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心靈隨筆 】拜讀銀正雄的[ 滿滿的祝福,恭喜馬唯中]一文有感
2013/03/14 11:42:47瀏覽587|回應0|推薦13
我一向不善寫批評的文章,更不愛好寫政論文章。但是當我拜讀銀正雄的[ 滿滿的祝福,恭喜馬唯中]一文之後,我有很深的感觸。

媒體、名嘴、政客在臺灣輿論界興風作浪才有生存的本事。最近馬唯中與蔡沛然的喜事,又與一般政論節目如出一轍,變為八卦化,真是情何予堪?

媒體、名嘴、政客,這批前輩高手在批評人家之前為甚麼不先自我省查一翻,竟如此無情地指指點點人家。尤有甚者,竟有人將危害國家安全的大帽子扣向人家。蔡沛然一介平民謀職美國摩根史丹律外資銀行香港分行,怎麼也沒有國庫通私庫的通天本領,馬家也不可能複製扁家洗錢的戲碼,蔡沛然又不是任職臺灣國安機構可以直接接觸臺灣的一極國安機密。再說,你可以攻訐馬總統的大陸政策親中,但是你很難說馬總統(國民黨)賣臺! 除非國民黨沒有後起之秀,比馬總統更有擔當,能負起興臺的魄力。

臺灣的言論自由是值得尊重與受到保護,但是肺腑之言應該出自良心。如果硬要如此嚴厲不實地指控人家,難道屬藍、屬綠的俗(或政)客一窩蜂地向中國大陸搭建溝通平台,或者旅遊中國大陸(訪中) ,不也應該遭到同樣的指控?!

偏綠的大陸臺商又如何說呢?

偏綠的藝人在大陸演出不也同樣有國安的隱憂?

如此硬生生地將人家的喜事醜態化,這不是臺灣高水準公民應有的素養。這樣的名嘴所賺的錢也是污穢的錢,這絕對不是上帝所喜悅的!我不懂政治、也不懂這對新人何罪之有,單單他们兩人的喜事為何會遭到眾人如此百般無奈的羞辱與指控!我不懂?

誰家沒有公主(女兒)出嫁?

誰家沒有公子(兒子)娶媳?

為甚麼祝福這對新人會是如此的沉重?!

臺灣人阿!

臺灣之子!

為何如何作賤自己?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739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