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老師談風水
2024/03/31 17:26:35瀏覽211|回應0|推薦4

李老師談風水

清明掃墓,叔嬸問了萬華家裡的公媽龕鬆動(叔叔對年合爐)。李老師說,年代久遠難免熱脹冷縮,建議更換。又說公媽龕門面加九片內牌表示十全十美,內排應追溯歷代祖先姓氏生亡紀錄,可以到戶政事務所查詢將其記錄填入內排。

我事後和叔嬸與兩位堂弟討論此事,在去年,我將自家宅公媽龕打開內排清理一番,發現公媽龕的內牌先考、先妣只寫著父母親二人,歷代先人生辰死忌均已移除!

詢問勘與歐老師公媽龕上外牌的堂號和郭姓,已經含蓋了歷代祖先公媽龕外表擦拭即可,不可以翻閱內牌(家裡有往生者才會打開)

我同意李老師的論述,也相信歐老師的專業,至於許老師的的解讀,又更昇華到另一種大格局境隨心心入境無渺之境,許老師含蓄娓娓道出

身後事火化後,晉納骨塔已是時下所選最多者之一。至於墳丘安葬吸收日月精華,依山脈靈氣方位擇其佳城,又是另一派風水學說,概言之,怎樣的方式因人選擇,亦無對錯。 

勘與陰陽兩界,博大精深又因地因人因形式因文化,分門別類對看法也見仁見智,各自解讀,本就無對錯之分。在我的想法是,相信一位老師的專業,別把自己陷入一種無助之境。這些繁文縟節的禮數、規定,無非以安其心,祈能闔家平安,轉個念無需把自己搞得無所適從,不知道要相信誰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69316&aid=180455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