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傷心咖啡店之歌
2012/03/07 00:32:51瀏覽271|回應0|推薦5
一場傷心咖啡店的邂逅 ~我與傷心咖啡店之歌

漫步紅塵恰如
空氣帶來的各種滋味
有時令人為之一振
偶而教人鬱悶難當
但總在最適當的時候
抬頭一望
滿天的星斗指引著心的方向
無法遮掩的陽光照耀著路的前方
每吸一口雜陳的氣體
都有無盡的美夢相隨
每個期待亦陪伴著無止盡的祝福
原來朋友的愛是如此的存在著
好友
真的很想知道你好嗎
日子過的如何
但我清楚的知道
這一問 是沒有回應的
因為彼此的祝福就像空氣一般
都在啊

我又看到了
『朱少麟的傷心咖啡店之歌』
那天在誠品新書區
一大落的佔據了一大片空間

記得我閱讀這本書
已經是好多年前的時候了
想想
那時我還似乎不太喝咖啡
現在呢
我總愛在午後或傍晚來上一杯摩卡或拿鐵
也許更多的是習慣吧
那種關於寂寞的習慣

很喜歡那封面的藍
翻了數頁
看到了朱少麟的簽名
看到了跟封面一樣的深藍色書簽
『我是一隻深海魚 因為寂寞 所以我發光』

然後我快速的翻閱我熟悉的片段

開頭的那場婚禮出走
初遇那心形招牌的咖啡店
關於小葉的故事
...........
就這樣我在傷心咖啡店的回憶裏
駐足了一個多鐘頭......

如果當你一無所有,上帝再給你一次機會,當你終於平順!
你在乎的會是什麼?
有什麼值得你放棄一切去追尋?
書中以一家店名傷心咖啡店為舞台。
描繪當代的台北天空下一群對當前社會架構、生活方式、價值觀念質疑的年青人!
以這代的情感方式維繫起的一段友情和故事!
或許這部份的著墨多少不是作者的重點,更多的是這代年輕人對人的價值的認同及追求!
這是屬於這代的流浪的聲音和源頭!至少我是這樣認為......

這幾年我看了好多遍,總難忘小葉的深情及吉兒的慧黠還有馬蒂的傷悲...當然還有對海安的想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2339731&aid=618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