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為鴻蒙
2019/08/17 16:37:50瀏覽166|回應0|推薦0

目前華為發佈的搭載鴻蒙系統的智慧屏,實際上就是一台電視機
墻內的互聯網上,存在大量優酷、愛奇藝、騰訊視頻等免費的電影和電視劇
搭載安卓或者鴻蒙系統,就是播放這種免費網路資源

那麼鴻蒙,會不會是換了皮膚的安卓?恐怕不會
大概在2012年,馬雲的阿里巴巴曾經推出一個阿里雲OS
我們找到的分析資料顯示:

阿裏雲OS是一個兼容Android系統,因為Android的核心--Google的Davilk虛擬機被替換成了阿裏雲自己的虛擬機,同時這個虛擬機能夠運行為Davilk編寫的程序。
這應該是為什麽阿裏雲宣傳裏不說是「Android二次開發」的原因。說的在直白一點,阿裏雲其實是山寨了一個Android系統。這也解釋了為什麽我們刷上Android2.2能夠流暢運行。

這個山寨版的安卓曾經安裝在一部分網絡播放器和手機上運行,後來因為Google專利侵權問題,最終從市場消失。
華為是一家有全球利益的公司,不可能擔著侵權必敗的風險去抄襲安卓

現有的電視企業中,SONY用的安卓,三星是自研tizenLG是web OS
而中國國內的電視企業,幾乎全是安卓

那麼我們就能理解,華為選擇了一條非常穩健的路線:
智能電視/網絡播放器市場,與優酷、愛奇藝、騰訊視頻這些APP搭配,整個生態全在中國國內

同時向美國政府和Google施加壓力,「再不把我從名單上移走,中國電視機的操作系統我就換了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5d02917&aid=128575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