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這家烘焙坊 天天送社福團體麵包~來源:網路
2013/01/28 14:24:21瀏覽408|回應0|推薦0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2013.01.28 04:29 am

每天早上,都有社福團體到高雄市左營區萊家莉烘焙坊載麵包,烘焙坊將前一天未賣完的麵包,全部送給團體,讓這些團體輔導的弱勢者有點心吃;難能可貴的是,這些團體還會把麵包跟其他團體、社福機構分享。

萊家莉烘焙坊的老闆李佩珍,在高雄市經營鐵板燒十多年,因為喜歡麵包,加開3家麵包店;她說開烘焙坊之初,就決定將每天未售出的麵包送給照顧弱勢學童的社福單位,讓孩童放學後有好吃的麵包當點心,或者是當早餐,補充體力。

李佩珍平時就和好友成立愛心小團體,默默幫助弱勢團體,她在熟識的社工員協助幫忙下,將麵包送給5個社福團體,輪流到萊家莉載麵包。

在鼓山、旗津為弱勢學生課輔的華遠兒童服務中心,每星期有兩天到萊家莉取麵包,中心社工督導柯曉琪表示,華遠課輔的孩童,有的放學後不見得有東西吃,家人也未必在家,有了萊家莉提供的麵包,孩童不僅不會餓肚子,甚至還能帶回家給家人分享,這對孩童及其家庭很有幫助。

「我們把麵包放在冰箱,要吃時拿出來烤,孩子都吃得很開心。」柯曉琪說。

有的社福團體透露,本來也有麵包店會把每天未售完的麵包送給他們,但可能最近原物料上漲,經濟比較不好,有幾家已停送。

獲得萊家莉贊助麵包的團體也不自私,會和其他團體分享;華遠兒童服務中心在學生放寒假、課輔暫停期間,將取麵包的機會全部「讓」給服務外勞的海星國際服務中心;海星國際服務中心還把部分麵包送到屏東給一家照顧孤苦少女的機構。

李佩珍說她小時候家境不好,但她學會往前看;送麵包是小事,只盼能在景氣不好時,給弱勢孩童一些助力。

原始網址:http://udn.com/NEWS/SOCIETY/SOC5/7665351.shtml#ixzz2JEyi2bbM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0090728&aid=726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