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兄甘願打光棍 為癱弟把屎尿8年~來源:網路
2012/03/08 16:18:50瀏覽196|回應0|推薦2

原始網址:http://tw.news.yahoo.com/%E5%85%84%E7%94%98%E9%A1%98%E6%89%93%E5%85%89%E6%A3%8D-%E7%82%BA%E7%99%B1%E5%BC%9F%E6%8A%8A%E5%B1%8E%E5%B0%BF8%E5%B9%B4-213000897.html

 ▲雲林朝天宮董事吳炳俊,8年來獨力照顧小他3歲的中風弟弟,昆仲情深傳為佳話。(張朝欣攝)

中國時報【張朝欣╱雲林報導】

「兄弟是一輩子的事,只有自己照顧弟弟才能安心」,五十四歲朝天宮董事吳炳俊,八年來一人獨力照顧小他三歲的中風弟弟,每天扶著他換尿布、餵食三餐,形影不離。吳炳俊把所有精神放在弟弟身上,乾脆陪弟弟打光棍,相依為命,昆仲情深傳為佳話。

吳炳俊原本在海霸王、東海漁村等知名餐廳擔任主廚,日子相當風光,九年前見弟弟因從事鐵工過度勞累身體不佳,毅然決定回到北港家鄉陪伴弟弟,沒想到隔年弟弟即中風癱瘓在床,由於雙親早逝,其他手足都旅居外地,照顧弟弟的責任便落在他肩上。

「兄弟感情這麼好,很罕見」,鄰居說,吳炳俊每天早上五、六點即起床幫弟弟換尿布、準備早餐,中午與晚上也一定趕回家照顧弟弟,八年如一日。有人看他老大不小,勸他找個對象結婚,把弟弟送到安養院請人看護,但他表示「兄弟是一輩子的事,只有自己照顧弟弟才能安心」。

吳炳俊說,現在他最高興的事情是「弟弟鬧脾氣」,不是他想「虐待」弟弟,而是他發現弟弟有時因不耐煩生氣,便會設法動身體、出聲音,這樣對他的身體很有幫助,當然,他不會故意惹弟弟生氣,兄弟間的鬧脾氣,反而成了生活的調劑。

在吳炳俊的悉心照料下,弟弟病情穩定,有時還能發出模糊聲音表達意思,並沒有如醫院預料的繼續惡化下去,他認為這都是親情的力量,當然身為虔誠的媽祖信徒,他也堅信獲得保佑,只要堅持下去,情況一定可以好轉。

吳炳俊表示,以前當大廚時只要動動嘴就有人把事情做好,弟弟中風後兩人相依為命,一度感到很疲憊,不過他相信這一切都是冥冥中注定好的,是他人生不可避免的考驗,更是溫馨的負擔。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0090728&aid=618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