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這一班
2009/12/20 12:59:01瀏覽766|回應1|推薦6

我們這一班

   每天上課、下課,雖覺得這是非常有趣的班級,倒沒想到要把孩子的趣事紀錄下來,每個小孩都有他獨特的個性和才華,同樣的,在我的班級裡也出了許多人才,還有各式各樣的怪咖。

   千萬不要以為他們是正值青春期的叛逆青少年,或是為賦新詞強說愁的荳蔻年華。哈!他們是一群5歲的小蘿蔔頭,個個鬼靈精怪,全有屬於自己的特質,至於聰明,那更不在話下,只是有些聰明和那些怪怪的特質會讓他們親愛的老爹、老媽和我這個老師啼笑皆非,甚至為之氣結。

    

你是好人?還是壞人?

   他上課永遠呈現放空狀態,無論上哪一個老師的課,無論音樂、體能、數字或語文,他通常兩眼無神,神遊在他的想像世界,有時實在忍不住問他:Thomas,你在發甚麼呆?」只見他不疾不徐回說:「沒有啊!我在異次元空間」忍耐,要忍耐:「請問異次元空間有甚麼?」他緩緩回答「有恐龍和我」「那麻煩你告訴恐龍,你該回到教室上課了。」

   不過,別以為他永遠處在「眾人皆醒我獨睡」的情境中,當他聽到動植物和昆蟲時,他便會突然清醒,雙眼炯炯有神而且問題不斷,加上他記憶力好又能自己閱讀,所以他常將所聽到、讀到和看到的「知識」加以行動並付諸實驗。

   而這些行動常令他親愛的媽媽氣得七竅生煙。有回和他母親閒聊時得知,這小鬼從冰箱拿一顆雞蛋,然後用吹風機吹蛋,結果可想而知,地板上滿地碎裂的蛋殼和蛋汁。隔天問他:為何拿吹風機吹蛋?他理直氣壯說:「我想孵蛋,因為我坐著孵,蛋會破掉,所以我就拿吹風機吹。」「那你孵的蛋呢?」「破掉了,因為開到強風,我應該開弱風才對。」而孵蛋事件還有下集,幾天後,他將雞蛋帶進被窩裡孵,下場是棉被、床單全送洗。

      

    而父母最擔心的是周末假日帶他出遊,他總會搞失蹤,一轉眼已不見蹤跡,常嚇得父母頭皮發麻、心跳加速。前些日子爸爸媽媽帶他和弟弟前往新社古堡,沿途風景秀麗,面對一片美麗的自然風光,他又情不自禁鬆開父母的手,獨自奔向大自然。此次父母早有心理準備,也想給他一點小小的教訓,夫妻倆躲在暗處緊緊跟隨他,Thomas發現自己落單找不到爸爸媽媽時,心裡開始發慌,但他也不是省油的燈,雖緊張仍保持臨危不亂的精神,他找到一位叔叔,一開口便問:請問你是好人?還是壞人?」被問的先生即使是壞人也會回答:「我當然是好人」(有人會說自己是壞人嗎?真是天兵一個)Thomas:「好人,我走丟了,請你幫我打電話,但是我忘記爸爸媽媽的電話,我只記得小表弟他們家的電話。」「好人」義不容辭幫他打了電話,但他沒告訴「好人」家住高雄,所以沒撥區域號碼,電話也就無法接通。沒關係,Thomas還有一線希望,他說:「那好人,你可以帶我去找我的爸爸媽媽嗎?」好人正不知該如何處理這怪小孩時,躲在暗處觀察的父母也只好出面帶回他們的寶貝兒子,結束這場失蹤記。

     Thomas每天在學校最快樂的時光是在花園抓昆蟲,還有和蝴蝶聊天,至於聊天內容就只有他和蝴蝶知曉。不過,他有天看到蝴蝶身上髒髒的,竟抓了蝴蝶(也虧他抓得到)用蓮蓬頭幫蝴蝶沖水,問他為何用水沖蝴蝶,這樣很殘忍耶!他卻說:「蝴蝶身上很髒,我是幫牠洗澡,等一下我會帶牠去曬日光浴。」但那隻蝴蝶早已命在旦夕。      

        

    他常將在花園抓到的蜻蜓、蝴蝶甚至毛毛蟲偷渡帶回家養,他想養的也不只昆蟲,另外還有魚類、螃蟹和各種植物種子,能帶回家的都不想放過,號稱家裡的陽台是他的生態植物園區,這點令他的媽媽非常抓狂,但他對各種昆蟲、動植物、魚類甚至鳥類都有豐富的常識,而且過目不忘,媽媽雖對那些毛毛蟲敬而遠之,但也莫可奈何,而爸爸只要他不要太超過,還蠻支持他的興趣,包容他的「實驗」。

    放學後,他並不急著回家,到沙坑撿拾寶石(會發亮的小石子,他稱之寶石).在花叢間尋找昆蟲,或到魚池看魚,這都是他最喜愛的活動,他總可以在那角落待上很長一段時間,不過,偶而也有些小意外。幾天前,即便早已放學,天色漸昏暗,他仍不想回家,當他專注在昆蟲的觀察時,只聽見『噗通』一聲,他轉頭一看,卻見他就讀小班的弟弟落進水池內,有幾位還在校園閒聊的家長見狀要幫忙拉起落水的弟弟,他竟阻止好心幫忙的叔叔阿姨們:「您們不用幫忙,我是他哥哥,這件事由我處理就可以了。」然後伸手拉起他全身濕淋淋、嚎啕大哭的弟弟,留下一群表情愕然的大人。因攸關弟弟的生命安全,Thomas雖勇敢救起弟弟,仍被爸媽教訓一頓,危急時,怎可拒絕大人的協助?                       

      他每天有一籮筐的新鮮事發生,而現在他正積極販賣他種植的西瓜,連花都還沒開,他便四處推銷,還說可以宅配,我是他的老師,所以算便宜些,一顆20,別人都要30,平常數學課都處在放空狀態,算起錢來還挺精明的。 

未完待續........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20521&aid=3605839

 回應文章

Eunice
笑到肚子痛
2009/12/20 14:46

每聽一次,每看ㄧ次,都會笑到肚子痛......

你創意十足,你帶的小豬,也總是天馬行空,想像力十足

馮 yatou~書寫風景(19620521) 於 2009-12-20 16:06 回覆:

他們也為我的生活增添許多樂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