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和驢子爭論
2022/12/24 15:19:45瀏覽516|回應0|推薦1

寓言:不要和驢子爭論
驢對老虎說:草是藍色的。

老虎回覆:不,草是綠色的。

討論變得激烈,兩人決定將他提交仲裁,為此他們走到了叢林之王獅子的面前。
還沒到森林的空地上,獅子就坐在他的寶座上,驢子就開始叫了起來:
殿下,草是藍色的嗎?

獅子回覆:沒錯,草是藍色的。

驢子連忙繼續道:老虎不同意我,反駁我,煩我,請懲罰他。

國王隨即宣布:老虎將被處以五年的沉默。

驢子歡快地跳了起來,繼續上路,滿足地重複著:草是藍色的...

老虎接受了他的懲罰,但在他問獅子之前:陛下,為什麼要罰我?畢竟草是綠的。

獅子回覆:其實草是綠的。

老虎問:那你為什麼要懲罰我?

獅子回覆:這與草是藍還是綠的問題無關。懲罰是因為像你這樣勇敢而聰明的生物,不可能浪費時間和一頭驢爭論,而且還用這個問題來打擾我。

最浪費時間的是與那些不在乎真理或現實,只關心他的信仰和幻想的勝利的傻瓜和狂熱分子爭論。

永遠不要把時間浪費在沒有意義的爭論上......

有些人,無論我們向他們提供多少證明和證據,都無法理解,而另一些人則被小我、仇恨和怨恨蒙蔽了雙眼,他們想要的只是正確,即使他們自身不是。

當無知尖叫時,智慧是沉默的。我們的平靜與安寧更有價值。

 


感想,「不要和驢子爭論」,說的是一個團隊文化!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69316&aid=177884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