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城子
2010/09/09 07:25:13瀏覽681|回應0|推薦58


【江城子】



煙川雨過見滄茫。柳絲涼,月光忘。

風絮侵城,此去已他鄉。

可奈淒涼人獨舞,頻沽酒、唱秋黃。



清弦一夢又何方。舊時窗,幾迴廊。

鬢影雲香,青鏡拭殘妝。

並起急絃琴瑟斷,情懷亂、夜偏長。












多年以後。

『慢慢啊來!』那是我聽到你說的第一句話,就在我問你:
『那篇小說寫了沒呀?』之後。

接著,你抬了一抬自己貼身寶貝眼鏡,斜著臉,歪著脖子,來了個目光。
半晌沒吭聲。但看不出你是否在看著我。

你身後的小魚缸,正散發出動人的藍。
深海般的深邃,但透出微微的呼吸,氣息是屬於一種自主性的流放。
此時,那光影映在你細框鏡片上,一圈圈的。一圈圈地昇起。

我出神似的,看著那些泡泡,腦海裡出現了某個季節,無端的插播著那
沒有結局的故事。
我幾乎忘了自己方才到底跟你說了些啥。
只是做著慣常週末午後的白日夢。
黑白分明。

終於,被你一聲吉他弦的鏘聲震到,醒了。
接著有話說:

『還是唱首歌給你聽吧!』

那是咧著嘴,裝笑,說的。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0091119&aid=4395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