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圣诞小品. 过圣诞
2016/09/30 01:58:25瀏覽324|回應1|推薦1

背景音乐:圣诞节音乐
场景:家庭的客厅,一张餐桌,几把椅子,一棵圣诞树
故事梗概:本小品将展示四个家庭过圣诞的对话。家庭A是物质家庭,讨论圣诞礼物。家庭B讨论如何准备圣诞大餐,热热闹闹地大吃一顿庆祝圣诞。家庭C讨论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圣诞节,讨论去旅行度假。家庭D讨论如何过一个有意义的圣诞节。女儿说圣诞节是耶稣的生日,让我们纪念耶稣,烤一个大蛋糕,请很多朋友来为耶稣唱生日歌。于是很多小朋友走上台前开始唱歌。(包括家庭ABC的孩子。家长也一起唱)

家庭A 爸爸,妈妈,儿子

妈妈:"这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就到圣诞节了,去年挂在屋外的灯饰还没来得及拆呢,"
爸爸:"这省得我再爬上屋顶了。直接插上电源就得。真好!
儿子:"太棒了,我最喜欢圣诞节,又可以得到礼物了。"
妈妈:"儿子, 那今年你想让圣诞老人送你什么礼物呢?"
儿子:"我想要圣诞老公公送给我最powerfulNerf Gun....."
爸爸:"儿子,打住,你不是已经有五六支Nerf Gun了.月初你过生日。我刚买了一支给你."
儿子:"生日礼物和圣诞礼物不一样。圣诞礼物是圣诞老公公送的。你们不是说,只要我乖乖听话,多吃饭早睡觉,圣诞老公公就会很开心,然后我要什么礼物他都给吗?我今天晚餐都吃了两块鸡大排呢。"

妈妈:"儿子表现确实不错。妈答应你再送你一个玩具。我今年为了这个家呕心沥血,早起为儿子做午餐便当,晚睡赶公司的project.爱心妈妈和模范员工都当了。圣诞老人还不得送个Tiffany 项链,LV手袋也不错。是不是呀,儿子他爸?
爸爸,"就你劳苦功高。我还不是兢兢业业地工作,任劳任怨地随你差谴。圣诞老人大概要送我一iphone7 来表扬我的贡献。"  (学圣诞老人 ho ho ho 大笑)

全家人异口同声:“我们现在就去mall里吧!"

家庭A下,灯光再亮时,家庭B坐在桌前。 爸爸,妈妈,儿子
爸爸,"这时间过得飞快的。赵本山说得好呀,这一睁眼,一闭眼,一天过去了。再一睁眼,一闭眼,一年过去了。再睁眼就是圣诞节了。

妈妈:"真够贫的。你说,这圣诞节打算怎么庆祝。听说,A家的老公要送太太LV包包呢?
爸爸:"女人呀,就喜欢这虚头八脑的东西。LV啥好,满大街山寨版,你花了钱,买了真货,人家也怀疑是假的。要我说,还是来的实在的。"
儿子:"爸爸,什么是实在?"
爸爸:"实在就是看着舒服,摸着开心,闻着流口水的!你猜是什么?
儿子不解,看看爸爸又看看妈妈。
妈妈:"噢!你爸馋嘴,就想着吃!"
爸爸:"民以食为天。圣诞节是美国最大的节日了,相当于我们的春节。我小时候,那春节,我妈给全家做满满一大桌子菜,红烧肉,清蒸 鱼,粉蒸排骨,霉菜扣肉....不能再说了,口水真要流出来了。"
儿子:"诞节大餐要吃火鸡。"
妈妈:"也是,我们是要给小孩子set过节的tradition. 长大了,他们一到节日,就会想起我们一家人在一起的幸福时光。"
爸爸:"对呀。我们今年过节,开一个大party,张灯结彩,再做上丰富的一桌菜,中西合璧,既有红烧肉,又有烤火鸡。咱们热热闹闹地庆祝一番。一定要请家A来,让他们瞧瞧,LV包哪有叉烧包好!
妈妈:"那我有得忙了,得去私房小菜取取经。"
儿子:"那我们去大华九九买菜去吧,你们可以给我买个巧克力蛋糕吗?"
爸爸,妈妈:"问题。我们现在就走。"

灯光灭,家庭B下。灯光再亮时,家庭C在桌前。爸爸,妈妈,女儿。
妈妈:"这古人说得好,光阴似箭。好像昨天才是元旦,嗖得一下,圣诞节就来了。我们要怎么庆祝呢?
爸爸:"你说了算,我一切行动听指挥。"
妈妈:"听说B家要开圣party.还邀请我们参加,B 太太特会做菜,平常potluck,我们都等她做的大菜。可是,我new year resolution要减肥十磅,我这一磅还没减呢,再大吃大喝,给明年减肥任务增加困难。"
女儿:"妈妈,妈妈,你一点儿也不胖,你是世界上最好看的妈妈。"
爸爸:"女儿的嘴真甜,这点象我.你哪胖?你那是杨玉环的珠圆玉润。”

妈妈:” 现在流行骨感美,杨贵妃如果穿越到今天,也只能做个烧饭丫鬟。”

爸爸:” 哈哈!你太逗了!那我倒有个度假的主意,正和你意。“
妈妈和女儿齐声说,"什么主意?

爸爸:"我觉得交换礼物吧,稍稍有点俗。吃吃喝喝吧,现在每天吃得和过年一样,有点吃不动了。们来点有新意的,旅游度假(拖长声音,学圣诞老人HOHO,HO)
妈妈:"这主意不错。找一个风景优美,空气新鲜的地方,彻底放松一下。即无厨房之劳碌,又无购物之烦恼。我带上运动鞋,多走走路,还能瘦身呢。"

女儿:"我喜欢,我们去游行,不用带钢琴吧。我也要take a break from piano."
爸爸:妈妈相视而笑,"心动不如行动,我们这就上网订票吧。"


灯光灭,家庭C下。灯光再亮时,家庭D坐在桌前。爸爸,妈妈和女儿。

爸爸:"我出个谜语给大家猜。这世界上有什么东西最长而又最短,最快而又最慢,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易被忽视而又最后悔的?
妈妈:"爱情?"女儿,"homework?"
观众可能与演员有点互动。)

爸爸:"答案是时间。"
女儿:"真的耶。我练琴时,就觉得时间特长。看电视的时候,时间太短。"
妈妈:"还真对。这一年说长也长,365天。说快也快,一年过去了,圣诞节要到了。"
爸爸:"我们要怎样庆祝。过一个有意义的圣诞节,让我们以后忘不了。"
妈妈:"你说呢?你是我们家的领导,还是团契的组长。主意多。"
爸爸:"我还真没好主意 。交换礼物吧,我觉得我们已经有最好的礼物,耶稣赐给我们的平安喜乐和团契。开party呢,教会的大party, 热闹又有百家饭吃,还有节目看。那我们女儿有什么意见?

女儿:"我们主日学老师说,圣诞节是主耶稣的生日。我过生日时,你们都要烤蛋糕,写生日卡给我,还给我唱happy birthday.稣出生在马槽,没有这些庆祝。我们今年给耶稣庆祝生日吧。"
妈妈:"真没想到,我的女儿有这么棒的想法。太好了。"
爸爸:"这才是圣诞的真正含义呢,耶稣的生日庆祝。我们要请家ABC还有主日学的其他小朋友。老婆,你来烤蛋糕。我来写给耶稣的生日卡。小朋友为耶稣唱生日歌。"

这时,团契的小朋友和家长上台,排好队伍。背景音乐响起 Jesus, happy birthday

END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76128259

 回應文章

忙人閑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30 14:03
这是我四年前为团契写的剧本,找了4个家庭为圣诞节晚会排练演出。今天翻出来,改动几个字。四年前,只有iPhone 5 ,四年之后换成iPhone 7 ,这就是时间的变迁。但不变的是对神的信仰。如果有人看到,喜欢,想排这个剧,欢迎拿去用。如果能跟我说一声,会让我很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