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禁食的母親
2011/04/17 14:28:33瀏覽572|回應0|推薦3
媽媽 

超過3天了。
從上禮拜五開始,我們就沒有給妳任何營養奶了。

從醫院回來快兩個多月了,我們一直在打進一步又退兩步的仗,聽到妳的肺沒有雜音我們就趕快恢復餵食,可是看到妳困難地呼吸無法消受肺積水後我們又後悔讓妳折騰。
 
2個多月前,醫院的肺科醫生曾經無情地對我們宣告:“What do you want? 妳們到底想怎樣?Your mother will die in Pneumonia 妳母親將來就是會死於肺炎,the most humane way for her is to stop the feeding.對她而言,最人道的方式就是禁食。"

問題是,我們如何對張著茫然慌恐的大眼睛的妳下得了手?

我和姊姊都遺傳了妳的一雙漂亮的大眼睛。我們知道,既是無法言語,我們仍然能夠從妳仍然漂亮的眼神裏看到妳的困惑。

媽媽,如果妳能夠言語,妳會要告訴我們什麼呢?

爐火關了嗎?書唸了嗎?共匪打來了嗎?還是吃了沒?

自我有記憶以來,妳就是個一天到晚操心憂慮的媽媽。妳什麼都擔心。有時想,為何我的媽媽不能和別人的媽媽一樣得過且過?別人可以放輕鬆打個小牌樂活樂活不上進一樣有快樂的日子。我的媽媽卻像先天下之憂而憂的宰相不得清閒。

唉!媽媽,妳上進幹嘛?如果沒有控制別人的能力,妳覺得妳上進的話會有更多的人疼妳嗎?還是妳的兒女會更孝順妳些呢?

為何不學那些女人掌握控制身邊的男人和孩子統統為她所用!那些女人們有比妳幸福一萬倍的婚姻生活,而且最重要的是她們自己顧到了自己,不僅如此,她們的子女還因此更孝順她們,所以妳又何苦認真呢?

今天臨終護士說妳拖不過今天晚上了。

媽媽,我感激妳全然全心全意地愛我們每一個子女。不管我曾經多麼地傷妳的心,妳依然愛我,從來沒有整過我,更沒有因為我挑戰妳而對妳心生恐懼。。。

媽媽,妳從來都不是我懼怕的對象。。。。妳是我愛的一個媽媽。一個無傷無害的媽媽,更是一個癡心愛我的媽媽。。。。

愛妳。

愛妳天真的笑,愛妳的創造力從來都是源源不絕的。愛妳不和世俗同流合污。愛妳不像別人的媽媽一樣媚俗啊!愛妳總是鼓勵我們求得最好的知識學問。愛妳從小告訴我們女孩一定要唸書,男孩怎樣都有生存能力,可是女孩子一定要有獨立自主的能力。

媽媽。。



感謝神。感謝神的帶領,讓妳一輩子都有人愛妳,即使妳的生活曾經顛沛流離,歷經戰亂,婚姻不幸,子女不孝,老來失智。。。可是,正因為如此,我看到神的大能。讓妳的晚年終於洋溢著滿臉的幸福。

媽媽,妳不用再愁苦憂慮了!

妳好好的走吧。。。神的祝福滿滿地。願神帶領妳走過死亡的陰谷不再愁苦擔憂。

阿們。。。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5103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