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望‧路上
2024/07/26 09:49:45瀏覽112|回應0|推薦0

回望‧路上     

前幾天舅大哥傳來訊息,內容:「阿公的近况,夜無法卧眠,長夜久坐床沿,雙脚無力站立,無法從椅站起,第一次使用便斗,坐立困難,食物吞食困難,需打成糜方能下嚥,否則會嗆到,這是衰退的事實,他自己也在喊一工一工無力,嘆氣不已,這是事實,只能接受,昨夜零點坐到五點半。睡覺時間拉長了,三餐要人餵食糜粥,相信家族每位成員都難掩那份憂心,只是沒人把「那句話」給說出口!

普賢警眾偈──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當勤精進,如救頭燃,但念無常,慎勿放逸。

你養我小,我養你老;你陪我長大,我陪你變老。這句話聽起來很動聽,但往往事與願違!城鄉差距的拉大,是因為年輕人必須出外求學、找工作,那麼守著家園的也就成為老一輩人的日常!

日前許老師舅舅先逝寫下:

祭拜舅舅要離開時俺跟舅媽說聲:「舅媽妳要照顧好身體……」

她忽然間哭著對俺說:「你已經都沒有舅舅了!」

滄海桑田歲月如白駒過隙面對當下歲月不會饒過任何人……

生死離別,在當時的當下或許因為是執著那一念,也許在情緒上哭的死去活來。

但幾年後,也許就模糊的想不起來了

那些過往的激情、放不開、捨不得,都會在悠悠歲月裡慢慢消逮消失。

2008(97)/7/24日(農曆六月六日)父親逝世,迄今十六年。

在後來的再後來,那些過不去的坎,都會過去。

三千繁華,彈指剎那,百年之後,不過一捧黃沙。

人生既來了各有任務就盡責做該做的 

珍惜擁有不虛度留時間給自己過好當下不虛此行 

平安就是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69316&aid=180848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