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刀」斷真假——顯真愛
2015/11/27 00:53:26瀏覽152|回應0|推薦5


                                                             所罗门断案
    有一天,两个妇女为了争夺一个婴儿,来到所罗门王面前。其中一个妇女说:“我的王啊!我和这个女人同住一屋,除了我们两人之外,屋里再没有别人。我生了一个男孩,三天后,她也生了个男孩。这个女人夜里睡觉时不小心压死了自己的孩子。她趁我睡着时,抱走了我的孩子,把那个被她压死的孩子放在我怀里。天亮时,我起来给孩子喂奶,发现孩子死了,仔细一看,并不是我所生的孩子。”另一个妇人说:“不对,你的孩子已经被你压死了,现在我抱着的孩子是我的。”
    原先说话的妇人又争辩说:“那活着的孩子是我的,我手上这死掉的孩子是你的。”于是,她们在所罗门王面前争吵了起来。所罗门说:“你们不要再争了,让我来决定吧!”于是他吩咐卫士拿刀来。刀拿来了,他便命卫士挥刀将这孩子劈成两半,给她们一人一半。一个妇人马上哭着说:“我的王啊!千万别杀这孩子,我不要了送给她吧。”另一个妇人却说:“杀吧!我得不到这孩子,你也休想得到。”所罗门王公正地说:“把那活着的孩子给那个不让孩子被杀的妇人,孩子是她的。因为只有真正的母亲才会心疼自己的孩子被杀,宁愿将他送给别人。”以色列百姓听了他的裁断,都很佩服敬畏他。因为他们知道只有拥有耶和华所赐的智慧,才能如此断案。——摘自《神三步作工的纪实精选
     
       看了这则故事很受感动,母亲为了让自己的儿子能继续生存下去,宁可忍痛割爱把自己的儿子送给仇敌,看到母亲对儿子的那份真挚的爱,让我想到了神对我们人类的爱,而神的爱和人世间所有的爱包括父母的爱,都是不能相提并论的。从神造人类的那一刻开始,神对人类就有了责任、有了牵挂、有了爱,他要看顾人类,他要保护人类,因神的实质就是爱。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cd516ea&aid=36919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