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經的朋友
2023/10/19 17:47:25瀏覽231|回應0|推薦3

曾經的朋友

殊途同歸是偶然,背道而馳才是常態。

為何我們曾經的好友,都避免不了漸行漸遠的事實

回答這個問題之前,先和大家分享這一小故事

曾經在二座山頭上面住著兩位和尚,一位瘦和尚和一位胖和尚,每一天兩位和尚都要下山到同一條溪流裡面挑水喝,漸漸的胖和尚和瘦和尚就成為了非常好的朋友,在挑水的時候談天說地,噓寒問暖。

五年的時間轉眼就過去了,有一天瘦和尚下山挑水的時候沒有遇見胖和尚,結果第二天的時候胖和尚依然沒有來,半個月過去了他還是沒有看見胖和尚,瘦和尚心裡就著急了,認為自己的好朋友很可能是生病了,於是他就不辭辛苦,爬到了另外一座山頭上,去尋找他的好朋友。

結果到達山頭的時候,竟然看到胖和尚和另外一位好友在悠閒的打太極,瘦和尚就急忙慌著說道,你是不是身體出現了問題了,怎麼半個月都沒有下山去挑水胖和尚非常高興瘦和尚的到來,拉住他的手就跟他說,來我帶你去看一樣東西,他們兩人到達後院的時候就看到了一口井,胖和尚就開始解釋了,我用了五年的時間挖這口井,每一天挖一點,終於在半個月之前我挖出井水,我再也不用每一天很辛苦下山去挑水喝了,我可以有時間做我喜歡做的事情,打打太極拳。

聽完朋友的話,瘦和尚就默默的離開了。

我想大概率這兩位和尚,以後也部會在聯繫了

 

曾經有一位朋友聽完這個故事時候,說了一段話就很扎心一起爬過山,挑過水念過經,一起度過了五年,終究才明白,對方要的不是和你一起翻山越嶺,他要的只不過是這口井。現實中一段關係走遠,往往也追尋著這樣的規律,當方向和步調不在一致的時候,便是這段關係結束的開始,更讓人無奈的是,這種注定走散的關係,無法怪罪任何人

那個默默挖了五年井的胖和尚,有錯嗎並沒有,在他眼裡,挖井是自己的事情,也許告訴別人還會引來不懈和嘲笑,不如自己暗地蟄伏終會有出頭的一天。而那個堅持下山挑水的瘦和尚,也一樣沒有錯。他真心把胖和尚當朋友,卻未曾想到,兩個人的目的,從一開始就不一樣。

人們總說,每一個成年人都活成了最孤獨的─自己。

確實,年齡大了自然消失的東西會越來越多,不用太在意,這就是人生原本的樣子。

 

內文摘錄一則影音的對話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69316&aid=17998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