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魂牽縈 憶大膽
2023/11/12 15:52:52瀏覽145|回應0|推薦0

夢魂牽縈˙憶大膽   

在72年7月28日的日記寫下:

踏上離島之途,登上開口笑LCM船隻是看不到大膽碼頭也看不見外面的海面,離碼頭一段距離後,雙眸直視著後方,出現豆顆粒大小的島嶼,才知道真的離開了這生活四個月又二十二天的島嶼,浸著淚光不知道是喜悅還是傷悲,「我怎會來到這種地方!」

濛濛戎馬關山,日大膽島。層層,風翻夕浪,日落大膽島。

離開0.79平方公里的面積大小大膽島,春榮秋姑已四十載

當年,只為盡一份對保家衛國的責任

現在,只想登島回去瞧瞧當年待過的那個家

金門縣政府辦理「金門老兵召集令」幫金門弟兄設置專屬資訊平台,讓老兵重返榮耀.在金門當兵的每一個人,都是英雄

這裡是國境之西

自由屏障生明廳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大膽精神堡壘生明路北山國旗台以軍為家,當年曾經跫族過駐足過座過睡過的地點,夢魂牽縈憶大膽~~~~~

 

 

回家的路》 文/謝潘源

離開了43年後,去年10月終於再度踏入這個朝思暮想的家

心裡的激動和眼框的淚水那是因為我曾在這日以繼夜枕戈侍旦用年輕的生命保衛我後方的同胞讓他們能夜夜安眠快樂的工作與生活大膽島雖然我在這裡只有短短幾個月的駐守却是我生命中最難以忘懷的地方因為在這裡我有一群同島一命的弟兄還有我們駐守過的據點這裡是我們最懷念的」。

去年和尊賢兄登島整理中05~09據點發現大膽島因撤軍的關係大部份的據點荒廢已久全被草木掩蓋失去了原本的樣貌老兵志工團想盡點餘生返島整修家園那知金門縣議會删除了今年大膽島的所有的經費預算直接宣告今年登島無望給老兵心情沉重的打擊希望議會能回心轉意解決這些經費預算讓老兵能順利登島整修據點別再讓大膽島變成一個荒廢的孤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69316&aid=18006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