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代阿扁擬一封信悼念聖嚴的信
2009/02/05 22:39:30瀏覽330|回應0|推薦2

******晚報新聞]╱世事難料!聖嚴圓寂 扁寫信弔唁

陳水扁今天上午作息正常,早上看電視、報紙、放風,還見了95歲高齡的烏腳病之父師王金河醫師及羅太太(羅施麗雲),羅太太帶了自己準備的煎牛排、炒蝦仁替扁變化菜色,羅表示,扁很堅強,相信上帝會還給他公平、公理。另外扁辦秘書江志銘表示,扁昨天晚上看電視時,第一時間就已得知聖嚴法師圓寂的消息,他還寫了一封信悼念聖嚴。

代阿扁擬一封信悼念聖嚴的信

敬愛的聖嚴大師

信徒我阿扁透過看守所的小電視,遽聞您已於日昨圓寂了,心中百感交集與悲悼不已!只因為現在的我困在小小牢房中,所以不克與其他政治人物一樣前往瞻仰 您的遺容,所以只好藉這一封信向 您表達我們心中感觸與追念。

 弟子我與您的互動最密切時應該是在總統大選前的1999年, 您給阿扁的一本「聖嚴法師教禪坐」的書與「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勸勉與期許,因為您的字句箴言,我奉為最大的精神信仰,也因此讓我選上2000年的總統這個位置。您要我有空一定要讀一讀,我真的都做到了!所已接下來日理萬機的總統職務中,當 您所揭示每一句話對慈悲智慧都很有用時,我也常常溢於言表的三不五時的將「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啟迪在台灣這一塊土地上的台灣子民。

 曾幾何時,因為在這8年總統任內,因為朝野藍綠之間對峙嚴重,因為大家都忘了悲天憫人的「慈悲」,結果政黨之間多了對立與政局不安。比較遺憾的是我的內人涉及諸多弊案,也因為我缺少那一分「律己宜嚴」的「智慧」,現在弄得一發不可收拾,一家人都在與司法在訴訟的「煩惱」之中,現在的我在囚室中除了反省外,對於辜負了您老人家之前「砥勉」,感到十分愧疚與惴惴不安, 願藉這一封屬於 「告解」的信箋,如果有機會出, 弟子我一定會從新從心來過。

 走筆及此,聽到您要求大家不要難過,因為生老病死是很正常的,所以此刻的我一如您所期盼的「最需要做的事是『心安』和『念佛』」……….弟子  阿扁敬悼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2620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