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上人間
2019/04/10 13:25:21瀏覽4395|回應12|推薦161
安徽這座古村落,位於黄山市休寧縣溪口鎮的木梨硔村,被稱為【天上人間】。

木梨硔村是徽州古鎮中海拔最高的村落,因此被稱為【天上人間】 ,是黄山市百佳摄影點之一,以雲海景觀為主,因身處山腰,全年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雲海缭繞之間,吸引了攝影爱好者前來欣赏風景,尤其在下雨過後,可以看到雲海,木梨硔村全村猶如處於仙境一般。

木梨硔村距今已經有300多年歷史,全為徽派建築,村民依舊養鴨種稻,引山泉水入户,自给自足,“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木梨硔與陶渊明筆下的“世外桃源”一般無二。

木梨硔在徽州鲜有人知,也正是它生態绝佳,地形獨特,充满神秘色彩,一派世外桃源佳境!地處山脊,三面懸空,徽峰濃郁,被譽為"黄山最美的高山村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899a81d&aid=12541818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塵雨紓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0 23:45
..
天上人間
佛無語

人間天上
夢無邊
夢.(4899a81d) 於 2019-04-17 09:57 回覆:

感恩.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0 14:08

就是這麼的純樸自然,才能顯現天上人間之象。

 

我也愛這樣的鄉村小景,每一條黃土路,拐個彎又是另一道風景。

當然,是因為妳鏡頭下的美麗與靈敏,才能展現出天上人間的秀麗與風光。

夢.(4899a81d) 於 2019-04-17 09:57 回覆:

感恩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