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一次的同學會......幾點意見(尚智)
2009/08/02 04:34:39瀏覽664|回應4|推薦1
隔了十年才召開的同學會,難免顧東顧不了西。
我自己有幾個檢討與提議,請大家給意見。


首先,是財務的規劃。

為了貯備未來的同學會,我建議今後可以每年先收「年費」,做為未來的籌辦基礎。
可先以五位同學為執行規劃的核心,年費可以訂五百元到一千元,請各地區的「特派員」負責叮囑,甚至催收款。
好不容易大家聯繫上了,保持後續的聯繫工作很重要。但每件事都要花錢,所以要有基本的啟動資金。


其次,是未來同學會的程序與分工。

這次同學會幾乎是以王心與修平兩位忙到爆,人手實在不夠。
早先幾次有關整個程序的討論,會議後來也變成都在聊天啦!所以也不夠精細。
比如老師後來陸續先離席,也沒有人去送(我因為要負責電腦播出,沒法子「顧」老師),所幸大寶臨時開車,分送幾位老老師回家,否則實在是太失禮了!大熱天哪!
這次的經驗,會知道未來要有多少角色與人手。


再來,是遠道同學的住宿交通安排問題。

這次無論是島內,遠從屏東來的義東一家人或顯宗,乃至海外回來的所有人,一家子在內的甚且包括李祖宏、馬貴才、藍玉貞幾位單獨背包客。
除了他們負擔了自己的機票之外,但在交通與住宿上,有非常折騰的問題。
早先我曾經提議,可以試著集中找到特定便宜(好旅館,但殺價啦)、交通方便的酒店統一訂房,但我自己因為飛來飛去,無法短時間落實。
下一次,一定要這麼做!
這當中也包括島內,遠程來的同學。否則實在太可惜!
若能大家在靠近的地方,也方便overnight,應該可以更好也更直接的敘舊。


最後,是有關孩子們的處理,以及其他。

這一次,因為要「驗收」廿年來的成果,孩子們滿坑滿谷。
但未來五年十年後,孩子們大概早就另謀他途,寧可與他們自己的同學朋友混了!
因此,未來絕大部分的同學會,應該更傾向以夫妻為主的對象參加。因為其實最後同學們也是各自與同學們聊,大多家眷都被晾在一旁。
未來同學會,除了定期敘舊之外,由於本班並未能出個大老闆之類的大金主,大家能夠多談談聊聊,特別是有哪些可以彼此在生涯事業上互相幫助之處,應該是個重點。
人脈與資訊的交流、健康與減肥的偏方,好康與投資的秘辛等等「信賴互助」,慢慢的也應該要成為佔去逐漸老去的我們,在同學會中聊天的三分之一吧!
像這一次馬貴才在詢問,有無台灣「一次性拋棄型醫療針筒」,恐怕就要靠歐陽,或有媒體醫療記者線的爪牙可以打聽幫忙的。(大寶,有認識的嗎?)

另外,我們也慢慢老了啦!未來同學們有關的生老病死、婚喪喜慶,也應該有一個協調處理的方便機制。
比如,小馬生了,如果他要有結婚典禮,那我們怎麼辦?
還有,大寶若是沒做好安全措施「那個」了,我們是否可以聯名用班上名義,不包錢,但稍微小包三盒「那個」,當作賀禮?



以上幾個意見先拋磚,大家多給些意見!


瘦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9journalism&aid=3187744

 回應文章

嗨!好久不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歐巴桑妳想太多...
2009/08/03 05:09

歐巴桑妳想太多

陳正堂並不自卑(我代他回答)

沒去內湖只是因為他

他媽的睡死了

到十一點多才睡醒傳簡訊給我

你去死吧!

害我沒帶餐廳地址

打了一下午電話

還和LuLu站在捷運站出口等了十幾分鐘

至於瘦智的一些建議

值得大家考慮

在此也順便回覆你

1.我沒有打海洛因,不認識什麼「拋棄式針筒」;不過「犀利士」我倒有不少,

   馬龜才你要嗎?

2.我如果去找張雨生,妳沒包個一萬一以上,我會和王洪鈞等你的...飄...飄...飄...


(請同學貼文和留言、莫忘了「署名」,好讓同學們能夠相互辨識....^^)
嗨!好久不見(49journalism) 於 2009-08-03 08:37 回覆:
      
嗨!好久不見(49journalism) 於 2009-08-05 20:17 回覆:

同學會當天最令我吃驚的是看到陳正堂出席,先前不管大家怎麼拱,他老兄就是不表態,連大寶都斷定他99.9%不會來,結果不但來了,還全程出席。

第二天的續攤活動最讓我吃驚的也是陳正堂沒有來,前一天還跟我拍胸脯保證出席,還說要當司機供我差遣接送同學,結果竟然放我和小愚鴿子。

月中玉蓓回來罰你將功贖罪,接送內湖幫眾同學

惠琳


王尚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多虧你們囉
2009/08/02 08:48
當然,這次翊寧發揮「地下」手腕,從中折衝協調的關係,幫助了多位同學~

只是我年紀大了,總覺得那些「會有折騰」的環節,一併處理解決。
當然,若是有個金主解決一切,那最好。
不過,那好像龔淑惠最後嫁給挪威船王一樣,不太可能啦!
所以還是靠我們自己,平日積沙成塔一下。

這一次若非待會上午的小愚、晚上阿順的續攤,很多同學都沒聊到天。
尤其海外來的,還有義東、顯宗等,都沒談上幾句,實在虧很大。
反正我就是想,若能安排住宿像旅行團,大家都方便,我們也可以去每間敲門,串串門子,像以前自強五舍那樣啦~

嗨!好久不見(49journalism) 於 2009-08-02 09:07 回覆:

Feedback from Mei Yuk~ Thanks for your concern about 海外來的.  However, as I know some classmates (including me) may prefer to staying with friends/classmates instead of hotels when we have buddies around.  (For me, one of my best friends [Taiwanese]offers me a place to stay whenever I come to Taipei so I never stay in the hotel.)

To be honest with you, I cannot afford to stay in the hotel if I go to Asia for a few weeks.  I only stay in hotel/民宿  if I travel out of Taipei or somewhere I don't know anyone.  :)

p.s. Maybe we can plan for a short trip to Mainland China/other Asian countries or even within Taiwan so we can stay in the same hotel in the near future.

嗨!好久不見(49journalism) 於 2009-08-02 13:52 回覆:

~ 我讀這篇、讀了不下十餘次,才讀到尚智說「只是我年紀大了」...

 1968年的小朋友說「只是我年紀大了」....

傅來興大哥、我們直接手牽手 去跳海(退休)好了....    【正堂】

嗨!好久不見(49journalism) 於 2009-08-03 03:04 回覆:

瘦智:

你大忙人,可能不知道我們有幾位很熱心的同學, 中間包括我跟美玉, 跟一些同學email來email去, 就是一直想盡辦法讓所有同學都可以參加這次盛會.

你的意見很好, 但不見得適合每個人, 經濟狀況, 個人的想法及要求, 我們都必須尊重,  除非你要像郭台銘那樣出手闊綽, 捐的是美金或是歐元三萬, 海外同學所有回來的機票你贊助, 飯店你統一訂定及事先刷卡, 我想就連邵淑君也會蹺課回來參加的.

每件事情總是有些不夠圓滿, 但是大家都盡了力. 能夠在百忙之中抽空來參加, 應該很感謝他們了. 尤其海外回來的同學, 他們來高雄, 我還一直擔心招待不周呢!畢竟有些同學知道我的睡眠時間不穩定, 工作機動性很強, 抽得出時間開車帶著他們到處跑, 或是陪著跑, 其實也是很吃力很累的, 但是我做得很開心.

翊寧

嗨!好久不見(49journalism) 於 2009-08-03 21:48 回覆:

Talented Musician:

需要我們發揮尋人的功能嗎? 幫你找出傅來興大哥? 至於攜手跳海呢, 你們年紀那麼大了, 下海有人要嗎?

還有被我刪掉的那篇, 關於找精神科的, 偷偷告訴你, 只為了xxxx藥管制很嚴, 以前診所都可以拿到, 現在只有定期跑大醫院才拿得到, 我還得沒事找話題跟醫生抱怨一些事, 其實他給的意見我自己都嘛知道答案, 還比他更清楚, 他才願意開處方簽給我.

我想你可能也是有吃吧?否則哪會睡這麼久? 不過讓大寶在捷運站罰站也不錯啦!

583   


Sugar DejaV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年擔任工作人員的同學...
2009/08/02 08:34

今年擔任工作人員的同學 真的是忙翻了、辛苦了:

心欣、修平、錦弘、尚智、大寶、家仁、歐陽、殿華、翊寧....

(啊?我還忘了誰?)    


嗨!好久不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FYI~遠道同學的住宿交通安排問題
2009/08/02 07:37

We had discussion about 住宿 & 交通 before & nobody from oversea mentioned they had problem with it.

Re: 馬貴才、 藍玉珍 ~ 瘦智 might not know 583, 阿順 & 修平 have been taking care of them during their stay in Taipei and 高雄 . They planned for their 住宿 issues before their departure. BUT they did not post it in details in this blog. So you don't have to worry about it. (e.g. 馬貴才 was very slow in motion and kept changing his mind about attending or not? He decided to come in the very last minute and 藍玉珍 had to book the airline ticket for him as courtesy.)

Whoever needs help, he/she should ask for it. ( I am also 單獨背包客. I always ask for help if I cannot solve my 住宿 & 交通 issues.)

~ 美玉


(請同學貼文和留言、莫忘了「署名」,好讓同學們能夠相互辨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