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與飲食】維生素C助鈣吸收 醫曝「5大含量高水果」:例如芭樂、奇異果,不是檸檬
2023/03/26 03:11:11瀏覽267|回應0|推薦0

維生素C助鈣吸收 醫曝「5大含量高水果」:不是檸檬

10:442023/03/23 
中時新聞網
  2023/03/23

醫師表示,若要骨骼強壯,除補鈣外,還要補充維生素C,建議民眾多吃維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例如芭樂、奇異果等。(示意圖/ Shutterstock )



想要骨骼強壯,一般人會想到補鈣,但骨科醫師提醒,除了補鈣外,還要補充維生素C,因為維生素C可促進身體對鈣的補充,他建議民眾可多吃維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例如芭樂、釋迦、奇異果等。

台中光田醫院骨科醫師嚴可倫在其臉書粉專上表示,為強化骨骼、預防骨質疏鬆,除了補鈣,也要補充維生素C,一般人常以為維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為檸檬、柳橙,但其實含量高的前5大水果依序為芭樂、釋迦、龍眼、棗子、奇異果

此外,若再根據食藥署的「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可發現柳橙的維生素C含量在水果排行榜上只排第8,檸檬更是排到第12名。

嚴可倫並提醒2個攝取維生素C攝取的重點,第一為勿讓水果處於高溫下,因為維生素C會在水中溶解且不耐熱;第二為少量多次補充,因為維生素C若單次攝取過多,身體會直接排掉,因此需要「少量多次」地頻繁攝取。                                           

【健康與飲食】更新5大原則吃出好心臟、增強免疫力、武肺疫情(台灣疫情)資訊一覽表:醫、營養師推薦「一張表」「地中海飲食」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8703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