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寧海金─三度來台
2023/09/24 20:36:28瀏覽249|回應0|推薦4

給寧海金─三度來台

2020/03/21書信與您給對岸摯友的問候》:

 去年七月六日一別算了時間也八個月之久!停下來笑看風雲,坐下來靜賞花開沉下來平靜如海,定下來靜觀自在。」在不同國度看著不一樣的大千世界,必然風貌、睹物、意境,截然會是兩個世界但我相信在我們每一階段的人生歷程都必然會有一個又一個好的故事會誕生,會要我們去努力實踐、會要我們去努力書寫、會要我們去努力完成。 

第三次來台,想必對台灣的人文風情,會有著更深層面的體認。

卸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上海-台北雙城論壇說:「兩岸一家親。

現任台北市長蔣萬安,在上海-台北雙城論壇說:「雙城好,兩岸好

雙城好,兩岸好應該是更務實的作為,如所談更多的雙城,南崗-惠州好,那就是我等庶民要的一個生活。我喜歡「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同種同文不同文化,造就不同的大千世界!」沒有哪個城市比較好,月是故鄉圓,飯是家鄉香,在參訪鹿港民俗館辜振甫老家,您念著一封繁體中文書信,朗朗上口了一段,在這樣一個同種同文的文化底蘊下,有什麼是不能談的時間的長河不會侷限在這一里路,十幾二十年或更久些時間,兩岸的問題必然能在和平的手中,迎刃而解。相信這段歷史傷痕會回到原本的生活世界還是要往前走,持續不斷。「常旅遊,眼大了,心寬了,事就小了!」

此次台灣之旅時間短,只能和佳男帶你走馬看花逛了,彰化八卦山和鹿港小鎮,但我認為這更接近底氣,真正體驗道道地地台灣的文化。

唐朝詩人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川》:「與君離別意,同是宦遊人。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能認識您交心相知,成為相隔兩地的摯友知己,夫復何求

謝謝您送我名貴的紫砂藝術茶組,相信在爾後每當手持茶壺啜口一飲,就會想起您。

祝福您,無災無病,常擁有美滿生活。

 

2023/09/2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69316&aid=17990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