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惜
2012/03/07 16:54:52瀏覽292|回應0|推薦6

  珍惜

停泊在昨日離別的碼頭
好多夢層層疊疊又斑駁
人在夕陽黃昏後 陪著明月等寂寞
年少癡狂有時難禦晚秋風

那年
恍若昨日
十七八歲的青春年少
我們用行動寫下理想
頂著救國團的燭火
在酷暑 在寒冬
在南投偏遠小學 在台北育幼院


經過妳快樂時少煩惱多
經過我情深意濃緣份薄
誰說青春不能錯  情願熱淚不低頭
珍惜曾經擁有曾經牽過手

那段一起揮灑熱情的歲月
忙忙忙的日子裏
那筆記本裏自己的筆跡不多
多的倒是夥伴的鼓勵和祝福
沒有署名的祝福
因為名字早已穿過筆記刻在心頭


珍惜青春夢一場 珍惜相聚的時光
誰能年少不癡狂 獨自闖盪

翻著照片
也翻動泛黃的記憶
然後那點點滴滴
第一次下廚煮二十人份的鍋菜
第一次粉墨登場
第一次牽起手圍成圓 圓心是火紅的燄
第一次感動落淚 為別人的用心


就算月有陰和缺 就算人有悲和歡
誰能夠不揚夢想這張帆

翻著照片
也只能翻著照片
好像都忘了你們在哪了 現在過得如何呢
是不是還像那時 總愛抱著小朋友猛拍照
是不是還常會因為再見而弄濕眼框
你們還好嗎
想著你們 卻記不起電話
只能想著你們 想著大夥那年


珍惜為我流的淚 珍惜為妳的歲月
誰能無動又無衷 這段珍貴

十七八歲的我們
想著想著 竟也這樣到了三十
那段歲月 那些日子 還有那些沒說出口的希望


明天還有雲要飛 留著天空陪我追
無怨無悔也是人生一種美

關於明天啊
當時的我們似乎沒能懂得多少
沒能懂得留下更多
不過回頭
照片很美 天空很美 那時的你們也很美


珍惜為我流的淚 珍惜為妳的歲月
無怨無悔也是人生一種美

十七八歲的年少
我的救國團 我們的激情 我們的共有回憶
還有這我們都珍惜的我們的歌



歌名:珍惜 演唱:蘇有朋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2339731&aid=6185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