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色的眼淚 - 1
2009/11/24 00:09:13瀏覽944|回應0|推薦41
                  一
  他有一雙深邃的雙眼,怡然的神態,他有翩翩的氣質,侃侃而談的從容,他有修長的手指,結實的體格,他是我喜歡的類型,他是姐姐的男朋友。

  那是姐姐第一次介紹男朋友讓大家認識,親友的目光全在他身上,無聊的家族聚會因為他而變的有趣,我偷偷觀察他的一舉一動,看著他和家族長輩閒話家常,似乎完全融入其中。

  而我,最討厭參加這種有長輩、老人的家族聚會,若是到老人院做義工我倒還可以接受,反正大家非親非故,而這些家族長輩總是愛問一些無聊的私人問題令人懶的回答,而我只能微持一貫假笑然後提早離場。

  這次因為他,我留了下來,想看看這有趣的畫面。

  「你在找什麼?」他看見我楞了一下,我繼續說「抹茶蛋糕嗎?還剩最後一塊,你要嗎?」

  他看沈默看著我,似乎想要卻又猶豫是否該開口。

  「怎麼了?」姐姐在他身後出現「妹!那塊蛋糕給我!」姐說。

  「為什麼?妳又不愛抹茶口味!」

  「我說給我就給我!」姐一把搶過我手中的那盤蛋糕,遞到他面前「喏!這是你最愛的抹茶口味!」姐笑的如花蜜般甜美。

  他尷尬看著我,似乎不確定是否該將蛋糕據為己有。

  我若無其事聳肩道「給你吧!反正我也不愛!」說完就離開了現場。

  實在想不透,他這樣的男人為何會愛上姐那種空洞無味又沒想法的女人,不過,姐有一個美麗的外表,是男人都無法抗拒!

  「欵!妹!妳覺的他怎麼樣?」當晚姐來房間找我。

  「誰?」我放下手裡的書。

  「我男朋友啊!」

  「還可以!」我拿起手邊的書,不想繼續這無味的話題。

  「豈止還可以,他可是我們院裡有名的帥哥醫生,調來才二個月,幾乎所有的護士都為他著迷。」姐雙眼閃閃發亮。

  「那妳是用什麼方法把他拐到手的?」

  「拐?憑妳姐姐我還需要拐嗎?」看我對這話題興趣缺缺,於是她等不及開口道「緣份吧!那天中午在食堂,我顧著聊天沒看路和人撞個正著,手裡餐盤上的飯菜湯灑了他一身,他不但沒責怪我還擔心我燙傷呢!」

  我沈默待待,姐接著繼續說。

  「為了陪罪我請他吃晚餐,他沒有拒絕,之後只要有空我們會一起吃飯,就這樣在一頓一頓的用餐中建立了感情。」姐一臉沈醉。

  「那妳不成了公敵?」

  「哈!是啊!每天都感受到大家嫉妒的眼神。」姐得意的笑。

  我還有報告要交,不想浪費時間聽她講廢話及忍受她幼稚的沾沾自喜,於是請她離開我的房間。

  「妹,我說啊!妳也該談個戀愛,老是搞孤僻可不行,都快發霉了。」我一把將她推出門外。

  戀愛?我的思緒飄到了十七歲那年的夏天,班上女生和隔壁大學辦的聯誼,當時班上同學的目光全在那人身上,抽鑰匙時他收起了他的機車鑰匙,指名要載我,其他人沒有異議,我就在眾人羨慕和嫉妒的眼神中上了他的車,之後我們約會了幾次,他便順理成章成了我男朋友。

  男朋友!對我來說已是遙遠的名詞,這之後,我再也無心戀愛,不為什麼,就是不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3525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