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千世界】 特斯拉「自動駕駛」21公里到醫院!他撿回一命
2024/04/17 00:33:27瀏覽61|回應0|推薦0

 

特斯拉「自動駕駛」21公里到醫院!他撿回一命

23:452024/04/16 
中時新聞網
  2024/04/16

美國一名電影攝影師血糖失控,靠著特斯拉全自動駕駛功能(FSD)前往21公里外的醫院獲救。(圖:shutterstock/達志)

美國一名電影攝影師富蘭克林(Max Paul Franklin)本月初因胰島素幫浦故障導致血糖飆升,生命危急之際他果斷跳上自己的特斯拉Model Y電動車,靠著全自動駕駛功能(FSD)前往21公里外的醫院,在可能會致死的糖尿病昏迷引起心臟病之前成功就醫,他十分感激醫院醫療團隊和特斯拉(Tesla),這起事件也引起馬斯克(Elon Musk)的反饋,他也感謝富蘭克林的肯定。

富蘭克林4月10日在社群網路平台X發佈了一則貼文,分享了自己的特斯拉Model Y中是如何將他緊急送往醫院的過程,全程幾乎沒有人為操駕。

富蘭克林寫道:「4月1日,特斯拉解鎖了美國所有特斯拉車輛的全自駕能力。在隔天凌晨2點鐘,我的胰島幫浦故障(糖尿病患設備)而陷入嚴重脫水,血糖水平達670時,我發現自己急需幫助。沒有時間浪費,我只能求助於我的Model Y。」

富蘭克林解釋說,他從家裡前往醫院的路程約21公里,全程都是由車輛自動駕駛,車子甚至自己去停車,以便他能夠一下車就衝去接受治療。

儘管擁有許多豪車,富蘭克林讚馬斯克,因為這項技術使他成功獲得急救,

他還在貼文中寫道:「身為保時捷、賓士、寶馬、本田Acura和凱迪拉克等豪華車輛的車主,我可以毫不猶豫地宣稱,特斯拉是當今汽車創新的巔峰。」

馬斯克還特別在X回應了富蘭克林,寫道:「很高興特斯拉全自駕在那時能夠幫助你!」

文章來源:Elon Musk’s Tesla literally saves a man’s life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80513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