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詐騙】結婚夢碎!竹科工程師竹北買房被騙 網揪1細節喊:好慘
2023/04/23 14:12:30瀏覽309|回應0|推薦1

結婚夢碎!竹科工程師竹北買房被騙 網揪1細節喊:好慘

18:14 2023/04/20 
房產網
 
郭宜欣
2023/04/20

一名竹科工程師買房竟遇上詐騙。(示意圖/shutterstock)

買房並不容易,因此在買賣過程中也要更加小心,才能避免受騙上當,一名竹科工程師自揭遭假房仲詐騙,存了好幾年的薪水一次被騙光,不僅錢沒了結婚夢也破碎,發文提醒網友勿上當,文章引起熱烈討論,但不少人對於原Po沒有把錢匯進履保,而是假房仲的私人帳戶感到不可思議。

該名網友在PTT論壇以「買房卻遇房仲詐騙,結婚夢碎」為題發文,訴苦自己在竹科爆肝工作好多年,由於工作忙碌很難有機會認識女生,好不容易存到買房子的錢,希望可以在結婚市場上加分,沒想到這幾年的薪水,一次被人騙光,「錢沒了,連結婚市場的加分條件也飛了。」

原Po諮詢律師後才發現詐欺刑期少的可能只有1、2年,要原Po不要抱太大希望,讓他難以接受,「台灣真是個鬼島」此外,他也列出5點提醒版友切勿受騙上當。

包括確認房仲身分為真,確認店真的有這個人,且務必跑一趟,因為有可能已離職;買賣地點選有保障的地點,建商或房仲公司;給任何金錢,都要有簽約書白紙黑字或收據,千萬千萬不要匯到房仲個人帳戶;房仲如果個人要簽本票,來要換取你的大量現金也請小心,最後是對買賣流程不熟的人,盡量不要一個人。

文章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但許多人認為原Po太不小心,「真的好慘,應該不只一個被騙」、「重點他怎樣騙,沒履保你也敢匯?」、「這年頭沒進履保的房子還有人敢買喔」、「不要以為有店面不會騙人,重點還是大額一定要進履保」、「台灣詐騙真的罰則太低,蓄意詐欺應該重一點。」

有網友出來緩頰安慰原Po,「幫QQ,資訊更多可以防止下一個人受害」、「建議直接公布名字照片,細節也要清楚一點」、「幫補血,原po也是好心提醒。而且因為這篇,看到不少很受用的推文」、「太離譜了…台灣真的詐騙天堂。」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9017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