,最終還要靠男性這一“他者”來完成,戰爭在小說里只是起到了催化劑的作用,這正是生為女人悲劇性的一面。而愛情背后并沒有什么深重的,就像白流蘇與范柳原成婚后放松了,因為他把所有的俏皮話省下來說給別的女人聽了,她是名正言順的妻。這其中只有婚,沒有姻了。就像許許多多當是的交際花一樣,游走在男人之間,或是為了滿足自己關于物質的追求,或者找一個長期穩定的飯票。這是新舊交替時無法避免的“病”:女性有了自我意識,卻產生了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趨勢。人的潛意識里,把文明推翻了。 無論是《第一爐香》《傾城之戀》還是其他的作品,我讀著覺得有一些“冷”。這“冷”并不是肢體上的感覺,而是心里的一種近乎嘲諷的情感體驗。從飲食男女看人性的永恒和普遍,受人生閱歷限制,我從中體會不到半分愛情的深刻。更多的是“現實的苦痛”,哪有什么“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意向呢?不過是對于日常生活所需而已,就像白流蘇需要一張長期飯票一樣,為了用愛來換取自己的生存。 現代文明為女性提供了除了依附男權之外其它的生存手段。現如今,依舊還沒有發展到不從家庭的角度來衡量女性的價值的程度,女性還是得進入家庭。但其中扮演的角色,男女的地位正在趨同。婚姻不再是女性生活的唯一方式,每個人都將擁有更多的生活掌控權。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軍訓的教官是個山東人,大眼睛,膚色黝黑,嗓門大,熱情而靦腆。 別的教官自我介紹的時候大都會說,大家好,我姓張,以后大家可以叫我張教官。 然后同學們齊聲說,張教官好! 我們教官站在前面吭哧吭哧了半天,說,我……叫張來福。 然后,我們靜等他繼續。 大約五秒鐘后,發現,沒了。 然后,這時候因為個子高而站在第一排排頭的沈映鶴突然笑起來,大喊一句:“來福好!” 全班非常默契地跟著狂吼:“來福好!” 然后,剛排好的隊伍就像多米諾骨牌一樣倒得稀里嘩啦。 中午吃飯的時候,仍然是peoplemountainpeoplesea。高一新生一股腦兒地擁進食堂,把高二、高三的人嚇得飯盆都拿不住了。我心想,他們當年不也嚇唬過前輩嘛。 獨自一人坐在桌邊吸溜吸溜吸面條的時候,不知道怎么就突然抬起頭來,環顧四周熙熙攘攘的新同學。 那一刻突然又開始胡思亂想。如果我是劉懿言看到這一刻,心里會是什么感覺? 世界上的對手竟然這么多,漫無盡頭,好疲憊? 還是,躍躍欲試,新的戰役要打響? 我不知道。盡管我很一廂情愿地記得她的存在,為她惋惜難過,可我終究不是她。 我只是覺得我要淹沒在這里了,以一個無名氏的身份。 三點多我們軍訓結束,余偉領著我們繞了學校一圈,回到班級,開始轟轟烈烈的排座位行動。我站在走廊里用腳后跟輕輕地磕著墻根,不知道怎么辦才好。 我遠遠地看著沈映鶴。他已經有了不少新朋友,雖然是第一天軍訓,可是班里的很多人都首先認識了兩個人,一個叫方勺安,一個就是沈映鶴。認識方勺安的多是女生,那張俊秀的小白臉和冷冰冰的氣質擺明了就是吸引思春少女的。而沈映鶴,則因為那張傻兮兮的笑臉和調戲張來福的勇氣得到了男同學們的青睞,勾肩搭背的,好不熱鬧。 不知道為什么,我更欣賞沈映鶴這樣的男生。我總覺得,能被同性欣賞喜歡的,才是真正的好男孩。 沈映鶴是否記得,那天他開玩笑一般地對我說,我們坐同桌吧。 難道我應該走到余偉面前去說,老師,我想和沈映鶴一桌——我沒那個勇氣。何況,會被人誤會的吧?會吧……會吧…… 我心里一只白天使、一只黑惡魔就明目張膽地互毆,拳打腳踢中,我看到沈沛瑜從我身邊沖了過去,怒氣沖沖的樣子,好像剛剛蓄滿的電池。 背后黑丫頭在低聲叫好,沈沛瑜,沖啊! 我看到她走到方勺安面前,站定,周圍很多人都像我一樣假裝沒看到,其實八卦的余光盯得緊緊的。 她笑得很緊張,有點兒假,急急地說了一句什么,然后就開始傻笑,萬分尷尬地。 方勺安抬起頭,愣愣地看了看她,那副樣子讓我覺得這個冰冷的美少年變得有點兒活人的熱乎氣兒了。 然后他點頭。 沈沛瑜失魂落魄地朝我后面望過來,我聽見黑丫頭憋足了一口氣兒,大叫,YES! 然后沈沛瑜就樂得屁顛屁顛地跑到余偉面前去申請了。余偉挑著眉毛遠遠地望了一眼方勺安,意味深長地一笑,也點了點頭。 沈沛瑜回來的時候,頗有些英雄凱旋的意味。 然后失魂落魄的就是我了。 然而就在這個時候,沈沛瑜開頭,后面去找余偉的人就絡繹不絕:近視的、遠視的、弱視的、熟人想坐一桌的……我突然失去了沈映鶴的蹤跡。 看緣分吧。我在心里干笑了一聲,按規矩,大小個兒排隊,能排到一起去,就坐一桌,沒什么。沒什么。就是有點兒失落而已。 可是我的中等個子,要怎樣才能和那個傻高個兒坐在同一排呢? 這時候,余偉扯著嗓子喊了一句:“有特殊申請的同學都說完了吧,還有嗎?那咱們就按照大小個兒排隊了啊……” 突然,我聽見了沈映鶴的大叫:“等一下等一下,我都忘了,我還沒說呢!” “你又怎么了啊?”余偉飛了一個白眼過去。自從草皮事件之后,余偉就一直對沈映鶴咬牙切齒。 “我要同桌啊,那個誰,趙雪硯!” 所有人都在嘈雜的背景音掩護下小聲地對余偉提出“非分之想”,只有他大著嗓門當著安靜的人群喊出要和我一桌。 那一刻,我恨不得鉆進地縫里面去。 然而真的真的很開心。 余偉目瞪口呆,有點兒結巴地問:“人,人家樂意嗎,人家認識你是誰啊?而且你們可得坐最后一排……” “怎么不樂意啊,我昨天問過她,那個誰,人呢?”他四處望,終于看到我,“不是說好了嗎,你樂意嗎?” 我看著他那張小麥色的傻臉,突然笑了起來。 “我愿意。” 很長時間后,沈沛瑜突然跟我提起這件事。她說,那一刻,她突然荒謬地覺得見證了一場求婚。 因為我說得格外莊重,好像等了很久,含笑點頭,說,我愿意。 班級的氣氛瞬間輕松了很多,余偉中斷了冗長的各項通知,突然倚靠在講桌上,開始跟我們語重心長地講起自己的高中生活。 我們津津有味地聽著,末了,他長嘆一口氣說:“你們長大就知道了,高中時候交到的朋友,最貼心,最難得,最真誠,最長久。等到了大學,人都變復雜了,很難再有真心相待的同學,哪像現在,你們是最好的年紀、最好的時光。” 同樣的話,初中老師也說過——初中交到的朋友,最貼心,最真誠,因為高中的時候人都變復雜了…… 雖然各執一詞,但共同點在于,人越長大、越復雜,交朋友的難度和成本都在極速上升。 只是當余偉慢慢地說出“最好的時光”這幾個字的時候,我心底忽然變得很柔軟。 我轉頭對沈映鶴說:“喂,趕緊,把‘最好的時光’幾個字寫下來。” “為什么?”他又擰上了眉頭。 “不為什么,你寫字好看,翻到新的一頁,空白的紙,寫上‘最好的時光’要大字!” 他疑惑不解,但還是照做了,依舊是那么好看的姿勢。 在他即將完成“光”字最后一筆那張揚的轉折時,我按下了快門。 畫面上的男孩,挺拔溫和,在光和影的糾纏中認真專注地寫字,筆下是白紙黑字,‘最好的時光’,每一筆都恣肆舒展,美好得讓人不敢直視。 他湊過來要看效果,不知道為什么,我有點兒心慌,沒有給他看。 “沒電了,”我苦著臉,“開學的時候我再給你看吧。” 他拉長了臉:“切。” 我安慰他:“不過很好看。” 他有點兒小得意,但是極力掩飾著:“哪里好看?” “姿勢。” “姿勢?” “對……”我不知道怎么給他形容,“就是手離筆尖一寸遠,胸離桌邊一拳遠,眼離書本一尺遠……” 他扭過頭,再也沒搭理我。 余偉終于結束了他的憶往昔,重新回到開學注意事項上面去了。 沈映鶴聽了,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 我問:“對了,有初中同學跟你同一個班嗎?” 他搖頭。 “這么慘?你哪個初中的啊?” “華師附中。” 我咂舌:“那可是咱們市最好的初中,聽說今年有將近一百名考上實驗統招的,更別提自費和分校了,怎么會沒有你們初中同學?按照概率也不應該啊。” 他挑眉:“喲,你還懂概率?” 我翻白眼。 他笑了:“我初中的同班同學沒有跟我一起分在咱們五班的。” “那其他班級呢?有你其他的附中校友分在五班的嗎?” 他聳肩:“那么多人,哪兒那么大閑心挨個兒認識啊,累不累啊?” 我覺得在這一點上我們完全無法溝通:“好不容易有那么多人跟你一起考上高中,這是多少年修來的緣分,你都不珍惜。你又不像我,小地方考進來,連個熟人都罕見。” 他瞥了我一眼,轉過臉,又別扭上了。 這時候余偉哈哈一笑,又開始跑題。 “其實我今天也挺高興。剛才主任說了,咱們班配備的數學老師,叫熊四成。” 他激動地將“熊四成”兩個大字寫在了黑板上。 于是全班肅然,反正我是想不明白,這有什么可高興的。 余偉的目光已經飄遠了。 “熊四成啊,是我的小學同學。我倆是一個大院長大的,小學就是同桌,初中也是同桌,高中我們一起考進我們縣一中,還是同桌。上了省師范,我倆不同系,沒法兒住一個宿舍,可是我倆的女朋友是同一個宿舍的。后來沒想到一起應聘上了實驗,一起帶高一,還教同一個班……” 我咧咧嘴,靠,這是什么孽緣啊? “所以說啊,同學們,你身邊的人,就是你一生最最值得珍惜的財富……” 話音未落,我和沈映鶴就不約而同地彼此看了一眼。 然后一齊喪氣地趴在了桌上。 “什么財富啊,是負債吧。” 就在我還裝模作樣地擺出一副一窮二白的苦相時,沈映鶴突然爬起來,很認真地說:“喂,咱倆做同桌吧!” 我心頭一顫,不知道為什么。 也許因為他大大咧咧的笑容就在陽光里,小虎牙白得耀眼。 吃錯藥了吧你,我們又不熟,為什么? 然而我說,好。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桃園新冠肺炎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桃園龜山長清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桃園中壢新冠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桃園長清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新竹新冠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新竹長清冠中醫門診 桃園楊梅新冠肺炎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推薦治療
( 時事評論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jwfs5wk93279&aid=17539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