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我先死......
2009/07/15 00:06:17瀏覽344|回應2|推薦4

家族成員每年固定在春末初夏之際﹐做身體檢查及驗血。

今年做丈夫看了自已的70分(C-)驗血報告﹐

再與妻子的100分(A++)驗血報告一比較....

不但又開始大談死亡﹐而且連遺書也寫好了。

(不太熟的讀者要了解一點﹐這家族常常談死﹐並且談死也是這家族的專長。)

不過這次做丈夫一反平常地對妻子說﹕

”看看我的血成積單﹐我知道自已會活不久﹐

若我先死﹐你不要悲傷﹐好好找一個像我這麼好男人嫁。”

(妻子聽了心中暗喜﹐因為前面那一句常常說﹐重點在後面那一句﹐很鮮﹗已經有呼到完全自由的氣息)

妻子微笑回﹕

“放心我會好好過活﹐楊花水性﹐不堪寂寞又不太會煩惱的人。

您再不放心﹐多留一兒﹐好好注意自已身體﹐再說﹐棺材不一定只裝老的或生重病的人。”

聽妻子這番話,做丈夫精神一振,慎重其事的問﹕

“那若您比我早死﹐我可不可再找一個年輕MM以渡殘年呢﹖”

妻子放聲一笑﹕

“哈哈﹐當然可以﹐而且我一定要幫你忙!"

做丈夫一頭霧水﹕

“你能幫什麼忙呀﹖”

妻子接著說:

"因為你對MM沒有分辨力。所以如果你帶回家上床的是好MM﹐

我拉你左腿(Right Leg)﹐壞MM﹐我拉你右腿(Left Leg)﹐如何﹖”

做丈夫一聽連連搖頭說﹕

“No﹐不要也不需要幫忙﹐Just leave me alone, PLEASE..”

奇蹟般地﹐有好幾天沒再聽做丈夫談死的事了﹐飲食也多了青菜水果,

大概已經不太想死了。。。不知道為什麼﹐

妻子有“一點點”失望哩﹗

P.S. 別緊張每年的血成積單都大同小異﹐過沒幾天﹐一切將恢復正常。做丈夫重新享受他的漢堡薯條﹐妻子照常享受她的有機不中不西的料理。但您想過嗎﹖如果您先死 Or 您的另一半先死...我想好了﹐您呢﹖But, I wonder, What would you do?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dmiller&aid=3134128

 回應文章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理性的面對死亡的必然
2010/03/18 02:06

能對死亡進行"管理"-----是"感性"層次上,必要的理性,才是"心平氣和"的面對死亡之必然的人生態度!!

"管理"的三個不同性質的層次-----計劃;實施;收尾階段

對死亡進行計劃-----這個啟步,許多人開始在"成家後",也有許多人沒有"意識"到這件事的必要性!!   西藏生死書------"人生在世是為死亡做準備"!!

死亡的實施-----這是自然界的基因"自動"機制,一出生就啟動了,這是"客觀的存在,不因主觀的意願而改變"-----秦始皇,若真的想求仙丹,就沒懂這個道理!!

死亡的收尾-----對last will的執行,這個概念在西方法治基礎下,是"嚴肅的",展現對人的"自由意志"的尊重-----相對的,若沒有留下last will,也是"自由意志"的表現,也只能尊重----利用法治機制協助"曾經存在的人"進行善後!!


Tomas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9/07/15 00:10

哈哈哈…

可以這麼豁達的談論死亡,那是心靈相契加上幽默感十足才能達到的境界。


Didi(2dmiller) 於 2009-07-15 00:22 回覆:
Thank you for visiting:) Di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