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得了長新冠該怎麼辦?這會傳染嗎?吃什麼會比較快康復呢?
2022/07/13 11:56:12瀏覽237|回應0|推薦3

確診後遺症咳嗽-長新冠後遺症會好嗎?會傳染嗎?-確診康復後有痰怎麼辦?該吃什麼治療?

確診後遺症咳嗽

我們家經歷了老公確診、小孩確診!而我幸運的閃過了第一次新冠肺炎病毒的入侵!
我一直被親朋好友稱之為「天選之人」,但在經過幾個月後…某天我開始出現咳嗽還有痰、喉嚨痛、頭痛的一些症狀,剛開始我不以為意,因為我本身就有鼻子過敏的體質,但症狀到第二天我就覺得不對勁,於是在家立馬進行快篩!結果我這個天選之人的稱謂就沒了›‹開始進行隔離的日子……


確診後遺症咳嗽怎麼辦?

原以為熬過隔離的7天,之後一切就能恢復如初了!但造成生活上不便的痛苦才正要開始,確診後遺症咳嗽是最嚴重的!每天就是咳咳咳!從早咳到晚,咳到胸口痛,上班也造成超大的困擾有時咳到根本無法好好講話,天呀!怎麼辦?後來我才知道我居然得了「長新冠」,這會傳染嗎??會好嗎??上網查了一下資料發現感染新冠病毒3個月內,持續出現咳嗽、頭痛等不適的症狀,超過2個月且無法用其他診斷來解釋這些症狀的,才可定義為長新冠後遺症。好險長新冠是不會再傳染給別人的!而中醫可透過辨證把脈,瞭解每一個病人的狀況,對症下藥調理緩解困擾,很多個案顯示中醫確實能有效緩解長新冠後遺症。
長新冠後遺症其實有滿多的,最常見的症狀有越來越疲勞、嗅覺異常、咳嗽、呼吸困難微喘、胸悶、肌肉關節疼痛、頭痛、記憶力變差腦霧及失眠等,我知道這些雖然沒有致命危險,卻嚴重的影響了我的生活品質。


dcard與ptt上推薦治療確診後遺症咳嗽的診所

於是我上網搜尋一下台北厲害的中醫跟治療確診後遺症咳嗽,找到了「台北信義區-沄禾中醫診所」,看網路ptt介紹這家診所是由三個女醫師看診的,聽說這家診所還是台北婦科推薦跟兒童過敏醫生推薦呢!!剛好可以順便調理一下我婦科跟我兒子鼻子過敏的問題了!

沄禾中醫診所位於台北信義區,搭捷運在板南線後山埤捷運站2號出口下車後,步行只要5分鐘就到了!
(對於我這個路痴來說,這診所的交通也太方便了吧!)
一走進診所內明亮舒適,整體以溫潤木質調為主體,給患者舒服安心的看診環境!

確診後遺症咳嗽 確診後遺症咳嗽 確診後遺症咳嗽

看診之前我有上網看到沄禾中醫診所的臉書、dcard跟民眾評價!
看到她們診所的"絲漏根"slogan~~~整個就是讓我想馬上衝去看診呀!
她是這麼說的…
「沄禾,代表小樹苗在水流的灌溉下,慢慢堅定的生長~~
沄禾中醫把大家的健康視為小樹苗一般,用心呵護調理即可成長茁壯~~」

這句是不是看了就很感動啊!一家診所醫師如果把病患都當成自家的小樹苗一般的呵護、用心調理的話!
我相信許多疑難雜症也很容易看到成效的!


確診後遺症咳嗽治療後感想

我兒子確診後,好像都會失眠也還是有些咳嗽,我實在是很擔心他是不是也有長新冠後遺症,而且所以我還帶著我兒子一起去!今天是院長蔡醫師看診的,蔡醫師講話很溫柔連我兒子都很配合的讓蔡醫師看診,她非常細心詳細的把脈及講解,並且很有耐心的聽我們敘述症狀讓我覺得是一次心情非常舒服的看診經驗,希望我們的長新冠後遺症能快快康復,讓我們回復正常的生活!

「如流水般溫柔而堅定地呵護大家的健康幼苗,使之逐漸成長茁壯,是沄禾的意象,也是沄禾專業團隊的初衷。」
我相信沄禾的用心,一定能帶給病患更多更好的看診品質。


貼一下診所的詳細資料給大家參考:

確診後遺症咳嗽調理推薦-沄禾中醫-公費清冠一號

Line官方帳號:@yunher192
電 話:02-27276869
地 址:台北市信義區林口街192號

沄禾中醫看診時段

週一到週五-- 09:30~21:00
週六-- 09:30~17:30
週日-- 公 休

沄禾中醫交通方式


中醫皮膚科權威 中醫皮膚科權威 中醫皮膚科權威

〖捷運〗
板南線後山埤捷運站2號出口看到仙草埔(圖一) 沿著忠孝東路直走會經過杏一藥局(圖二) 看到春光公園(圖三)後左轉進入林口街 直走左手邊
〖公車〗
春光公園站:46、212、270、600
〖自行開車〗
春光公園地下停車場 步行2分鐘



緩解確診後遺症咳嗽的方法

啊!順便一提……我們平常可以吃什麼來幫助緩和緩解確診後遺症咳嗽呢?
銀耳百合蓮子紅棗湯
作法:準備百合、蓮子、銀耳洗乾淨後,放入電鍋中同煮,起鍋前可加一些枸杞、冰糖來調味。

梨燉冰糖
作法:準備水梨或雪梨洗乾淨後,把上方頭部切掉,放入碗中,把中間果核挖空,將冰糖放入果肉中,用電鍋蒸煮半小時,梨子會出水,最後梨汁跟果肉一起吃

也可以燉洋蔥香菇雞湯來補補身子喔!
作法:準備一顆洋蔥、些許乾香菇,一支雞腿,將肉稍微川燙去血水、乾香菇泡軟,再將料放進電鍋同煮,起鍋前加些許鹽巴調味即可。

以上介紹的中醫及食療讓大家參考看看,有幫助、有喜歡的話記得幫我按讚推薦一下喔!...20220712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d78861&aid=175743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