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氏老鬼:一種新世界貨幣將於10月10日誕生
2018/09/27 16:57:44瀏覽2159|回應0|推薦0

肖恩·亞迪(Sean Adl-Tabatabai)2018年9月25日
30年前,老鬼雅各•羅斯柴爾德曾預測,2018年10月將出現一種統一的世界貨幣,取代各國的主權貨幣。1998年,羅氏旗下的《經濟學家》雜誌稱,2018年將是一種名為「鳳凰」的新貨幣的年份。那麼,今年,哪些事件會導致外匯市場和世界經濟出現重大混亂呢?
美元崩潰
美元沒有資格成為世界貨幣體系的基石,它作為世界儲備貨幣的消亡是必然的,只是時間問題而已。自1971年美元與黃金脫鉤以來,美元兌黃金的實際價值已下降了98%。但與大多數貨幣相比,美元也大幅貶值。以瑞士法郎為例,美元自1971年以來下跌了77%。
美元是由巨額債務和赤字支撐。自1960年以來,美國從未出現過真正的預算盈餘,自1975年以來一直存在貿易逆差。美元除了債務和強大的軍事力量之外什麼都沒有。它是靠借來的時間存活的。
石油美元貶值 石油人民幣升值
1974年,美國同意在財政和軍事上支持沙地阿拉伯,條件是沙地以美元計價石油。由於當時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都從沙地購買石油,這導致了對美元的大量需求,這種情況今天依然存在。這是石油美元的開端,使美國在44年的時間裏都能超支。但從今年開始,石油美元將逐漸被石油人民幣和石油盧布所取代。
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進口國,中國將與俄羅斯和伊朗一道,不再以美元交易石油。交易將得到石油人民幣期貨合約的支持,該期貨合約可能可兌換黃金。美國除了在中東進行進一步的軍事干預外,現在幾乎沒有機會阻止對美元的大規模打擊。美國目前在石油生產方面基本上自給自足,不再是沙地的主要貿易夥伴。因此,美國既不能也不會阻止沙地將其活動範圍從西向東轉移。
虛擬貨幣泡沫
今年的重大事件讓很多人相信,我們有一個新的貨幣體系,它不受任何國家和央行的控制,當然是以比特幣為首的加密貨幣。在2017年,我們看到了一場大規模秘密行動的狂熱。今年年初,所有加密貨幣的市值為170億美元。截至今日,共有1,360個密碼本,總值5,880億元。在短短一年內,加密貨幣的價值增長了34倍,即3300%。超過100萬美元的加密數據有589個,其中比特幣最多,價值3,120億美元。
一個擁有1360種貨幣的支付系統,幾乎每天都有新的ICO(首次發行的硬幣),而且還在以指數形式增長。以目前的形式存在的加密貨幣永遠不會被接受為貨幣。
去年,比特幣上漲了20倍。如果這是一種貨幣,它將意味着900%的通貨膨脹,或者更準確地說是惡性通貨膨脹。比特幣不是一種貨幣,而且,由於交易速度非常慢,它永遠也不可能被用作支付系統。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只是鬱金香燈泡的一種電子形式。與鬱金香球莖一樣,比特幣泡沫可能會變得更大,儘管如此,比特幣狂熱現在已經超過了鬱金香狂熱。
加密美元
因此,如果像《經濟學人》預測的那樣,在2018年出現一種新的貨幣,不太可能是比特幣或1,360個密碼本中的任何一個。比特幣可能是由政府創造的,目的是試驗一種加密貨幣的工作原理。或者,正如凱瑟琳•菲茨(Catherine Austin-Fitts)所認為的那樣,政府正密切關注着虛擬貨幣的狂熱,讓私營企業開發市場,然後再介入,禁止所有人安裝自己的加密貨幣設備。
如果美國政府在2018年或更晚些時候推出一種加密美元,以取代目前的美元,我不會感到意外。所有現有債務都將以舊美元形式存在。然後,美國政府將鼓勵並幫助加密美元快速升值,就像比特幣一樣。這將使舊的美元可以用新的膨脹的加密貨幣來償還。很明顯,這個計劃不會奏效,但在一段時間內,一個快樂的加密貨幣世界可能會購買、掛鉤和下沉。
中國-俄羅斯和黃金
無論是中國還是俄羅斯,都不會相信這種把戲。中國將因持有美國國債而蒙受巨大損失。這將促使這兩個國家引入某種形式的黃金支持本國貨幣或支付系統。如果黃金交易和交易市場還停留在那個點上,中國和俄羅斯將會利用他們所有的資源來打破金銀紙業市場。這將推高黃金和白銀的價格,使其進入一種前所未有的狂熱狀態。
我們在今年會看到一種新的鳳凰貨幣嗎?
那麼,「鳳凰」貨幣(《經濟學人》1988年預測,該貨幣將在2018年升值)會成為一種虛擬貨幣嗎?還是以人民幣或盧布計價的黃金交易?還是比特幣狂熱將達到100萬美元?我們當然不知道。但我們所知道的是,2018年很可能會在貨幣領域出現許多令人意外的情況,不僅在貨幣領域,而且在大多數其他市場也會出現巨大波動。
我們還知道,儘管虛擬貨幣在崩潰前可能會走得更高,但它無法為尋求財富保值的投資者提供保護。目前價值5,880億美元的加密貨幣的持有者中,很少有人能在這些數字達到零之前脫身。貪婪是七宗罪之一,它總是懲罰狂熱的投資者。
黃金將繼續成為歷史上唯一一種倖存下來的貨幣,就像5000年前一樣。實物黃金和白銀是保護財富的最終形式,也是防止世界在未來幾年遭受經濟和金融災難的唯一保障。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ab68df&aid=116745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