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驀然回首 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2010/04/08 11:29:59瀏覽1092|回應1|推薦23
第一次接觸詩詞,  是辛棄疾、三李與蘇軾。
不在書上, 却是在姐姐的書法作業裡。

從小就展露驚人才華的大姐,
無論繪畫、書法、演講或文章, 都有出眾的表現,
總是代表學校參加校際賽和省賽。
小她四歲的我, 便成了她的頭號粉絲!!
她寫生, 我便作小跟班,
她練書法,
我便在旁磨墨
!

姐姐的
毛筆字, 如火純青早已不必臨帖
練書法時, 只需信手拈來......

熟讀詩詞與名作的她, 會用毛筆一字一劃地寫出她的感動

東風夜放花千樹,
更吹落﹑星如雨。寶馬雕車香滿路。
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
蛾兒雪柳黃金縷,笑語盈盈暗香去。

眾裡尋他千百度。
驀然回首,那人卻在  燈火闌珊處。 
    
                                --- 辛棄疾  青玉案


還記得, 寫完這首辛棄疾的青玉案,
姐姐用鉛筆素描畫了一張古代
女子 、題上此詞, 把它送給我 。
脫俗的氣質與含蓄婉約的眼神, 儼然是教人「眾裡尋她千百度」的古典
美人呢!!可惜當時年紀太小,  在家中屬於自己的空間也有限, 輾轉多年後, 竟遍尋不著。
唯獨每當讀到這闕詞, 總會想起那位女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q4u&aid=3924215

 回應文章

東方焱淼 【靜讀清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羨慕你有這麼出眾的姊姊。一直就夢想有個哥哥或姊姊的......
2010/04/23 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