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異色文章-『我的“卡繆”室友』
2009/10/13 13:24:46瀏覽698|回應0|推薦34
引用文章我的“卡繆”室友

今讀了異色的這篇文章, 讓我忍不住又將書架上的「卡繆札記」拿出來翻閱一番。
雖然它已經躺在書架上十多年(1991年初版)。

記得第一次讀它(十多年前), 我質疑它有何吸引人之處?
猜測著卡繆想透過文字訴說的思維,却總是落入似懂非懂的深淵。

我承認從未有一次能徹頭至尾地將它讀完,
但隨著人生閱歷的增長, 札記裡文字間透出的芬芳, 却是隨著時間益發陳香.....
而今每一次讀它, 我竟感到內心澎湃!!

札記裡的所有記錄--讀書心得或摘錄、個人情感與生活經驗、對存在與死亡的思考,透過卡繆的文字,書不再只是一本書, 傳遞的也不僅僅只是故事或個人觀點
帶給我的是「對卡繆的敬佩」、是「對文學的啟發」、是「對生命與自我的探索」三種不同層次的饗宴。
翻閱卡繆札記像是望著天空的藍天白雲, 永遠不會有相同的圖騰

總之, 這本有意思的書, 要與你分享!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q4u&aid=340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