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店踏輕酸菜魚推薦 》酸菜魚的絕妙平衡:探秘酸與鮮的組合
2024/01/16 12:52:46瀏覽6|回應0|推薦0

刁民酸菜魚 VS 踏輕酸菜魚:小玉的味蕾大評比!

嗨嗨,大家好!小玉我又來了~最近身邊的朋友都在瘋「酸菜魚」,說真的,我也超愛啦!所以我決定探訪市面上最火紅的「刁民酸菜魚」與「踏輕酸菜魚」,給大家一個最真實的試吃比較。

首先,踏輕的酸菜有一種獨特的清新,像是初春的微風,吃進嘴裡整個人都覺得舒暢。而魚肉的嫩滑更是令我驚艷,真的每一口都想再來一次!

而對於刁民呢,他家的酸菜魚味道偏濃郁,有種鄉村自家泡製的感覺,超有古早味!魚肉部分也很扎實,每一口都能嚐到滿滿的肉感。

不過說到口味選擇,刁民的選擇比較多一些,每一次去都可以試試不同的口味,真的是適合喜歡嘗鮮的我~

什麼是酸菜魚?

酸菜魚這道料理不只有滑嫩的魚肉,那獨有的酸辣湯頭更是一絕!

這道魚真的是來自於重慶!起源於渝派川菜,滋味獨特,有點微辣但卻又不會覺得膩。每一口都讓人忍不住再來一口!

一般人要還原這道菜,流程是真的複雜,想要做出這樣的美味,光是食材的選擇就非常複雜!

鮮魚:選擇草魚的中段最佳,因為那裡的肉質多而且刺少,而且過油之後再烹煮會更嫩滑。
酸菜:四川的大罈醃酸菜最具特色,但其實用臺灣的客家酸菜也能煮出濃厚的風味!
湯頭:要選用風味醇厚的高湯,這樣湯頭和食材的味道才會和諧。

這些步驟小玉我看的頭都暈了,所以直接買成品回來簡單料理一下就好啦

接下來就由我來比較目前市面上各自雄踞山頭的「刁民酸菜魚」與「踏輕酸菜魚」,來比較兩家各自的特色,各位看官可以根據你的喜好選擇就對了!

但如果小玉要挑一家的話...嘻嘻,那就要看我的完整評比囉!趕緊繼續看下去吧~

踏輕酸菜魚試吃報告


踏輕酸菜魚方便的地方就是可以直接買回家,自己烹飪,尤其小玉家裡有一個老媽在,交給他就對了,原本小玉對於酸辣的東西就比較愛好,也是抱著嘗試的心情來試試!

踏輕酸菜魚的湯底特色

首先,那自家製的酸菜湯底真的讓人驚艷!一開始喝,有點點的酸味,然後辣味就跟著上來,還有那麻麻的感覺喔!嘻嘻,不過論油和鹹的部分就不太明顯啦,所以完全不會覺得膩口。我以前吃過的酸湯、酸菜魚比起來,這家真的是更耐吃!💕

尤其它們的酸菜完全不用添加物醃製喔,只有用鹽,超級天然的啦!而且喝起來的酸味超級溫和,還能品嚐到那原始的芥菜鮮甜,超級無敵好喝!💕

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太能接受太重的酸、辣、鹹、油的口感,但踏輕酸菜魚的調味真的剛剛好,對我來說超級好吃!

踏輕酸菜魚的魚肉鮮度

再來說說魚肉~是有帶皮的那種喔!魚肉超滑、皮有點Q,每一口都能品嚐到魚的鮮甜。而且魚肉真的好多好多,份量超足,兩人分享剛剛好,價格還很可愛喔!

再來是他們用邱家兄弟生態養殖的鱸魚熬煮的湯,口感真的有深度、有層次,讓我真的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那魚肉部分,他們用的是脆口的烏鱧魚片,而且喔,他們不用裹粉、也不用粉漿去增加重量,超級實在的!

那白肉的部分真的像我喜歡的酸菜白肉鍋,嫩嫩的,再配上那又酸又辣的湯汁,完美啊!尤其可以聞到一絲的桂花香,我都快醉了~~~

踏輕酸菜魚的門市位置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HAIBAO

刁民酸菜魚試吃報告

前幾天我跟姐妹淘去了超夯的「刁民酸菜魚崇德店」,妳知道嗎,人超多的啦!我們選擇了下午三點多去,但竟然還是等了一個多小時,差點讓我和姐妹們累壞了,接近五點才進去喔!

店家是兩層樓的獨楝建築,裝潢風格超級有特色!牆上寫的「不當愚民當刁民」和「刁民我驕傲」真的好有個性,感覺很潮很年輕!

當我們坐下來,座位真的很寬敞舒適,我們就坐在二樓。

我們這次點的是秘罈酸菜魚(中盛),真的,當魚端上桌,那個盤子超級美,白底藍字,我馬上拍了好多照!

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油條,所以幾乎都挑掉了!

刁民酸菜魚的湯底特色

那個香濃的龍骨高湯底,搭配上滑溜溜的豬五花,還有我最愛的寬冬粉和木耳、金針菇呢!而且魚片川燙得恰到好處,軟嫩得讓人忍不住想多吃幾片。最後,那一淋的刁民特有的花椒油,瞬間讓整個鍋物的味道飛起來!真的是太迷人了啦!✨🍲

刁民酸菜魚的魚肉鮮度

魚片吃起來真的Q彈又滑嫩,還有魚皮的膠質,酸度也剛剛好。不過我們還加了一些其他配料,像豬肉片、金針菇等,這樣才有吃鍋的感覺。

踏輕酸菜魚與刁民酸菜魚的終極結論評比

踏輕酸菜魚

刁民酸菜魚

湯底口感

邱家兄弟生態養殖(鱸魚骨)

的鱸魚全魚骨長時間熬煮

湯色濃白微稠

天然骨膠入湯,濃郁滑順

龍骨湯頭(豬骨)

酸菜來源

新鮮芥菜產地直送

保證純鹽醃酸菜

色澤偏暗綠色,不加黃色素

以老罈鹽醃酸菜為主

魚肉部位

正統脆口烏鱧魚片450g

約3~4人份,烏鱧魚片

不裹粉,不用粉漿

去騙重量,堅持不偷斤減兩

烏鱧魚片

配方工法

由乙級廚師30年經驗搭配 天然乾燥桂花、雞心椒、 藤椒、青紅花椒 、調配最佳口感佐料 

四川風味為基底進行改良

加入龍骨高湯及豬五花、寬粉、木耳金針菇、魚片及花椒油

踏輕與刁民的酸菜魚,每家都有其獨特之處和風味。踏輕的湯底口感細緻且醇厚,配合其特有的酸菜來源,使得每一口都有著深厚的味蕾體驗。

而刁民的魚肉部位和配方工法也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得湯底、魚肉和酸菜完美結合。

不過,在多方面的比較後,個人覺得踏輕酸菜魚略勝一籌,不僅在口感上更為協調,連整體的食材搭配也更具巧思。當然,選擇哪一家還是取決於個人的口味喜好,但踏輕酸菜魚確實值得一試。

 

鶯歌踏輕酸菜魚推薦身處於這繁忙的時代,我們常常渴望找到那份源自記憶深處的味覺慰藉。踏輕酸菜魚,正是這種慰藉的完美詮釋。它將酸菜的開胃與新鮮魚肉的嫩滑結合,為我們呈現一道既具有傳統風味又帶有現代創意的料理。

當你品嚐踏輕酸菜魚的每一口,都能感受到那濃厚的魚湯和酸菜帶來的獨特酸香,仿佛置身於一場味蕾的盛宴。這不僅僅是一道菜,而是一段故事,一份記憶,一次與家人朋友的共聚時光。踏輕酸菜魚試吃心得

踏輕以其獨特的烹飪手法和精選食材,確保了每一位消費者都能享受到這道料理的最佳品質。而它為忙碌的都市人提供的便捷與效率,更讓這美味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無需花費過多時間便能品呚家的味道。淡水酸菜魚推薦

結語,踏輕酸菜魚不只是味蕾上的盛宴,更是心靈的慰藉。在這充滿變動的都市節奏中,它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停下來的理由,讓我們與摯愛的人共同分享這份獨特的美味,並回味那些美好的回憶。讓踏輕酸菜魚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道亮麗風景,帶給你無盡的幸福與滿足。三峽酸菜魚推薦

2018-01-21 人的運動系統 世界上的科學分為三大類:1、自然科學;2、社會科學;3、應用科學。自然科學里的生命學、社會科學里的人類學和應用科學里的健康學,都揭示了有關人的科學。 每個人都應當深刻的了解關于人的科學,最基礎的知識就是人體科學。人體共有八大系統:1、運動系統;2、神經系統;3、內分泌系統;4、血液循環系統5;呼吸系統;6、消化系統;7、泌尿系統;8、生殖系統。這些系統協調配合,使人體內各種復雜的生命活動能夠正常進行,確保身體健康和生活幸福。 我認為,人的運動系統是最重要的一大系統,因為由骨骼、關節和肌肉組成人體,約占成人體重的60%。全身各骨借關節相連形成骨骼,起支持體重、保護內臟和維持人體基本形態的作用。骨骼肌附著于骨,在神經系統支配下收縮和舒張,收縮時,以關節為支點牽引骨改變位置,產生運動。骨和關節是運動系統的被動部分,骨骼肌是運動系統的主動部分。保持運動系統的正常運作需要經常進行體育鍛煉,而體育鍛煉更是促進其他系統良好循環的根本保證。 我長年進行游泳運動,收獲甚大,更加深刻體會到生命在于運動,通過各項體育運動可以確保身體健康,能夠讓全身總是處在特別舒服的感覺中,那真是無比幸福的滋味。 >>>更多美文:心情日記/日志

春節一過,她就開始盤算,今年的情人節,一定要給他一個大大的意外和驚喜。有時,自己想著想著,就偷偷地笑了,臉上,涌上一抹紅暈。 她和他是高中同學。她在河南,他在遼寧。她靠自己努力,當上了一家私企的中層領導,管著百十來號人,平時業務很忙。他當兵,武警,八年了,是班長。她和他,只在他轉了士官之后,每年一次假期時見面。其余時間,所有的相思,都融在電話里。 每天下班后,她都躲進房間,翻出他的照片,看了又看,親了又親。睡覺時,放在床頭。夜里醒了,打開手機電筒,再瞧上幾眼。 她支持他。他很感動。他的愛,是真的。她也是。 查詢好車次,她想了一個合適的理由,臨下班時,跟企業老總請了一天假。回到家,把精心準備的禮物放進包里,便出發了。 動車很快。夜里,她一直想像著和他見面時的情形,興奮得幾乎一宿沒睡。到達他所在駐地的車站,是早上八點多鐘。她走出站臺,按照他以前留下的地址,準備乘出租車到他的營區去。 東北的天氣依然很冷。走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她的心卻是暖暖的。她知道,很快就要見到朝思暮想的他了。 突然,她停下了腳步。 車站的廣場上,離她不遠的地方,三個荷槍實彈的兵,正邁著整齊堅實的步伐,朝著她的方向走過來。 隊列最前面的那個,是他! 她激動不已,站在那里一動不動。深情的眼神,注視著他的一舉一動。 他的神態,威武,瀟灑,英俊。她看得有些呆了,真想沖上去抱他一下。但是,她克制住了。她知道,他在執行任務。 他快要經過她面前的時候,一下子發現了她。他一怔,露出驚訝和驚喜的表情。她和他四目相對,似乎有千言萬語。他沒說話,她也沒說。她和他都知道,現在不是說話的時候。 他從她的眼前走過,沖她努了一下嘴,動人地笑了笑。她也努了一下嘴,并做出一個微小的親昵的動作。旁人誰也沒有發現。他,心領神會。 隊伍依舊前行。他不能停下來,也不能回頭,盡管戀人就站在這里。這是紀律,也是職責。 她不能喊。她知道,這樣不妥。她不能影響他。 他向前走去,她跟在后面不遠不近的地方。他走哪里,她跟到哪里。 有時,他原路返回。她與他,打個照面,相互一笑,擦肩而過。她,繼續跟在后面。她覺得很好。我也像巡邏呀,她心里想。偶爾,自己偷偷地笑一笑。 整整四個小時。她不覺得累。他的眼神,露出心疼。 他換崗了。在駐點,他跟帶隊的排長說明原因,想請個假。排長狠狠地批評他:“為什么不早點說,讓你的女朋友挨凍受餓一個上午?”他說:“正在執行任務,哪好意思說!”排長瞪了他一眼,隨他一起,走到她的面前。 “對不起!讓你等了這么長時間。”排長對她說。“沒事的,沒事的,我就是來來看看他,知道你們在執行任務,就沒有喊他。”她對排長的態度,表示感謝。 排長和她握了握手,又說了幾句抱歉的話,便返回了駐點。 他溫情地看著她,問:“凍壞了吧?餓壞了吧?累壞了吧?”她咯咯咯地笑,順手在他的胸前搗了一拳,輕輕的“你這是向我開炮呀?哪來那么多的問號?” 他拉起她的手。突然想起什么,又放下了。她又咯咯咯地笑起來。她懂。 “走!先吃飯去,也好暖和暖和。”他看著她紅紅的臉蛋兒,心疼地說。 “嗯。好長時間沒跟你在一起吃飯了。”她燦爛地笑著。 剛要起步,她突然想起了什么,慌忙看了一下手表“哎呀,時間快到了。”她望著他的眼睛,急切地說。 “怎么了?什么時間快到了?”他問。 她拿出返程車票,遞到他的眼前。他拿在手里,看了一下。“啊?下午就回去?” “嗯!今天是情人節,我就是想過來看看你。明天上午我要代表單位,去跟一家合作伙伴談一筆很大的生意,今晚必須返回去,要不然會給企業帶來無法挽回的損失。來時,我就訂了返程車票,14時41分的。”她看著他不解的眼神,怯怯地說。 他的臉色有些難看。不過,很快就消失了。 “現在馬上一點了,還有一個小時多點,吃飯來得及。走,先墊飽肚子再說。”說完,他便帶著她,走進了車站旁邊的一家餐館。 飯菜很簡單。她和他,吃得很慢,很香。一邊吃著,一邊對望。話不多,笑的多。 14時,他和她吃完飯。他說:“本來今天晚上要給你打電話的,沒想到你突然‘殺’過來了,事先怎么不告訴我一聲?” 她前后左右看了看,悄悄地對他說:“想我不?驚喜不?興奮不?” 他臉一紅,沒回答。她又咯咯咯地笑起來,惹得旁邊就餐的人,投來一片目光。 她有些不好意思了。“我得去檢票進站了,再耽誤就趕不上車了。行不?”她滿懷歉意地問他。 “我還不知道你的性格嗎?!你說回去,我能攔得住嗎?我可不敢耽誤你的事業。”他半是埋怨半是憐愛地回答。 “以后的日子長著呢,不在這一次,你說是不是?我到車上給你發微信。記住,要想我哦!”她看出了他的小小的不滿。 他站起來,拎起她的小包,與她肩并肩地走向檢票口。 檢完票,她湊到他跟前,用微小的聲音問:“抱我一下唄,行不?”然后,期待地看著他。 他伸出雙臂。可是,只在半空停留了短短的幾秒鐘時間,又放下了。 她又笑了,很輕。這個,她也懂。 “只能送到這里了,我還要回去開今天的總結會。你自己進去行嗎?”他輕輕地問。 “知道了!你們有任務!”她故作生氣地說。 他笑了一下,沒有說話。 她剛走進檢票口,突然想起了什么,回過頭,沖他說:“哎呀,你看我這記性,今天是情人節,我給你帶了一個小禮物,差點忘記給你了。”說完,急忙打開包,從里面拿出一個包裝精致、打著粉紅色蝴蝶結的小盒,遞到他的手上。 “找個沒人的地方再打開,記住哦,千萬不要讓別人發現!”她調皮地眨眨眼睛,臉上的紅暈更紅了。 “記住了!放心吧!”他想,什么禮物呀,搞得這么神秘?嘴上沒說,心里卻是甜甜的。 “不知道你要來,沒給你準備啥禮物,你不會生氣吧?”他問。 “你就是我最好的禮物!”她吐了吐舌頭。說完,一步一回頭,走進了候車室。 看著她的背影,他的心里,突然有了一種酸酸的感覺。 找到一個僻靜的角落,他小心翼翼地打開她送給他的禮物。 盒子里,只有一張彩色的信紙。 信紙上,只有一行娟秀的小字:今年你休假時,咱們結婚吧! >>>更多美文:短篇小說

明凈而高遠的天空,如一塊碩大的藍玻璃,鑲嵌在我們的頭頂。這是一個雨后初晴的夏日,我們來到“紅軍的故鄉、將軍的搖籃”的革命老區金寨縣,接受革命理想信念再教育。 坐落在皖西邊陲、大別山腹地的金寨,沐浴著雨露陽光,精神抖擻。剛剛被雨水洗過的梅山,流嵐騰煙;碧波蕩漾的史河,穿城蜿蜒;白墻紅瓦的新樓,炫目耀眼;擁街而立的綠樹,清翠欲滴;草木清新的空氣,洗心滌肺;清脆悅耳的鳥鳴,如詩如歌……金寨的山水,山水間的梅城,如此清幽靜美,一股喜悅之情油然而生。 然而當我抵達縣城梅山鎮史河路邊的紅軍廣場,透過題有“金寨縣烈士紀念館”幾個大字的牌坊門楣,看到山坡上紅艷艷的五星紅旗迎風飄揚時,我的心里也燃起一團火,心情變得肅穆起來。 這座占地面積25萬平方米的紅軍廣場,由烈士紀念塔、紅軍紀念堂、紅軍烈士墓園、洪學智將軍紀念碑、革命博物館等部分組成。它依托自然山體,運用大理石浮雕和數字隱寓,全方位展示了金寨人民在革命戰爭年代為祖國的民族解放事業作出的巨大貢獻,已成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屬4A級紅色旅游景區。 沿著紅軍廣場的石階拾級而上,我們的腳步緩慢而莊重。 步道旁的一組組浮雕出現在眼前。這些浮雕圖案,有的是映山紅(金寨縣縣花)簇擁著11顆紅星,象征著這里先后誕生了11支紅軍主力隊伍,如燎原的星火蔓延全國;有的是向日葵、和平鴿、松鶴祥云,分別象征著紅軍跟黨走、追求人類和平的堅定信念和革命烈士永垂不朽。浮雕是理想信念的固化,是紅軍精神的圖騰,從浮雕跟前走過,精神便受到一次洗禮。 走過象征著金寨誕生了洪學智等59位共和國將軍的59級臺階,又走過象征著犧牲縣團級以上500多位烈士、占全國烈士總數五十分之一的50級臺階,經過紀念立夏節起義和六霍起義的浮雕墻,再踏上寓意組建了紅25軍的25級臺階、寓意重建了紅28軍的28級臺階和象征金寨10萬兒女為國捐軀的10級臺階,一座高24米(寓意金寨縣境內1924年就建立了黨組織)的漢白玉塔聳立在眼前,這便是革命烈士紀念塔。劉伯承元帥題寫的“燎原星火”四個大字,在陽光下熠熠生輝;塔基的環形廊道上,擺滿了游人向革命烈士敬獻的花籃,紅綢挽帶,在微風中飄拂,仿佛在向人們敘說著金寨輝煌卓越的紅色歷史。 土地革命時期,鄂豫皖紅色根據地中心區域的金寨,組建了中國工農紅軍第11軍第32師和第33師,后合編為紅四軍;1931年,又成立了紅25軍,后與紅四軍組建成紅四方面軍;1932年秋,紅四方面軍赴川陜創建新的根據地。此后金寨再次新建紅25軍,于1934年11奉命長征,率先抵達陜北,被譽為“長征先鋒”。紅軍主力離開后,金寨人民依然同敵浴血奮戰,又組建了紅28軍,堅持游擊戰爭,革命的紅旗始終不倒。抗日戰爭時期,金寨人民積極開展抗日救亡運動,成為大別山抗日根據地指揮中心。解放戰爭時期,劉鄧大軍千里躍進大別山,金寨人民踴躍參軍,奔赴戰場。幾十年來,金寨人民英勇不屈,前赴后繼,10萬英雄兒女投身革命,為國捐軀,為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譜寫了壯麗詩篇。 聳立云天的紀念塔,被蒼松翠柏簇擁,莊嚴肅穆。 肅穆的紀念塔仿佛有一股無形的氣場,源源不斷地釋放出正義凜然、堅貞不屈、英勇無畏的能量。氤氳在正能量的氣場里,我們雙腳并立,彎下腰,以虔誠的姿勢,向烈士三鞠躬,并齊刷刷地舉起右手,面對鮮紅的黨旗,重溫入黨誓詞,再次對黨、對犧牲的烈士作莊嚴的承諾。 轉過烈士塔,登上象征10年土地革命戰爭、8年抗戰和4年解放戰爭的22級臺階,走進紅軍紀念堂。這里的墻壁上鐫刻著紅軍革命烈士及老紅軍的名錄,鐫刻著在此組建及戰斗過的紅軍隊伍簡介(分別是紅11軍、紅1軍、紅15軍、紅4軍、紅25軍、紅四方面軍、紅27軍、紅28軍),鐫刻著11支主力紅軍隊伍的序列表;布展有曾在此戰斗過的紅軍將領,其中犧牲的師級干部101人,團級干部392人。 沿著展墻瞻仰,不由心潮澎湃。那一串串刻于墻上、載于史冊的名字,帶著烈士生前的體溫,譜寫了幾多可歌可泣的壯烈故事;那一張張英俊年輕的臉龐,透過崢嶸歲月,鮮活地呈現出英勇無畏的剛毅與堅強;那一雙雙清澈明亮的眼睛,穿過歷史煙云,與我們深情地對望。在與烈士的對視中,我們找到了關于夢想、關于幸福、關于信念、關于旗幟的最新答案。 沿著烈士墓園內高樹蔽日的濃蔭山道下坡,來到革命博物館。這里陳列著先烈們生前使用過的槍支、彈藥、短刀、馬燈、斗笠等遺物,布展著從土地革命到金寨解放二十多年間的革命斗爭史料圖片。走進革命博物館,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在眼前鋪開。在那血雨腥風、戰火紛飛的日子里,英雄的金寨兒女、堅強的紅軍戰士,為了黨和國家的事業,憑著堅定的革命理想信念,赴湯蹈火,浴血奮戰,取得了一個又一個勝利,將革命的紅旗永遠插在皖西革命根據地。不倒的紅旗,映紅了大別山,如燎原星火,插遍了全中國。 行走于“紅軍故鄉、將軍搖籃”,每一腳踩著的,都是浸染過戰火硝煙的歷史圖冊,每一步跨越的,都是浸染過無數熱血的英雄史詩。“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抷熱土一抷魂。回望過去的烽火歲月,金寨人民以大無畏的犧牲精神,為中國革命事業建立了彪炳史冊的功勛,我們要沿著革命前輩的足跡繼續前行,把紅色江山世世代代傳下去。”習總書記2016年4月視察金寨時的講話,在我的耳畔回響。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舍己獻身,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還有什么理由不去珍惜和感恩,還有什么理由不去拼搏和奮進? 懷著虔誠的朝圣之心而來,我們在這里尋根,在這里洗禮,在這里淬火,在這里鑄魂。如今,我們滿載著堅定的革命理想信念,從金寨出發,高舉紅色的旗幟,將金寨紅色基因一代代傳承!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FISF1515CEFE15EWFEF


五股踏輕酸菜魚推薦
酸菜魚評比 》從辣到酸的完美轉變:酸菜魚的口味旅程
( 興趣嗜好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ehrka6jj84951&aid=180258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