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我是惡魔...
2024/04/22 16:21:35瀏覽395|回應2|推薦0

派翠西亞·哈利迪(PATRICIA HARRITY)2024年4月21日
《針對人類與萬物:毀滅性的文明陷阱以及我們反抗的呼籲》
《如果我是魔鬼》(If I were the Devil)是一篇由保羅哈維(Paul Harvey)所著的演說散文,是20世紀美國最著名的廣播名人之一。
他於1933年首次上鏡,並以《未完的故事》(The Rest of the Story)等節目在美國廣播界站穩腳跟,影響數十年。
該篇文章首次發表於1964年,不過在多年來稍作修訂,提醒人不要攻擊婚姻、家庭的信譽以及不要宣揚色情、賭博等行為。在結尾他總結道:「換句話說,如果我是魔鬼,我會繼續做它一直在做的。」
他的觀點是,美國文化已在推廣這些事物,正如我們所知,不僅僅是美國文化,而是西方世界的大部份,哈維在1960年代擔憂的事情如今已變得更糟了。
以下是保羅哈維演講散文的錄音和文字稿
https://rumble.com/vkdas9-if-i-were-the-devil-remastered-audio-paul-harvey.html
如果我是魔鬼...如果我是黯黑之王,我會想要將整個世界籠罩在黑暗中。我會擁有三份之一的房地產和四份之五的人口。但我不會滿足,直到佔據樹上最熟透的蘋果,即你。
所以,我會採取一切必要的手段來控制美國。
我會首先破壞教會,會從謠言開始。我會像蛇一樣聰明地對你耳語,就像我對夏娃耳語一樣,「你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吧。」
對年輕人,我會耳語聖經是神話,我會讓他們相信是人創造了上帝,而不是相反。我會告訴他們,壞事是好事,好事是...「古板」。
對於老人,我會教他們跟在我後面祈禱...「我們的信仰,在華盛頓」。
然後我會組織起來。教導作家如何使色情文學引人入勝,以至於其他一切都顯得乏味和不感興趣。我會威脅電視播放更骯髒的電影,反之亦然。
▲我會向能買得起的人兜售毒品
▲向有地位的女士和紳士賣酒
▲用藥物使其他人鎮靜
如果我是魔鬼,我很快就會讓家庭內部發起爭端,教會內部開始鬥角,國家內部開始吵鬧。直到每個依次被吞噬。
並以更高的收視率承諾,我會讓迷人的媒體煽動這些爭端。
如果我是魔鬼,我會鼓勵學校培養年輕人的智慧,但卻忽略情感的紀律,讓情感失控!直到你意識到,每個學校門口都有毒品檢測狗和金屬探測器。
10年之內,我會讓監獄爆滿,我會讓法官宣揚色情。
▲很快,我可以把神趕出法庭
▲然後是學校
▲然後是國會大廈
在教會,我會以心理學取代宗教,將科學神化。
我會誘使牧師和教會的領袖濫用男孩和女孩,以及教會的金錢。
如果我是魔鬼,我會讓復活節的象徵變成蛋,而聖誕節的象徵...變成一瓶酒。
如果我是魔鬼,我會從富人那裏拿走,給那些想要的人,直到我扼殺了雄心的動力。
你說不定...我無法讓整個州都宣揚賭博,作為致富的途徑。
我會提醒要避免極端行為:
▲在努力工作上
▲在愛國主義上
▲在道德行為上
我會說服年輕人,婚姻是過時的,搖擺式生活更有趣。我會告訴他們,電視上所看到的才是正確的生活方式。
因此,我可以在公眾場合脫去你的衣服,我可以引誘你上床,讓你感染無法治愈的疾病...
換句話說,如果我是魔鬼,我會繼續做他一直在做的事情。
對於保羅哈維的文章,你會做出哪些最新的修改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ab68df&aid=180530222

 回應文章

Lanjau Biru
2024/04/27 16:04
很多教會都是腐敗的,搞小圈子、勾心鬥角和爭名奪利等。所以我從來都不信正教的原因,還是拜拜好。(lanjaupanjang@gmail.com)

LouisL
2024/04/24 11:52
Paul Harvey 的故事放在今日並不很有吸引力。他提出的思考是很有道理的,然而卻像站在教會立場檢討反對教會的事物。

現今教會同樣的讓人不喜歡。因為教會重視權威而不是依照神表現的愛,重視控制而不關心人的演變。希望人聽話,多於要人自己為自己負責。

當教會檢討社會而本身腐敗時,保羅哈維的論點也就沒人想重視了 (wisewayzzz@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