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茱莉亞
2009/05/13 11:56:58瀏覽472|回應0|推薦8

親愛的茱莉亞:

 你們家寶貝都這麼大了唷!看我們多久沒聯絡了.....

 不用羨慕我啦!!  在家當黃臉婆的日子, 辛酸的一面恐怕非外人能想像呢!!

退休後的彈力女超人+ 花田壽枝

一樣還是超時工作--  除了睡眠時間以外, 全是我的工作時間

一樣還是有績效壓力--  兒子的功課、健康、人格教養優劣, 全算我頭上了

還得控制成本和預算--  少了一份薪水後, 沒法存錢, 為了減少家庭的財務風險, 日常生活每分錢, 怎麼花, 花到那裡去了, 都得作成財務報告

還要皮繃緊、心臟夠強-- 每隔一段時間, 接受老爺子的投資檢視, 萬一不小心成老公眼中了不事生產的閒人(或黃臉婆), 搞不好就被外面的狐狸精給換掉了……

於是一日之內, 我得扮演多重角色: 時時看著指針, 自動上緊發條……

偏偏我那兒子, 是花田一路轉世…, 常常測試我的極限,所以…

姐姐我現在是 中氣十足,聲音更為宏亮、腿力比以前更好了

而身材變得….嘿嘿嘿!!比較像花田壽枝啦!! [註1] 花田壽枝就是花田一路的媽) 

不過我得承認, 現在的日子過得雖然辛苦,倒是甘之如貽呢.!!

患了嚴重的職場生態"過敏症

想當初揮別職場, 除了不想錯過兒子的成長外, 其實還有個原因~

就是自己患了嚴重的職場生態"過敏症" !!

猶記那時候, 和以往一樣, 在客戶端天天開著十多小時的專案會議, 只是身在會議中, 往日那種使命感早己不在。 溝通的衝突與順利, 都激不起自己的情緒, 反倒自己像個觀眾, 冷眼看著千篇一律的劇情....

雖然那種場面自己應付得游刄有餘, 却再也找不到當初的成就感了

外面的戰場是如此, 回到公司內的戰場亦如是

老的(資深前輩),少的(年輕後進), 檯面上大家努力合演著共體時艱, 檯面下却各自有算盤,派系攻防得厲害,猶如資訊業的「白色巨塔」....

可不過是份薪水唄? (還有光鮮亮麗的Title) 真值得大家這樣出賣靈魂嗎?

後來想想 也不是人家的問題  應該是自己跑錯棚了!!

於是我問自己, 如果這條路繼續往下走, 到了生命的盡頭, 能換到財富和社會地位, 可是其它的一片空白, 那還走不走?

答案太清楚了, 我知道自己一定會不甘心, 死不暝目!!

於是  我選擇了另一條路, 充滿未知變數......,

於是  斷然離開自己熟悉的職場, 沒有任何本錢,一切從零開始。

感恩我的另一半, 願意一路支持………

於是我才有了勇氣跨步改寫自己的歷史

完成階段性任務 繼續努力!!  

 至今快屆滿二年了, 又得要開始為下一個階段煩惱!!

等兒子上了小三, 不用天天趕中午接送,白天我將有更多自己的時間了

得開始規劃未來二年的「work Plan」……

你們公司要是有case 要外包,可別忘了我啊!!

 

鼻過敏兒調養心得

另外   你的來信中提到, 妳正在學習中醫, 研究治療過敏的藥膳調理

讓我想到, 最近我看過陳俊旭醫師著作的《吃錯了,當然會生病!》一書

書中陳博士針對我們每日飲食不可或缺的食用油(包括如何分辨好油和壞油、坊間速食和零食在製作過程中所添加的油….)、慢性病預防及對治策略都有詳盡的論述。

我自此書中,獲益良多,也推薦給你!!

此書的介紹可參考: http://marketing.soidea.com.tw/read/200701/0105.htm

作者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dr-jameschen

而小兒的鼻子過敏雖仍在,但除非天氣變化太大影響, 不然都在可控制範圍。

我們作的努力如下, 供妳參考:

一.    居家環境部份:

1. 為了減少塵蟎, 家中傢俱除去必要, 盡量減少布料裝飾

2. 所有寢俱外層用防蟎布料, 內裡加防蟎套, 並定期清洗和曝曬

3. 家中備空氣清淨機和除溼機

4. 室內清掃以吸塵器取代掃把

二.    飲食部份

1. 減少冰品的食用(非不得己要喝冷飲一定去冰)

2. 減少零食--餅乾、洋芋片、蜜餞

3. 減少速食--炸雞、薯條和可樂 

每次孩子吵著要吃, 就會告訴他其製作成份和對身體的害處,並約定好食用的時機和頻率(如只有考試進步和情況且每週不可超過一次)

. 其它

    1. 睡前用熱毛巾敷臉鼻

    2. 教孩子自行清洗鼻子

    3. 睡前按壓眼下鼻翼穴道部位

以上, 當我自己感冒時, 在睡前用熱毛巾敷臉鼻後清洗鼻子,然後睡前按壓眼下鼻、翼穴道部位, 也都能換得一夜好眠喔!! 妳不妨試試看吧!!

  得去接兒子下課了, 再聊囉

想你的琪琪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q4u&aid=2944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