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好自已
2009/07/08 08:42:49瀏覽333|回應1|推薦6

天天過著機械般的生活

呼吸﹐吃﹐喝﹐拉﹐睡、工作、購物、或看點書

日子就這樣

一天一天過去

所做的事都是憑感覺

不知為甚麼而活?

一個問題依舊深深困攪著:

「我是誰?我為什麼在這裡?

"終究"我要往哪裡去?我要怎樣做才能在最後時到"達"那裡? 

是的

我內心深處渴望能明白人生所有的道理與生命目的

為找尋答案

我常廣泛的閱讀與到處旅行,也上了大學

甚至遠走他鄉,以為可以從中找到答案

但我的夢想一一落空

在尋求人生意義的道路上,

有時遇到與我有共鳴的朋友

我們都想尋獲我們要做什麼?

並了解為什麼要那麼做

走到人生盡頭前

尋獲可以讓自已

為此而活並為此而死的信念

什麼是生命的意義﹖

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個体

從人類基因分子顯示每個人的獨特性。

因此,每個人的存在,理當有其目的性。

人生目的不一定是偉大的構想或革命性的發明,

相反的,它往往源自我們對毫不起眼之事務的執著

明白生命的意義及人生目是最美的

如果你正在教養孩子、教育他人、或醫治他人,

你可以將你的工作視為世上最重要的工作

但要如何達成這個目標呢?

首先要知道你是誰

認識自己

別讓文化、背景、財富、才能、

或知識限制你尋求人生的價值。

相反的,可以利用這些外在條件來省察

你被安排生存在某個地區和某個時代

是否有特殊的意義與作用

領悟到完成人生目的最重就是:付諸行動

如何實踐目標?

如果你是一個學生就好好讀書

如果你是為人妻為人母

就當個好妻子好媽媽

不管你是在做什麼事你的職責是什麼

依照個人的使命盡力做好

做好自已

勇敢地完成這個個人使命

既使是一份工作,

不單是一份工作或職業而已; 

它是實現理想的一部份

期盼能追尋心中的夢想並與他人分享,

也許你對你的人生非常地沒把握,

感到極端的無助和不安全,

其實,設定夢想和實踐目標

須具備超然的信心

不能一直等待每件事都按期待而行

若要活出夢想,我們必須冒險

我們的理想才能實現

要清楚你生命的目的,

必須要有開闊的心胸,

並樂意從中去聆聽和學習。

一旦你知道你該做什麼,

就能對付迎面而來的挑戰實現你的理想

要委身和有堅韌的心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你可以存著這樣的美景...

 

 

親愛的朋友,

不管你是在做什麼事你的職責是什麼

勇敢地做好自已

當你走到人生的終點你能夠說:

「我已活出豐盛的人生,我也為了自己理想而活!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dmiller&aid=311371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09/07/08 09:35

嗯~~

做自己好自在

Didi(2dmiller) 於 2009-07-09 03:55 回覆:
Thank you for visiting:) Didi
Didi(2dmiller) 於 2009-08-20 23:23 回覆:
Thank you for visi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