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妹妹生日
2019/09/11 19:11:03瀏覽508|回應0|推薦0

給瑛瑛─56歲生日快樂  2019/9/12(農曆八月十四日)

李白《玉階怨》:「玉階生白露,夜久侵羅襪。  卻下水晶簾,玲瓏望秋月。」

在夜深裡,皎月由簾外而簾內,及至下簾之後,反又不忍讓外頭的明月孤寂。月無言,人也無言。藉著中秋月圓幽邃深遠之美,寫下當下難狀之情與難言之隱!

是您的生日也母難日。媽媽離開後第五個中秋節,前些日子瑋庭提議,中秋有三天假期是否安排活動,三家口子好久沒團聚了!

您的回覆是:「孩子長大都各忙各的,想要挪出時間來我想非常的難!」

是啊!「夜久侵羅襪 ,玲瓏望秋月。」月無言,人也無言。就隨緣!

知妳者我也!媽媽離開之後任何的節慶對您來說似乎也沒那麼重要了。這陣子家裡發生的一些事情,想必您對人生的定義又更隱喻成另一種彼岸之境矣!

我也還是那句話「很累還是要走完人生的這一回…」

不管自己現在心境怎樣也還是得打起笑容為這一天開開心過

生日快樂


給瑛瑛─55歲生日快樂  2018/9/23(農曆八月十四日)

孩子在國曆幫您做生日,那我就在農曆再為您做一次生日。

前幾天和您再次前往台北探視叔父,一路上談了很多您內心深處的心事

《那三十八天的戀情‧徐鈺晶》:

婚姻固然不是契約,可是,我先生没有絲毫的過錯,即使無情,道義仍在,我不能無視於心。

您跟我說要和一個人在夜深人靜的乍光下,喝杯茶聊起內心事,感受彼此的交融、溫存那才是紅粉知己、那才是共患交心的麻吉。確實是,我認同。子曰:「何傷乎!亦各言其志也。」

有時候我們被世俗的框架給框住,跳脫不開這枷鎖!我們都活到了這歲數,該忘的就要忘記,記著過去的痛,只會讓結痂再次流血;記著過去的快樂,似乎也都已淡然而逝於風間!

也是用寸筆爬些格子您懂的文字,來和您博感情。不用多說您會懂的。

很累還是要走完人生的這一回…

還是得在這一天

獻上我最真誠的祝福生日快樂、幸福溫馨愉快天天相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69316&aid=12928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