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黑馬?還是普通白馬?
2022/02/22 11:20:24瀏覽535|回應1|推薦12


佛經中有唐玄奘僧人的故事:

關於唐去印度時騎的白馬。

唐玄奘去印度學習帶回中國的經文之前,

白馬只是長安城磨坊裡的一匹普通馬

這匹馬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從他出生起就在磨坊里工作,

體格健壯,勤勞不惹事生非的乖馬。

唐師父心想:

天竺之行是一段很長的旅程,

回國時還要背著沉重的經書。

雖然白馬的騎術不是很好,

但他選擇了白馬,因為它[忠實可靠]

往返歷時約十七年。

唐僧回國後,

他成為了世界上的傳奇英雄。

不僅如此,白馬也成為了征途的英雄。

被譽為唐代一馬

白馬回到家,來到老磨坊看望老朋友。

一大群驢老馬圍著白馬祝賀,

白馬講述了旅途中的所見所聞。

它的所有朋友都欽佩白馬。它謙虛地回答:

大家好,我沒有什麼特別的,

只是有幸被唐玄奘大師選中,

一步一步,我去了印度,又回來了。

十七年來,這裡的每一個人都沒有閒著,

你在離家鄉不遠的地方跑來跑去,

其實我邁出一步,你也會像我一樣邁出一步。

不同的是我走過的路是更遠的土地

我相信你們都和我一樣努力,一點也不遜色。

所有的驢和馬都沉默了。大多數人有過思考

是的,我很努力,也沒閒著。儘管如此

這匹白馬變得成功和出名。

如果留在田間安全範圍內,

一個人也可以步行數百英里,

但無論走多少年

還是不能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大多數人留在家鄉過上舒適的生活。

他們像那些驢和其他的馬,一樣天天努力工作卻一事無成。

我完全同意俄羅斯最偉大的小說家,

心理學家和哲學家——“陀思妥耶夫斯基

他曾相信:

人們只害怕新事物,

他們害怕不值得他們遭受的苦難。

他是對的,如果我們大多數人都忍受了生活的痛苦和苦難,

對某些人來說,真正缺乏的是理解疼痛以外的感受。

【不要白受苦】,否則,我們會一次又一次地犯同樣的錯誤。

我記得心理學家弗蘭克爾寫道:

活著就是學習,苦難幫助我們找到生命的真諦。

成長的過程可能是苦澀和痛苦的,

但當我們在這個內在轉變的過程中佔上風時,

如果我們找到更多的愛和喜悅,

那麼我們可能會獲得更多的平靜和智慧。

深入我們的內在自我,我們可以釋放自己

擺脫痛苦,獲得更多的幸福。

人生最大的痛苦是自我成長,

最大的幸福也是自我成長,

只要是我們能弄清楚人生旅途的真正意義是什麼~那就不會白活了

PSLife hinges on a couple of seconds you never see coming. 

And what you decide in those few seconds determines everything from then on… 

and you have no idea what you’ll do until you’re there. 

人生常是取決於那無法看到的下個幾秒鐘,

你在那幾秒鐘內的決定,就在那刻起,也改變了未來一切……

而不預警地等到那刻來臨之時~才知道你將會是如何反應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面對現實挑戰[見風轉舵]


🍀Didi's Best Wishes~Be Safe and Be Happy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dmiller&aid=171755088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4 00:20
Didi小姐向來直接誠摯、明朗清晰。關於這一篇,我和您同感,寧可逐水草而居天涯,莫困在故里抱殘守缺。💃🏻
Didi(2dmiller) 於 2022-02-26 23:32 回覆:
是放山雞不是飼料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