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mi s2認證的業界認可 》高雄SEMI S8認證:找尋最快的驗證服務
2023/12/08 17:54:11瀏覽12|回應0|推薦0

在高科技世界中,半導體行業的進步是推動創新和技術發展的關鍵。隨著這一行業的不斷成長和演進,確保生產流程的安全和效率變得尤為重要。

在這個背景下,SEMI S2/S8標準的角色顯得至關重要。這些標準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旨在為半導體製造和設備操作提供一套全面的安全和環境健康指導原則。

SEMI S2專注於設備安全要求,確保設備在設計和運營過程中符合嚴格的安全標準。

同樣重要的SEMI S8則著眼於工作場所的人因工程學,強調改善工作條件以提高操作員的舒適度和效率。

這些標準不僅提高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促進了生產力和效率的提升,對於維護半導體行業的競爭力和創新能力至關重要。

隨著技術的快速發展和市場的不斷變化,SEMI S2/S8標準提供了一個框架,幫助企業應對新的挑戰和機遇。

因此,對這些標準的理解和實施對於任何在半導體領域尋求成功的企業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

半導體製造業的核心:追求卓越與SEMI標準的重要性

在現代技術驅動的經濟中,半導體製造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智能手機到先進的醫療設備,半導體是推動這些創新的核心。

隨著產業的迅速發展,對於製造過程的質量和標準的要求也日益提高。在這個脈絡中,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的角色顯得尤為重要。

SEMI不僅是全球半導體產業的代表,更是設定行業標準的先驅。這些標準旨在確保生產過程的安全、可靠和高效。

從設計到製造,從測試到封裝,SEMI標準涵蓋了半導體製造的各個方面,確保了產品的質量和一致性。

面對全球競爭的激烈,遵循SEMI標準不僅是一種規範,更是半導體製造商追求卓越的象徵。

這些標準不斷地被更新和完善,以應對新技術和市場需求的變化。透過嚴格遵守這些標準,企業能夠保證其產品在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

總而言之,SEMI標準在推動半導體製造業的創新和成長中發揮著關鍵作用。它們不僅提高了產品質量,還促進了整個行業的健康和可持續發展。

對於任何渴望在這一行業中獲得成功的企業來說,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是基本的起點。

SEMI S2/S8標準:解決半導體行業的關鍵挑戰

在半導體行業,追求創新與效率的同時,面臨著安全和可持續性的重大挑戰。這正是SEMI S2/S8標準出現的背景。

這些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的標準,對於確保製造過程中的安全和效率至關重要。SEMI S2著重於設備的安全性,包括防火、化學危害和機械安全,而SEMI S8則聚焦於人因工程學,以保障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

缺乏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業可能會陷入多重風險。首先,工作場所的安全問題可能導致事故發生,影響員工的健康甚至生命安全。其次,設備的不可靠性可能引起生產中斷,影響供應鏈的穩定性。此外,非標準化的操作流程可能降低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從而影響企業的競爭力。

SEMI S2/S8標準不僅是對安全和效率的基本保障,也是行業自我調節和持續改進的基石。透過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商能夠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升生產效率,進而在全球市場中保持領先地位。

因此,這些標準在推動行業的健康發展和創新進程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實施SEMI S2/S8標準:提升生產效率與工作場所安全的策略

在半導體製造業,實施和遵守SEMI S2/S8標準是確保生產效率和工作場所安全的關鍵。這些標準設計用來解決行業特有的挑戰,從設備安全到操作人員的福祉。那麼,我們如何有效地實施這些標準,並從中獲益呢?

首先,全面了解SEMI S2/S8標準的具體要求至關重要。SEMI S2聚焦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評估和控制措施,而SEMI S8則強調人因工程學,以確保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企業需要定期進行培訓和審查,確保員工對這些標準有深刻理解並能夠恰當實施。

其次,將這些標準融入日常運營中至關重要。這可能包括更新或改進製造設備、優化工作流程,甚至改變工作場所佈局。透過這些改變,不僅能提高設備的運行效率,還能降低事故發生的風險。

最後,持續監控和評估這些措施的效果對於確保長期成功至關重要。這意味著定期審查安全記錄、生產數據和員工反饋,並根據需要進行調整。

總而言之,有效地實施SEMI S2/S8標準對於提升半導體製造業的生產效率和保障工作場所安全至關重要。這不僅涉及對設備和流程的投資,還包括對員工的持續教育和參與。

通過這樣的策略,企業可以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高整體競爭力和市場地位。

掌握SEMI S2/S8標準:提升安全與效率的關鍵指南

SEMI S2和S8標準為半導體製造業的安全性和生產流程優化提供了關鍵指南。這些標準不僅是行業規範的基礎,更是保障企業競爭力的重要工具。

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的細節對於任何在這一領域活躍的企業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

SEMI S2標準著重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識別、評估和控制。它要求製造商在設計和維護設備時考慮到潛在的安全風險,並采取措施以減少這些風險。

這包括確保設備在高壓、高溫和化學品處理等條件下的安全運行。此外,SEMI S2還強調員工培訓和緊急響應計劃,以應對意外情況。

SEMI S8則專注於人因工程學,重點是提高工作場所的人體工程學和員工舒適度。這涉及優化工作站設計、減少重複勞動的影響,以及確保員工在操作過程中的安全。

這不僅提高了員工的工作滿意度,還有助於減少因勞動條件不佳而引起的事故和健康問題。

通過精通並應用SEMI S2/S8標準,企業可以顯著提高其生產設施的安全性,同時優化生產流程。

這不僅有助於滿足法規要求,更能增強企業在逐漸嚴格的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實施這些標準是向高效率和高安全性邁進的重要一步。

國內3大SEMI S2/S8驗證推薦機構單位

在當今半導體產業中,SEMI S2/S8驗證的重要性日益凸顯。這些驗證不僅確保了製造過程的安全和效率,也成為了衡量企業專業能力的標準。

對於尋求這項服務的企業來說,選擇一家合適的SEMI S2/S8驗證公司至關重要。

以下比較表格將從驗證效率、專業度、諮詢細心度以及客戶滿意度等方面,對三家著名的驗證公司:德國萊因、博翔科技和Lewis Bass進行評估,幫助用戶做出更明智的選擇。

驗證公司SEMI S2/S8驗證效率SEMI S2/S8驗證專業度諮詢細心度滿意度
博翔科技高效,流程快速專業深度高,經驗豐富非常細致
德國萊因效率合理,適中速度專業知識全面,技術扎實耐心聆聽中至高
Lewis Bass快速響應,時間緊湊專業且具針對性,經驗豐富詳細解答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一名:博翔科技

提供合理效率的驗證服務,擁有全面的專業知識和細心的客戶諮詢,客戶滿意度整體良好。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二名:德國萊因臺中分公司

以其高效的驗證流程和深厚的專業知識著稱。在細心度和客戶滿意度上也獲得高度評價。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三名:Lewis Bass

快速響應且時間安排緊湊,專業度高且具有針對性,對客戶諮詢非常細心,獲得了高滿意度評價。

 

semi s8認證成本在尋求半導體行業的持續成長與創新中,遵循和實施SEMI S2/S8標準是企業成功的關鍵。這些標準不僅保障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大大提升了生產過程的效率。對於任何致力於提升其在競爭激烈的全球市場中的地位的公司而言,掌握這些標準並將它們融入日常業務是不可或缺的。semi s8認證與環境保護

不論是新興企業還是行業巨頭,遵循SEMI S2/S8標準意味著展示對產品質量、員工福祉和環境責任的承諾。這不僅有助於建立品牌的信譽,還能為客戶提供額外的信心,確保你的產品與服務符合最高的行業標準。

現在就行動起來,使你的企業符合SEMI S2/S8標準。從詳細的自我評估開始,確定你的製造過程與這些全球認可的標準的一致性。如果需要,尋求專業的指導和支持,以確保你的業務達到這些標準。這不僅是對當前業務流程的一次升級,更是對未來可持續發展的長遠投資。semi s8認證與企業文化

加入那些已經認識到並採用SEMI S2/S8標準的先行者行列,共同推動行業向前發展,確保你的企業在快速發展的半導體領域中保持領先地位。讓我們一起創造一個更安全、更高效的半導體製造未來。semi認證的培訓與發展

入秋之際,亞丁景區里的溝壑山嶺已是金黃遍野了,山溪瘦水清洌,卻是載著落葉飄忽悠然。進山馬邦的鈴聲依然是蓋過了寒鳥晨鳴的清脆,丁丁當當地震得樹梢上的葉片兒顫抖不止。這個季節仍然是游客如織,且大多數是背了相機來“留此存照”的。鬧山麻雀般的熱鬧場面相比輕柔無骨般的溪流漪漣之間的區別就大明顯了,只是游客一味地去觀望那些日月經輪恒久不變的山水景象,無暇顧及這些小細節罷了。 在被譽為佳景路口的扎灌崩,游客的嘲聲更為顯著。站立此處,前行卻要由自己選擇了。往右去沖古寺、卓瑪拉措,觀仙乃日神山倒影湖中;卓瑪拉措位于仙乃日下方,是最接近仙乃日雪峰的地方。它的湖水直接與仙乃日的冰雪相接,沒有什么地方能如此完整而真切地感覺仙乃日雪峰帶給你的震撼。往左卻是進溝觀央邁勇神山的去處;央邁勇雪山的景觀組合十分奇妙,懸谷冰川分布在錐形雪峰的腰部,冰川之下雪線一帶三角形的倒石堆一字排開,再往下冰雪融水形成的簾狀瀑布直瀉而下,雪峰之下森林、草甸、溪流,讓人留連忘返。眼前與天相接處夏洛多吉神山豎立在沖古草甸的盡頭,拔地而起,三菱錐角峰以藍天為背景,近處巉巖、草甸、森林、流水、牛羊的映襯下別具一種神秘的美麗。對于亞丁的三座神山,通常記錄是:坐落于川西南的橫斷山脈的貢嘎嶺地區,青藏高原與云貴高原交融會合的地方。由于這個地區特殊的地質地貌和生物多樣性,從19世紀中后期,逐漸成為最吸引西方科學家眼球的地方。英國和法國的探險隊幾乎走遍橫斷山,甚至每一條溝、每一座山,但奇怪得很,從來沒有人親近過亞丁,即便他們有幾次都幾乎走進,卻最后還是和亞丁失之交臂,直到1928年的某一天,某個人,這個人就是洛克。 1926年,在探訪木里王國的途中,洛克第一次從遠處看到了亞丁雪山——貢嘎日松貢布雪山(即我們通常說的亞丁三神山)。這是他看到雪山后留下的文字:“1926年,在探訪木里王國的途中。我曾看到這座山體的一峰,巍然聳立在遠方林立的雪峰之上……”兩年后的1928年,世界因洛克了解亞丁,洛克走進亞丁就是因為兩年前那不尋常的一瞥所驅使。 如今,我也來到這里,面對某種前行的選擇,我卻陷入了一種“孤獨”景地。這種“孤獨”不是無助的,因為我也可隨大流入山觀湖或是進溝朝山,仰或是朝拜一堆嘛呢石或是靜臥于一方草坪深吸山野的清新氣息,但我的思緒卻無法阻止地進入了一個深沉欲解的狀態。相比80多年前洛克進入這里,我們是不是來得太輕松了?據記載:當年洛克能夠如愿以償地前往亞丁,得益于他和木里王的良好關系以及木里王在這個地區的巨大影響力。因為貢嘎嶺地區長期被地方豪強和土匪占據侵襲,作為外界人要想進入這個地區沒有任何生命保障。 1928年3月,洛克和美國國家地理協會成員來到木里,請求木里王幫助他到稻城貢嘎嶺那片雄偉的山脈進行考察。當談到考察亞丁的計劃時,木里王告訴他們,那一地區全名叫貢嘎日松貢布,根椐藏族的宗教,夏諾多吉(金剛手菩薩)、央邁勇(文殊菩薩)、仙乃日(觀音菩薩)分別住在那里的三座雄偉的雪峰之上。這三座雪山是貢嘎嶺周圍山民的山神,如果有外鄉人膽敢進入這個地區,在被搶掠一空后會被殺掉。不過貢嘎嶺地區的匪首叫德拉什松彭,由于木里王允許他經過自己的地盤去攻擊四川境內的其他部落,因而關系較好。在洛克的懇求下,木里王親筆給貢嘎嶺匪首德拉什松彭寫了信,信中措辭強硬,聲明一支美國考察隊要到貢嘎日松貢布周圍科考探險,要求所有的土匪不得打擾。不久德拉什松彭回信,同意洛克一行前來考察,并保證他們的安全。洛克因此而獲得成功。那個時代的亞丁,原本就是個土匪嘯聚的山野境地,一般人真的是不易進入的了。所以,1928年下半年,洛克打算再次探訪亞丁貢嘎嶺山脈。當他們尚未步入稻城境地的途中,一個信使帶著木里王的一封信趕來,木里王在信里勸他取消計劃,因為就在洛克考察團隊前兩次對雪山進行考察后不久,大量巨大的冰雹打壞了地里的青稞,當地山民認為是洛克一行惹怒了神山,這是神山發怒的信號。貢嘎嶺首匪揚言:如果洛克膽敢再次踏進他的地盤,他將不會聽從木里王的意見,搶劫并殺死他們。洛克深知強匪們的兇殘和野蠻,便接受了木里王勸告。這樣,貢嘎嶺地區再一次關閉了,洛克一行以后再也沒能到過亞丁。了解這些當年的故事,我們就不難理解這里的自然生態環境的保護得以延續下來的某種原因。 如今如我等這般實屬“游山玩水”的閑客能輕而易舉地進入亞丁,當然是得益于現代的交通工具以及現代的人工設施。這就是進入亞丁景區后讓我沉思的原因。這種“現代化”的介入,是對亞丁的保護還是另一種“破壞”?可能誰也不會去思考也不會去破解。這必竟是個經濟發展的時代,發展旅游更是一種現實的需要。問題是軀體進入生態美景與思想進入必竟產生了不可調和的矛盾。就在我百思不得其解之際,我意外地遇到了一行由木里陡步數天進入亞丁的現代探險驢友,據稱他們就是重走的當年洛克進入亞丁的老路(簡稱“洛克線”)。現代絕大多數游客的進入與從前洛克的進入所使用的交通工具迥然不同(從前是步行,至多騎馬,現在是坐車,甚至飛機,稻城機埸已通航。)方向其實也剛好相反。我們稍稍了解一下地理就明白:眼前豎立天邊的夏洛多吉神山其實就是亞丁與木里地區的交界處。從東進入,第一眼看到的一定是夏洛多吉神山,而從西邊的稻城進入,第一眼看到的則是仙乃日神山。有的事不能夠也不可能追究其因的,實質上回到的仍然是人與自然的關系,是盡量的“保護”還是一種無奈之舉中的無意“破壞”?亞丁景區的保護措施是夠先進的了,如草甸之上的人行便橋、人工造型的樓臺回廊的精心點綴等等。我們還能有什么不安而自責的呢! 去年秋末,我的一行攝影朋友,不畏高山嚴寒,幸運地拍攝到了一組亞丁野巖羊的照片,讓我從憂思中震憾了:那是亞丁山野天寒地凍的日子,幾乎看不到更多游客的身影。野巖羊立在山林巖路上深情的回望,前赴后繼越過山溪冰流的嬌姿;那一天,他們還拍攝到了川藏高原極少有人看到的“冰虹凌空”……還生態與自然,如果人與動物能夠和諧相處,如果人與自然能夠相互理解,如果……對于亞丁的回望我的思緒瞬間洞開。 在真正的美麗面前,人是會失語的,但沉思卻不會抑止。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鄉間昆蟲記 文/鄭傳省 今夜無眠,想起了鄉間曾經給我帶來許多樂趣的一些昆蟲們。 有一種小甲蟲身體細長如同黑瓜子,人們叫它“翻身蟲”。把它仰面朝天放在桌子上,為了翻過身來,它的脖頸就會“咯噔”一下猛地一彈,足能彈起半尺多高,再落下時已經爪子著地了。 還有一種如大拇指蓋大小的甲蟲,愛叮在玉米棒子上。由于它飛動時“嗡嗡”的聲音很響,我們就叫它“老嗡嗡”。捉一只來,找一根高粱稈兒,剝去外面的篾,把里面的瓤兒掐斷一截兒,用一根小棍捅個眼兒,讓高粱瓤兒能在小棍上靈活轉動。再截一段一拃左右的高粱篾,一端插在高粱瓤兒上,一端插在“老嗡嗡”脖頸處的縫隙里,輕輕一轉動,它就像牛拉著石磙打場一樣,繞著小棍飛了一圈又一圈,十分好玩。 椿樹上的象鼻蟲常常一只背著另一只,好長時間一動也不動。你把它捉在手里,它就會裝死。掐一下它的腿,它覺得疼,才會動一下。椿樹上還有一種蟲子叫椿蹦子,這種蟲,蟲如其名,能一下子蹦出好遠。當它們長成成蟲,就會長出翅膀。到了秋天,母椿蹦子帶了一肚子的籽,攏一些枯樹葉點著,把它們放在火里燒熟了,吃起來比炒黃豆還香。 黃盔甲的天牛是一種害蟲,愛啃食桑樹的皮。它的大顎很鋒利,鄉下孩子捉住它,把一根草莖放進它的大顎里,它就把草莖毫不費力地咬斷,像人們往鍘刀里鍘草一樣。玩夠了,就把它的腿掐斷,然后拋向空中,它就扇動翅膀飛起來。飛了一會兒,累了,它想叮在樹上,沒有腿,抓不住樹枝,就往下掉。快落到地上時,又再度起飛。再叮,再落。如是幾次,最后它終于體力不支掉落在地上,成為雞或螞蟻的美食。 收割麥子時,會看到麥田里有不少快速跑動的放屁蟲。用麥稈按住它的背部,它就會“噗”的一聲從后竅噴出一股白煙來,有一點兒臭。最難聞的是臭蟲板子放的屁。臭蟲板子是一種土褐色的、尖頭寬身子的蟲子。你的手要是不小心碰到它,它就會把你的手熏得很難聞,用肥皂都洗不掉。 馬蜂常在樹上、屋檐下壘成倒置的碗狀的窩,小孩子閑著無聊時,就會拿根竹竿去搗它的窩。它們的生存準則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你要是搗了它的窩,得趕快跑。若是跑慢了被它追上,它就會狠狠地蟄你一下,那疼痛的滋味可不好受。 光陰飛逝,如今的我已人到中年,回首童年時與鄉間的昆蟲們在一起的前塵舊事,仍不由莞爾。 走進奇妙的昆蟲世界 文/孫陸瀅 文學是比鳥飛得還遠的夢想,比花開得還美的情感,比星閃得還亮的智慧,它是滋潤心靈的雨露,使我們的成長道路充滿陽光。最近一段時間,我讀了一本科普讀物——《昆蟲記》,它令我受益匪淺。 剛翻開《昆蟲記》時,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枯燥的說明文,頓時沒了興趣。可漸漸地,我便被這本書“勾了魂”,里面妙趣橫生的情節,栩栩如生的昆蟲,使我對它愛不釋手。“螳螂在捕食時,還是個出色的心理專家呢。”“寄生蟲總是匆匆忙忙地從這個家趕到那個家,耐心地躲在門口守候著,你別以為它們是在拜訪好友,它們這些鬼鬼祟祟的行為絕不是出于好意,它們是要找一個機會去犧牲別人,以便安置自己的家。”……一個個惟妙惟肖的情節,令我捧腹大笑。 當我第二次去細細品味《昆蟲記》時,我不僅發現了奇妙的昆蟲世界,還感受到了法布爾堅持不懈、精益求精的實驗精神。 還沒看這本書之前,我做事總是半途而廢,就算做完,也都是馬馬虎虎、草草了事。自從我讀了《昆蟲記》后,我變了,變得有恒心、有耐心了,遇到困難時,我就會想:如果一件事半途而廢,那豈不是與沒做一樣?于是,再大的困難都會被我設法解決。到后來,我總結出一個道理:一件事,如果認真去做完,哪怕這件事再小,也是值得的;相反,如果你正在做一件大事,卻沒有堅持做完,那就和沒做一樣。 你有什么好書,也介紹給我看吧! 昆蟲的奧秘 文/趙娜 我們的身邊到處都有昆蟲,我見到它們,往往都會尖叫一聲后再跳開。可最近看的《昆蟲記》,卻讓我改變了許多想法。 螢火蟲,讓你想到了什么?一定是夢幻、浪漫,在夏夜里的那一個個美麗朦朧的光點吧。可《昆蟲記》里,螢火蟲的真面目,卻是一個殘忍的食肉者!它先會麻醉獵物,使獵物失去知覺,然后用某種物質去把獵物變成液體供自己吸吮。我看完后不禁毛骨悚然。沒想到啊沒想到,那么美好的螢火蟲竟然是這樣的可怕! 你們看過關于蟬和螞蟻的寓言嗎?沒看過?好吧,我告訴你:夏天,螞蟻在勞動,蟬在唱歌玩樂。冬天,螞蟻在享受勞動果實,蟬卻被餓死了。可是,《昆蟲記》向我們揭露了真相。其實,最勤勞的是蟬。瞧,它在樹干上開了個洞,作為炎炎夏日里可口的飲料,可是,貪婪的螞蟻為了奪取那可口的飲料,悄悄地去偷襲蟬,占領了那個出產飲料的“井”。而且,當垂死的蟬在風中搖晃時,螞蟻就會乘人之危,把蟬拖到洞里吃掉。我看得觸目驚心,沒想到在寓言里勤勞的螞蟻,在現實中那么殘忍。而在寓言里那么懶惰的蟬,在現實中卻如此勤勞。 《昆蟲記》里還寫了許多別的昆蟲,這些昆蟲都活靈活現,仿佛是一群真正的昆蟲來到了你的面前。建議你去看一看,你一定會被《昆蟲記》這本書迷住的! 小昆蟲,大世界 文/劉施熠 懷著輕松的心情,我讀完了生動有趣的《昆蟲記》。它用一種獨特的魔力,將我拉回這本書的情節,拉進那鳥棲蟲居的美妙世界。 創造這本輝煌巨著的,就是享有“昆蟲界的荷馬”等稱號的法布爾先生。大文豪雨果曾贊嘆他用哲學家一樣的思想,畫家一樣的眼光,詩人一樣的感受和文采所寫的《昆蟲記》,堪稱科學界的壯麗詩篇! 《昆蟲記》一書中,法布爾先生極其詳細地記錄下這些小生命的體貌特征、習性、喜好、生存技巧、蛻變、繁衍和死亡等,這是他仔細觀察并結合思考所得而寫成的生動筆記。 小時候,我和法布爾一樣,對這個大自然充滿了好奇。我常常和小伙伴們三個一群、兩個一伙地到草叢里捉螞蚱、逮蝴蝶,或是靜靜地觀察螞蟻搬食……總之,那時的我,經常無拘無束地在大自然的懷抱中翱翔、暢游。 而我,最欣賞的就是作者優美的敘述、生動的描繪、豐沛的情感和悅動的思維,一部本來可能死板的作品,一躍變成了優美的散文小品。 還記得書中有這么一段描述:螞蟻站在門檻上,身邊放著大袋麥粒,正調過臉去背對前來乞討的蟬。那蟬側伸著爪子,頭戴十八世紀寬大撐邊的女帽,胳膊下夾著吉他,裙被風吹得貼在肚子上。文字多么形象生動呀,向我們惟妙惟肖地展示了蟬向螞蟻討糧的狼狽形象,這種出神入化的描寫,令我興致勃勃,愛不釋手。 同時,書中還告訴了我不少知識,幫助我解決了許多問題。比如為什么下雨前螞蟻會搬家?它給我的答案是由于螞蟻能預測天氣,由于生活在低巢穴的地方,當然要往高處爬避雨呀! “觀察,觀察,再觀察。”法布爾通往成功的道路給了我們最好的啟示,我們唯有觀察才有發現。《昆蟲記》既展示了昆蟲界的無限奧秘,更演繹著大自然妙趣橫生的故事…… 昆蟲世界大探險 文/朱文濤 最近,我閱讀了一本法國作家法布爾撰寫的《昆蟲記》。 這本書主要記述了法布爾研究昆蟲的奇妙旅程,書里記載了松毛蟲、蜿豆象、小闊條紋蝶、大孔雀蝶、天牛等眾多稀有昆蟲。其中,我對“昆蟲的裝死”這一篇章最感興趣,里面講述了許多昆蟲都有裝死的本領。例如兇狠的剖腹殺手——大頭黑步甲,只要用手捏住它一會兒,再把它在指間翻動幾次,它便一動不動,如死一般。它的爪子蜷縮在肚腹上,兩條觸須軟塌塌地交叉在一起,兩個鉗子都張開著,這樣能防止其它天敵的攻擊。這個發現,真是有趣極了。 在《昆蟲記》這本書中,我們還能學到很多道理。在圣甲蟲與獨角甲蟲的戰斗中,我學會了昆蟲面對敵人勇敢、不畏懼、不退縮的優秀品質;在松毛蟲母親遇到外來突擊時保護孩子的舉動中,我看到了昆蟲們之間的母愛和友情;當螞蟻遇火災時團結一致,秩序井然地逃出火海時,我又看到團結的力量是多么偉大。 原來在人類眼里如此渺小的昆蟲,也有如此令人佩服的精神。原來微不足道的昆蟲也那么神奇、有趣。以后,我也要像法布爾一樣,多觀察、多發現。 同學們,昆蟲是有趣的,讓我們去探索它們的奧秘吧! 我的昆蟲小組 文/趙浥瑄 我有一個神秘的昆蟲小組,是今天在大課間休息的時候和幾個同學一起組織的,我們每個人都給昆蟲們做了一個小盒子,這是它們的家。 我先去弄點兒泥土,采了一片嫩嫩的綠葉當床,撿了一塊鵝卵石當它們玩樂的小山,又幫它們準備了一點小花和草葉當食物,當一切都準備好后,我就開始尋找昆蟲,可是找了一大圈連一只昆蟲的影子也沒看到。忽然,我聽見班級里有人在說“螞蟻”兩個字,我興沖沖的,開心極了,飛一般地沖向教室,總算抓到了兩只,只可惜其中一只可憐的小家伙已經上了天堂,還有一只活潑得很,我不忍心再折磨它,我把它放回了大自然,讓它在大自然里安家、長大! 法布爾和《昆蟲記》 文/史天一 以一顆天真的心,尋一個妙趣橫生的世界:你我都在。 ——題記 條紋蜘蛛在樹枝間編織美麗而又復雜的網,等待那些飛蟲來做自己的晚餐;天牛在橡木樹干里鉆洞再將木屑吃掉;白蝎在火圈中假裝絕望“自殺”;甲蟲用自己的特殊本領輕而易舉地找到枯露菌;蟬在高大的樹蔭下唱歌;螢火蟲在夜幕中翩翩起舞;菜青蟲貪婪無度地啃食卷心菜;裝出一副溫柔模樣卻在暗中捕食的螳螂;在花叢中不停地勤勞采蜜,卻在把蜜運回蜂巢的途中被大塊頭黃蜂“打劫”的蜜蜂;在水中的石頭下面筑造精妙的小鞘,躲避天敵追殺的石蠶……無數千奇百怪的小昆蟲生活在大自然中,讓整個生物圈充滿陽光、朝氣和生機,并讓人們體會到這一五彩繽紛的世界。 《昆蟲記》是法國昆蟲學家、科普作家讓·亨利·卡西米爾·法布爾寫的。他的一生都在研究蟲子,他的童年就是在昆蟲世界度過的:在夏日,他常常會趴在樹下整整一個下午,就是為了看兩只小甲蟲打架,他總會為了蟲子的某些不可思議的難解之處而大呼小叫,但不一會兒就會去認認真真地思考,這與他將來的成就有著不可分割的關系。正是因為法布爾對自己所感興趣的事情的不懈追求,他才會有《昆蟲記》這一傳世之作公之于世,把人們帶進了一個趣味多多的奇妙世界。法布爾在完成這一巨著時,已是高齡,但他憑借著對小生命的無比熱愛和對生活的追求,為人們獻上了靈動、質樸的文字盛宴。 這本書里不僅僅是在講小昆蟲,還有某些對人生的感悟與理解也摻雜在其中。比如有一個法布爾畫蘑菇的故事,法布爾用蘑菇原本的尺寸,仔仔細細地去描摹,并十分愛惜那一百多幅畫卷,視它們如珍寶,還惹來一大群人來觀賞。可作者最后卻說:“……那些畫最后的結局,可能是被我的某個孫子折成紙飛機,扔進風里。現實就是這樣殘酷,那些我們曾經心愛的東西,將來都會消失在風里。”說得真好。由此可見,法布爾不僅是一位出色的昆蟲學家,在繪畫和寫作方面,也頗有造詣。 當我細細地品味完這本書時,我抬頭望向天邊,火一般的晚霞染紅了天空,我的眼眶發痛,于是我把書放在一邊,閉上眼睛。法布爾美妙的文字印在我的腦海中,我不禁產生了一個疑問:法布爾可以堅持不懈地追求自己所喜愛的、所感興趣的事情,并一直研究下去,最終成功。但在法布爾的童年,并沒有接受過頂尖的教育和優秀老師對他才能的發掘,而我們現在,正在接受優秀教育和精神文明的熏陶,我們怎么就不能成功呢?我把自己埋在沙發中,陷入了思考…… 我想,法布爾取得成功的最主要原因,是他對于某件事物的忘我的熱愛,是正確的目標,正確的方法,不懈的努力。而我們呢?我們在學習生活中所取得的每一點,每一滴進步,都不是憑空而生的,都是一種對知識的反復積累與理解。我們必須要去發掘自身的閃光點,并把他們轉化為自己的優勢,朝一個目標不斷地奮發,不斷地艱苦奮斗。對美的熱愛,對理想的追求,終會改變我們的人生,讓我們一步步向前直至成功,并最終到達向往已久的奇妙世界。 想到這里,我不禁合上書,長長地舒了一口氣。 我的昆蟲夢 文/劉聰 最近,我迷上了媽媽給我買的《昆蟲記》這本書,書中的每只昆蟲都是那樣的有趣:會唱歌的蟋蟀,著綠色外衣的螳螂,美麗的蝴蝶,勤勞的蜜蜂,會吐絲織網捕蟲的蜘蛛……讓我沉迷,連走路、吃飯、睡覺都在想著這些可愛的小不點 …… 咦,我怎么長出一對翅膀來了,原來我變成了一只蝴蝶,抖動著那一雙藍色的翅膀飛上了天空。 我在天空中自由地飛翔,藍色的翅膀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我飛到了學校的花園里,和那里的蝴蝶們交上了朋友,一起玩耍,一起飛舞,可惜好景不長,這安寧的景象被一群孩子們打破了,他們看見我們,連忙說:“這么多蝴蝶,快來捉蝴蝶呀!”于是,他們蜂擁而上,有的用網捕,有的用手抓。這時,有個小男孩向我撲來,我慌張向上飛去,想躲開他,可還是被抓住了,我傷心地哭了起來,這時有個小女孩跑了過來,從他手中奪過我,沖他說:“你怎么能這么對待小動物呢,它們也是有生命的呀!如果你一定要這么做的話,那就等著大自然對你的懲罰吧!”說完她把我放在手心上,輕輕地說:“飛吧,你是屬于大自然的,大自然才是你的家。”我感動極了,緩緩展開那藍色的翅膀,戀戀不舍的向天空飛去。 “聰聰,快點起床了。”媽媽在喊我,原來是一場夢。我愛昆蟲,我真想融入這個奇妙的昆蟲大家庭! 昆蟲世界 文/阮子昂 中午時分,在鄉下奶奶家的院子里,我坐在石凳上,愜意地享受著這午后時光。我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 目光停在了角落里的那一處草叢上,恍惚間,我作了一次奇異的游歷。 只見草叢變大了,成了一座座山峰,小石塊成了一座座城堡。在群山環繞著的一塊空地上,一只螞蟻探出了頭,躊躇了一會,爬了出來,像一位英雄似的,叉著腰,傲然環視四處。它仰著天,嘴一開一合,像公雞報曉似的。頓時,螞蟻們紛紛從房子里爬出來,走出群峰的懷抱,出去覓食了。在它們的世界里,大地的紋路成了街道,露珠成了清澈的泉水。 走出家園,外面便更加多姿多彩了。玫瑰叢上,蟲子們爬了上去,尖尖的刺成了石墩,它們在那上面休息。而其它蟲子們像是在比賽:蝸牛的頭扭動著,好像在瞻前顧后,生怕其它蟲子超過它,其實它已經是老落后了。蜘蛛像個俠客似的,吐出蛛絲,對著其它蟲子示威,“哼哼,第一名是我的。要來,我就讓你們好看!”不過,蜘蛛對蜜蜂卻是束手無策,蜜蜂像一架直升飛機,“嗡嗡”的,像是VIP貴賓駕到,直接飛到了花冠上,在享用花粉的同時,還瞧瞧其它選手,又轉過來,像個調皮的小孩,對著失敗者搖搖屁股,十分得意的左搖右晃的飛走了。其它蟲子則呆呆的站在那里,下巴掉了一地。 在群峰環繞著的地方,人是不能擅自闖入的,得問問那兒的主人。否則,蟲子大王會讓士兵們前去阻擋的。蚊子士兵會咬得你上躥下跳,癢得苦不堪言的。當你顧著“刀疤”的時候,生龍活虎的蚊子士兵早就來無影去無蹤了。而下面的蟲子們在歡呼雀躍,觸角不停的碰著,那是在拍手叫好。 太陽落山了,勞動者們也三三兩兩的回家了。有的一筐一筐的,那是興高采烈的。有的則兩手空空,垂頭喪氣,遲遲不敢進洞,一定是怕老婆罵它。邊上的蟲子都很同情它,把不小心掉的食物都讓它撿了去。 晚上再去看時,蟲子們已經都不見了,但它們的聲音仍隱約可聞。我仿佛聽到了蟋蟀寶寶的哭聲,還有蟋蟀媽媽的歌聲,哦,那一定是給孩子們唱的搖籃曲。不知不覺,我的腳步也放輕了許多。 我喜歡這昆蟲世界!親愛的朋友們,我原意與您一起,到昆蟲世界去做客。 >>>更多美文:好文章

狐貍與烏鴉 文/史欣冉 森林里住著一只可愛的烏鴉,名字叫聰聰。聰聰把巢壘在大樹上那高高的枝椏上。那里很安全舒適,風景又美。聰聰每天領著一群小烏鴉在鳥巢里自由自在地生活著,感覺幸福極了。 森林里還住著一只愚蠢的狐貍,名字叫笨笨。笨笨把窩建在大樹下陰暗的樹洞里。這里既可以躲避風雨,又可以儲藏食物。笨笨覺得最重要的是,也許有一天樹上的烏鴉們會掉下來砸死了,自己就可以美美地品嘗一頓烏鴉肉了。 一個陽光燦爛的早晨,聰聰餓了,準備出去找一點吃的。運氣真好,聰聰很快就找到了一塊又香又甜的奶餅。奶餅好大,足夠聰聰一家美美地吃上好幾天。它高興地叼起奶餅,趕緊往自己的鳥巢飛去,準備回到溫暖的鳥巢里慢慢品嘗。可這時,被奶餅香味引來的狐貍笨笨正在偷偷地盯著聰聰。看聰聰嘴里叼的奶餅,笨笨讒得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遲來了一點點就被聰聰把那么美味的奶餅叼走,哼!我得學祖宗當年騙烏鴉的招術,不然太便宜了聰聰了。”笨笨想:“只要讓它現在說話,掉下來的奶餅就是我的美味了。”在聰聰叼起奶餅將要飛進鳥巢時,笨笨迫不及待地從一個樹樁后面竄出來,說:“烏鴉妹妹,今天的天氣可真好呀,我想你的心情也很好吧!”聽見笨笨的招呼,聰聰停在樹枝上對著笨笨友好地點了點頭。笨笨看聰聰沒上當,又說:“烏鴉妹妹,你的羽毛真漂亮,比孔雀還美麗!”聰聰沒有說話,只是低頭欣賞自己的羽毛。笨笨急了:“烏鴉妹妹,你的聲音比黃鶯還好聽,你就唱一個吧,求求你了!”這時,聰聰看清了笨笨那貪婪的眼光和讒得流出來的口水,知道了笨笨的狡猾用心,但是它仍然不動聲色欣賞自己的羽毛。笨笨又讒又餓,但就是騙不到聰聰嘴里的奶餅,它急得抓耳撓腮、左蹦右竄。聰聰看著笨笨那可恨又可笑的樣子,覺得怪可憐的,于是它趁笨笨沒有看自己的時候把奶餅穩穩地放在一根比較粗的樹枝上,笑著說:“笨笨呀,想聽唱歌么你要自己去找黃鶯呀,咯咯咯——”笨笨以為聰聰上當了,興奮得趕緊轉過身、抬起頭、張著嘴,閉著眼睛的它一副假裝認同的樣子,就只等奶餅掉下來。可烏鴉的話已經說完,自己嘴都張酸了,卻沒有奶餅掉下來。笨笨很疑惑,抬頭一看,聰聰正再次叼起樹枝上的奶餅大步走向自己的鳥巢。笨笨知道自己的計謀沒有得逞,灰溜溜地跑了。 聰聰回到鳥巢后,一邊和小烏鴉們分享香甜的奶餅,一邊告訴它們:“一定要記住,千萬不能被別人的花言巧語所迷惑!”這一天小烏鴉們過得很開心,因為它們既吃到了香甜的奶餅,又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 新版《狐貍和烏鴉》 文/高韻涵 自從烏鴉上了狐貍的當,將那塊到嘴的肉白白地讓狐貍騙去后,心里越想越生氣:好好的一塊肉就這樣沒了?我一定要奪回它! 想了三天三夜,她那榆木腦袋里終于出現了靈光,它想到了一個好主意。 她在家門口的小河邊上撿回一塊肉般大小的石頭,回去精心涂上了色,看上去油汪汪的,很饞人。烏鴉銜著這塊肉飛到了狐貍的窗前耐心地等待。 正是冤家路窄,還真巧,狐貍正準備出門,一抬頭就看見了前幾天被他騙了的烏鴉嘴里又叼著一塊肉,狐貍心里又想得到這塊肉。可是怎樣能拿到肉呢?狐貍眼睛骨碌一轉,哼著快樂的小曲:“笨烏鴉,傻烏鴉……”烏鴉聽了假裝生氣,“嗚”的一聲,嘴里的石頭狠狠地“掉到”了狐貍的面前。 “哇!天上掉大肉啦!”狐貍高興地叫了起來,它撿起“肉塊”就往嘴里塞。只聽“嘎嘣”一聲,狐貍痛得眼冒金星、哇哇亂叫,原來它那尖尖的牙齒硬是給咬成了兩半! 就在狐貍痛得暈頭轉向之際,烏鴉飛進了屋子,叼走了屬于自己的那塊肉。 《狐貍與烏鴉》續 文/段雨潔 自從被狐貍騙走了到嘴的一塊肉以后,烏鴉一直很后悔。有一天,烏鴉又得到一塊肉。當她在一棵大樹上歇腳的時候,碰巧又被出來尋找食物的狐貍看見了。狐貍看到這塊鮮嫩多汁的肉,頓時想把它據為己有。狡猾的狐貍眼珠一轉,又想出了一個鬼點子。 “烏鴉太太,您今天可真漂亮呀!上次的事情您就大人不計小人過,原諒我吧,我當時餓了好幾天的肚子,實在也是迫不得已呀。”狐貍花言巧語,假惺惺地寒暄道。烏鴉可不吃這一套,自從上次受騙后,她打定主意一定要好好懲罰狐貍。狐貍見烏鴉閉緊了嘴巴不說話,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他奸笑了兩聲,又使出了“苦肉計”。狐貍使勁擠出兩滴眼淚,可憐巴巴地說道:“烏鴉太太,您要還生氣,就罵我吧,大聲地罵出來吧!”烏鴉可不笨,她心想:我不僅要罵你,我還要打你呢,看你還敢不敢打我的肉的主意。烏鴉小心翼翼地把肉放在一邊的枝丫上,銜起一根折斷的樹枝就往狐貍身上砸去。只聽“咚”的一聲,樹枝正好砸在狐貍的腦門上,一下子腫起一個大包,狐貍痛得“哇哇”大叫,他生氣極了。軟的不行來硬的,狐貍一把抱起大樹就拼命地搖晃起來。眼瞧著肉快要掉下來了,狐貍搖得更賣力了。烏鴉站不住了,從樹上重重地甩了出去,同時,那塊原本放在枝丫上的肉也滑了下來。在這千鈞一發之時,烏鴉靈活地扭轉身體,瞅準目標,騰空一躍,一下子接住了落在半空的肉,及時地搶救了回來。這回狐貍真哭了,他大聲叫道:“你這只臭烏鴉,竟把我到嘴的肥肉搶走了,啊……”烏鴉可不理他,美滋滋地吞下肉,樂顛顛地飛走了。而狐貍也只好揉著自己腦門上的大包灰溜溜地回家包扎去了。 從此,烏鴉的肉再也沒被狐貍騙走,狐貍也不敢再惹烏鴉了。 狐貍和烏鴉續編 文/董宣彤 自從被狐貍騙走了到嘴的一塊肉以后,烏鴉一直很后悔,覺得自己太沒用,沒有經受住花言巧語的誘惑,下次一定要好好吸取這個教訓。這天,烏鴉又得到了一塊肉,而當她在一棵大樹上歇腳的時候,碰巧又被那只狐貍看見了。 狐貍一邊擦著口水,一邊在樹下走來走去,眼珠子“骨碌骨碌”地不停轉。這時,烏鴉站在樹上,早已把這一切看得清清楚楚。烏鴉頓時火冒三丈,心里暗罵:哼,你這只狡猾的狐貍,這次休想再讓我上當! 果然,狐貍整了整毛,向烏鴉深深地鞠了一個躬,說:“可愛的烏鴉姑娘,您好呀,好久不見了。啊,這么大的肉呀!您可真有福氣。烏鴉姑娘,我聽說,您是這座森林中最有愛心的!”烏鴉一臉困惑地看了一眼狐貍,卻不知道他葫蘆里賣的是什么藥。狐貍擠出了幾滴眼淚,繼續說:“請您把肉讓給我吃吧,我已經好久沒吃肉了,您看我瘦得只剩皮包骨頭了,您就可憐可憐我吧……”可烏鴉看也沒看他一眼。 過了一會兒,狐貍想了想,又惡狠狠地說:“烏鴉,別以為你有一塊肉有什么了不起的,我才不稀罕呢。哼,瞧你,全身黑不溜秋的,丑得我都不想多看你一眼。你的聲音是世界上最難聽的……”烏鴉氣得撲扇著翅膀剛要張口大罵,可一看到狐貍正虎視眈眈地盯著自己嘴里的肉,馬上提醒自己冷靜下來。出乎意料的事發生了,烏鴉竟一聲不響地開始咀嚼鮮美的肉了,任憑狐貍怎樣說她的壞話,她就是不開口。狐貍眼睜睜地看著烏鴉把肉吃掉了,急得在樹下直跺腳。吃完肉,烏鴉一邊打著飽嗝,拍拍翅膀飛走了。狐貍呢,只好灰溜溜地自己去尋找食物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人不能從一個地方摔倒兩次,我們要像故事中的烏鴉一樣,善于吸取教訓,以后不再犯同樣的錯誤。 狐貍和烏鴉新傳 文/高韻涵 自從烏鴉上了狐貍的當,將那塊到嘴的肉白白地讓狐貍騙去后,心里越想越生氣:好好的一塊肉就這樣沒了?我一定要奪回它! 想了三天三夜,她那榆木腦袋里終于出現了靈光,想到了一個好主意。 她在家門口的小河邊撿回一塊肉般大小的石頭,回家后精心涂上了顏色,看上去油汪汪的,很饞人。烏鴉銜著這塊“肉”飛到了狐貍的窗前進行著耐心的等待。 真是冤家路窄,還真巧,狐貍準備出門,一抬頭看見前幾天被他騙了的烏鴉嘴里又叼著一塊肉,心里又想得到這塊肉。可是怎樣能拿到肉呢?狐貍眼睛咕嚕一轉,哼著快樂的小曲:“笨烏鴉,傻烏鴉……”烏鴉聽了假裝生氣,“嗚”的一聲,嘴里的“肉”狠狠地“掉”到了狐貍的面前。 “哇!天上掉大肉啦!”狐貍高興地叫了起來,它撿起“肉塊”就往嘴里塞。只聽“嘎嘣”一聲,狐貍痛得眼冒金星、哇哇亂叫,原來它那尖尖的牙齒硬是給硌成了兩半! 就在狐貍痛得暈頭轉向之際,烏鴉飛進了屋子,叼走了屬于它的那塊肉。 狐貍和烏鴉新編 文/唐巖 自從上次被狐貍騙走了到嘴的一塊好肉,使自己餓了三天三夜之后,烏鴉便一直對狐貍懷恨在心。 有一天,烏鴉又費盡了九牛二虎之力,從大狗嘴下搶來一塊肉。它銜著肉,飛到了附近的一棵大樹上。真是不是冤家不聚頭。上次那只狐貍也恰巧從樹下經過,而烏鴉則躲到了枝葉的后面。本來狐貍發現不了烏鴉,但那濃郁的肉香還是暴露了烏鴉的位置。狐貍看了看烏鴉嘴里的肉,又摸了摸自己“咕咕”直叫的肚子,一條詭計油然而生。 狐貍假裝沒有看見烏鴉。他走到大樹下大聲嚷道:“上次要不是我肚子餓了,誰會去拍烏鴉的馬屁,她要是敢現在出來,我一定吃了她!”烏鴉聽了,都氣紅了臉,可她在心里不停地對自己說:不行,一定要忍!要忍!狐貍見烏鴉沒有反應,繼續嚷道:“烏鴉的聲音比雷聲還粗;調跑得比千里馬還遠;音拖得比長江大橋還長……”終于,烏鴉這座火山爆發了!烏鴉大呼一聲:“士可忍,孰不可忍!”這一喊不得了,烏鴉嘴里的肉瞬間掉了下去。狐貍銜起地上的肉,一溜煙兒沒了影。而烏鴉那張著的嘴卻停在半空,僵住了。 《狐貍和烏鴉》續寫 文/張雅杰 自從上次烏鴉被狐貍騙走了那塊肉后,便對它懷恨在心,希望能有一次報仇的機會。今天,它終于有機會了。 這天,烏鴉又弄到了一塊肉,正好被路過的狐貍看見了,便又想用上次的方法,結果烏鴉理都不理他。最后,烏鴉對狐貍說:“我可以把肉送給你,但你必須在這里等我一會。”狐貍一聽有肉吃,便一口答應了下來。烏鴉飛到了眼鏡蛇王家,問他借了一點毒液灑到了肉上面。 烏鴉飛回到那棵樹上,對狐貍說:“這塊肉給你吃了。”狐貍見能吃到肉,便想也不想,一口吞了下去。吃完后,過了幾分鐘,便毒發身亡了。 別的動物知道狐貍死了,都說烏鴉為森林里的小動物們除去了一害。森林的動物市長還為烏鴉頒發了紅錦,以作為支持和鼓勵! 《狐貍和烏鴉》續編 文/錢恒海 樹林上空,陽光晶亮晶亮的直耀人眼,藍湛湛的天空仿佛是清水洗過的藍寶石,潔白無瑕。這天,狐貍和烏鴉碰巧又見面了。自從被狐貍騙走了一塊美味的肉之后,烏鴉懊悔不已,這次烏鴉能否不上當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狐貍在樹林散步,“今天的天氣真好啊!”狐貍自言自語道。狐貍一不注意,“啊!”一頭撞在了一棵樹上,額頭立馬腫起一個大包,頭腦發暈。“你這棵破樹!”他氣呼呼地埋怨道,說著還沖那棵樹使勁踢了一腳。樹晃了一下,在樹上歇息的烏鴉嚇了一跳,重心不穩,連忙撲騰著翅膀,穩定身形。狐貍聽見了聲音,一抬頭,看見了樹上的烏鴉。“原來是他呀!”他頓時有些心虛,剛想溜走,“哇!”狐貍眼睛一亮,原來那只好命的烏鴉又不知道從哪叼來了一塊肉。烏鴉牢牢地把肉含在嘴里。烏鴉心想:這狡猾的狐貍又想來騙我的肉了,這次我一定不能把這塊肉白白地丟掉。 “烏鴉你的歌真好聽,可不可以唱給我聽一次呀?”狐貍獻媚地對烏鴉說。烏鴉沒說話,心想:哼,不聽不聽,我不聽。狐貍眼珠子滴溜溜直轉:“烏鴉兄弟,你瞧你那羽毛,多么油亮順滑,真讓我羨慕,你能跟我說說你是怎么保養你的羽毛的嗎?你瞧我的毛,哎!”烏鴉瞥了他一眼,扇動了兩下翅膀,仍緊咬牙關。“哎呀,瞧您的翅膀,太讓人羨慕了,怎么能這么有力,我看老鷹都沒法跟你比的,真想去天上看看啊!烏鴉大哥,你能跟我說說在天上飛是什么感覺嗎?”天花亂墜一通夸,烏鴉都不松口,狐貍說得嘴巴都干了,這時狐貍突然想到了一件事:“烏鴉兄弟,聽說你最近當爸爸啦,小寶貝們肯定都特可愛特漂亮,你給我說說他們吧!”烏鴉一聽狐貍提起他的孩子,眼睛都亮了。是呀,天底下沒有比我家小烏鴉更可愛的孩子了,他心想。正當他想要開口的時候,一個黑影閃了過來:“我和孩子們等了老半天了,原來你在這啊!快跟我回去!”哦,是烏鴉媽媽來了,她好像壓根就沒看到樹下的狐貍,來也匆匆,去也匆匆。見烏鴉爸爸還在磨蹭,邊飛邊嚷道:“走呀,孩子們都餓了。”烏鴉爸爸也展翅飛走了。 狐貍目瞪口呆地看著眼前急轉直下的一幕,心中無比嘆息著那塊肥嫩的肉,最后拖著有氣無力的步子向森林深處走去…… 狐貍和烏鴉 文/吳佳怡 一天,狐貍看到了一只只烏鴉站在高高的樹枝上,嘴里還叼著一塊香噴噴的肉,狐貍心想:如果我能吃到那塊肉該有多好呀!于是狐貍馬上想出了一個辦法,它走到樹枝下,可憐巴巴地哀求烏鴉說:“烏鴉大姐,求求你,把你嘴里的肉分點給我吃吧?我已經好幾天沒有吃東西,餓得頭暈眼花了。”沒想到烏鴉卻搖搖頭,表示不同意。 狐貍見這個辦法不行,它又想出了第二個辦法,它惡狠狠地威脅烏鴉說:“臭烏鴉,你如果不把你嘴里的肉給我,我就把你捉回去做烤肉吃。”然而烏鴉卻并不理在乎這些話,把頭扭到一邊,氣得狐貍直跺腳。 可是,狐貍并沒有放棄,它眼珠子一轉,便立刻想出了第三個辦法。它假惺惺的對烏鴉說:“對不起,烏鴉大姐,我剛才是和你鬧著玩的,其實您一直都是我崇拜的偶像,你的歌聲是多么動聽啊!我可喜歡了,你現在就唱一支歌給我聽吧!”烏鴉聽了后心里樂開了花,可是當它開口唱歌時,肉就從它嘴里掉了下去,烏鴉卻還在繪聲繪色的唱著歌。等它唱完歌后,狐貍呢?早就叼起烏鴉掉下的肉跑遠了,這時候烏鴉才發現自己上當了,氣得它火冒三丈。 第二天,烏鴉又找到了一塊肉,這一次為了防止狐貍來偷吃,它悄悄地在肉上面涂上了很多的特級辣椒醬,它想:嘻嘻,如果這次狐貍來偷吃我的這塊肉一定會被辣得“手舞足蹈”,讓它也知道我的厲害。烏鴉故意把肉放到樹洞下讓狐貍能看見,然后就教它的寶寶們飛行去了。 狐貍到處找食物,忽然在樹洞下發現了這塊肉,狐貍想:這一定是那只烏鴉藏的肉,它可真笨呀!每一次都讓我把它的肉吃了。狐貍一口把肉吞下去,可剛一吞下去,狐貍就哇哇大叫:“好辣、好辣、好辣呀!誰來救救我呀!”這時烏鴉剛好從遠去回來,聽見了喊叫就知道是狐貍中計了,它得意洋洋的說:“讓你這個貪吃的狐貍偷吃我的肉,給點兒顏色給你瞧瞧!”最后狐貍狼狽地逃走了。 從此以后,狐貍記住了那天的教訓,再也不敢來偷取烏鴉的食物和騙取它的東西了。 >>>更多美文:好文章

TT115VR7115V58VEVE


semi s2認證的法規遵從
semi s2認證手冊 》台中SEMI標準認證:哪家公司效率最高?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jwekbes91696&aid=18014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