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車行(1)
2009/12/27 20:44:39瀏覽600|回應0|推薦9

   隔壁歐巴桑給了媽媽一輛小朋友騎的腳踏車,假日這輛小腳踏車便陪著我四處蹓躂。黃昏時分來到新光碼頭,在碼頭旁邊的小路,竟發現綠意處處,艷紅的扶桑花、清雅的雞蛋花點綴其間,初秋的風輕輕吹拂,我迎風慢騎在這幽靜的小路上,心裡同這路上的一花一草一樣的寧靜。生活可以平淡、簡單,或許是真正的幸福!

充滿孩子銀鈴般笑聲的噴水池

   碼頭的另一邊是通往光榮碼頭,政府闢了一條腳踏車專用小路,沿路的牆畫了輪

船、海鷗和海洋,騎腳踏的人三三兩兩從身旁飛馳而過,突然想起看過的一部日本

電影「不可思議的幸福列車」,其中一位在鄉野小鎮行醫的醫生所說的話:慢慢走,

你會發現許多平常看不見的美好事物!我有多久時間沒有停下來欣賞週遭的一草

一木?我有多久沒有抬頭凝望夜空中的星子和初升起的月華?每日匆匆而過,重覆

相同的單調和無味,對任何事物我已習慣視而不見,所有感官呈現麻痺狀態,這是

想過的生活嗎?

   喜歡坐在碼頭看大船,那讓我想起小時所看過的卡通「萬里尋母」,我常邊看

邊哭,幼年的我也常幻想要像馬可一樣坐著大船去尋找母親,我浸淫並滿足在自

己的想像世界,在那個苦悶貧窮的年代確實帶給我很大的慰藉,所以即便早已過

幻想的年歲,對大船和大海總有一份童稚的想像,總有離家漂流要浪跡天涯的滄

桑感。天邊的雲彩在四周鑲上金邊,橘紅色的光芒使港口絢爛中更顯寧謐。

那輪火球染紅水面,夕陽緩緩沉落,我等待夜幕降臨,直到繁華褪盡,新光碼頭人群

逐漸散去,我才牽起小腳踏車在黑暗的小路上繞行, 那獨行的孤單感,讓我有泫然

欲泣的寂寞,卻也享受這自由的寂寞,我很矛盾嗎?不過此刻,我很高興有這輛小腳

踏車與我為伴!

西沉的落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20521&aid=3628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