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巴馬:美國沒有完成不了的使命
2011/05/03 01:26:01瀏覽297|回應0|推薦1

(May 02, 2011)美國總統歐巴馬1日午夜透過電視轉播,向美國及全世界宣布,美軍已經擊斃恐怖首腦賓拉丹。以下是歐巴馬講話全文: 

今晚我向美國民眾和全世界宣布,美國執行了擊斃凱達首腦賓拉丹的軍事行動。賓拉丹是殺死數千名無辜男女與兒童的恐怖分子。 

近十年前的9月,一個明媚的晴日被美國史上最慘重的恐怖攻擊籠罩。九一一的畫面烙在全國的記憶中,被劫持的飛機從晴朗的9月天空掠過,世貿雙塔倒塌,黑雲從五角大廈升騰,93號航班墜毀在賓州仙克斯維爾鎮,機上英雄公民採取的行動,使更多的傷心與災難得以避免。 

我們知道,這些慘烈畫面為世人前所未聞。我們失去了近3000位公民,心靈留下了深深的傷痕。 

2001911日,在我們悲傷的時刻,美國民眾走到了一起。我們向鄰居伸出援手,向傷者捐血。那一天,無論我們來自何處、無論我們崇拜哪個上帝,也無論我們是什麼種族膚色,我們都團結得像是一個美國大家庭。 

我們團結起來,決心捍衛國家,莊嚴承諾把罪惡的恐怖攻擊分子繩之以法。我們很快獲悉,九一一攻擊是賓拉丹領導的凱達組織所為,他們公然向美國宣戰,要在美國和全球殺死無辜者。為了保護我們的公民,我們的友邦與盟國,我們進入與凱達組織的戰爭。 

過去十年,由於美軍和反恐部門不知疲倦的英勇作戰,我們在打擊凱達組織上取得重大成就。我們粉碎了恐怖攻擊,加強了國土防衛。在阿富汗,我們推翻了給賓拉丹和凱達組織提供藏身與支持的神學士政權。在全世界,我們與友邦和盟國一起,捕獲和殺死數以百計凱達恐怖分子,包括多名參與九一一陰謀的分子。 

但賓拉丹躲過追殺,穿越阿富汗邊界進入巴基斯坦。與此同時,凱達組織繼續在邊界地區、在全球的分支組織從事恐怖活動。 

因此我就職後不久便指示中央情報局長潘尼達,即使我們繼續執行摧毀凱達組織的使命,也要把追殺或捕獲賓拉丹作為與凱達組織作戰的頭號任務。 

去年8月,我們的情報人員在經過多年艱辛努力後,我接到了可能發現賓拉丹行蹤的報告。但情報尚不準確,繼續追蹤持續了數月時間。我不斷會晤國安團隊,得到賓拉丹可能在巴基斯坦內地藏身的更多情報。終於在上周,我認為我們掌握了可以採取行動的確鑿情報,授權採取捕獲賓拉丹的行動,將他繩之以法。 

今天,根據我的指令,美軍對巴基斯坦Abbottabad市的一棟建築發動了針對性的攻擊,一批美軍以大無畏的勇氣與能力履行了使命,沒有美國人受傷。他們還盡量避免平民傷亡,賓拉丹在交火中被擊斃,美軍擄獲了他的屍體。 

過去20多年,賓拉丹是凱達組織的領袖與象徵,他持續謀畫攻擊我國和我們的友邦與盟國。賓拉丹之死標誌迄今我們在摧毀凱達組織的使命中,取得了重大進展。 

但是,賓拉丹之死並非我們使命的結束。毫無疑問,凱達組織會繼續攻擊我們,我們必須繼續在國內外保持高度警惕。 

我們還必須表明,美國並非,也永遠不會與伊斯蘭作戰。我已清楚表示,就像布希總統在九一一不久後表明的那樣,我們的戰爭不是針對伊斯蘭。賓拉丹不是伊斯蘭領袖,他屠殺了大批穆斯林。的確,凱達組織在許多國家屠殺了大批穆斯林,包括在美國。因此,他的死訊應當受到所有愛好和平與人類尊嚴的民眾的歡呼。 

多年來我不斷表示,我們應在巴基斯坦採取行動,如果我們知道賓拉丹在何處藏身的話。我們正是這樣行動的。但我們與巴基斯坦的反恐合作,使我們追蹤到賓拉丹和他的藏身地。賓拉丹也向巴基斯坦宣戰,下令攻擊巴基斯坦平民。 

今晚我與巴基斯坦總統札達里通了話,我的國安團隊也與巴基斯坦方面通了話。我們都認為,擊斃賓拉丹對我們兩國都是歷史性的時刻。展望未來,巴基斯坦在打擊凱達組織的行動中與我們合作至關重要。 

美國民眾沒有選擇這場戰爭。戰爭爆發在我們國土,以無情地屠殺我們的公民開始。經過近十年的努力和犧牲,我們完全知道戰爭的代價。作為美軍總司令,我每每在簽署給失去親人的家庭慰問函,或是凝視重傷美軍士兵的眼睛時,這種代價感一直縈繞我心。 

美國人知道戰爭的代價。但我們決不容忍安全受到威脅,決不能對公民被殺熟視無賭。我們將繼續毫不猶豫地捍衛我們的公民和我們的友邦與盟國,繼續堅持我們的價值觀。今晚我們可以告慰那些在凱達恐怖攻擊中失去親人的家庭,正義終於得到了伸張。 

今晚,我們要感謝情報和反恐部門,他們不知疲倦的努力終於取得成果。美國民眾沒有看到他們的工作,不知道他們的姓名,但在今晚,全國民眾對他們的工作和追尋正義感到滿意。 

我們要感謝執行追殺賓拉丹使命的人,他們體現了專業精神、愛國主義和無以匹敵的勇氣。 

最後我要向在九一一恐襲中失去親人的家庭說,我們決不會忘卻你們的損失,也不會動搖我們的承諾,要防止在我們的國土再發生一場攻擊。 

今夜,讓我們回顧團結的力量,使我們在九一一恐襲中取勝。今天的勝利證實了我們國家的偉大和美國民眾的決心。 

捍衛國家安全的使命仍未結束。但今夜我們再一次驗證,美國只要下定決心,就沒有完成不了的使命。這是我們歷史的傳承,是我們的民眾追求繁榮,或為全體公民爭取平等,我們承諾捍衛我們的海外價值觀,我們做出的犧牲使世界更加安全。 

也讓我們牢記,我們的所為不是因為財富或者權力,而是因為我們是一個上帝指引的,人人自由與平等的國家。 

天佑美國。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516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