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國防與軍事 】俄烏現代戰爭浴血洗禮 造就世界第一軍
2023/03/25 12:52:28瀏覽68|回應0|推薦0

俄烏現代戰爭浴血洗禮 造就世界第一軍

08:362023/03/25 
中時新聞網
  08:36

1名烏克蘭軍人3月23日在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前線附近手持無人機的畫面。(路透)

烏克蘭部隊抗俄


澳洲退役陸軍少將、戰略家萊恩(Mick Ryan)說,正與俄軍交戰的烏克蘭部隊目前是世界首屈一指的軍隊。

據《新聞周刊》(Newsweek)報導,萊恩周四接受《基輔郵報》(Kyiv Post)專訪,探討了烏克蘭武裝部隊在抗俄戰爭中,如飛彈防禦、無人機攻防和前線作戰等不同的面相。他強調,「我認為,烏克蘭人目前可能是世界頂尖的部隊,其實不是可能,而根本就是。」萊恩說,他們是現代戰爭中經驗最豐富的部隊,從戰爭中汲取了許多教訓,並已在近13個月中證明了這點,而大家都可以向他們學習。

萊恩說,烏克蘭部隊中有新兵、有老兵,有本國人,也有外國人,而要加以統合是很大的挑戰。就算對一流的將領來說,這也是重大的挑戰,而正值戰爭期間,更是如此。

「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國際安全計畫高級顧問坎森(Mark Cancian)也贊同萊恩的部分看法,他指出,在戰爭中人的要素舉足輕重,在訓練和領導上更是如此。而除了俄羅斯外,烏克蘭人無疑比其他任何國家都有更豐富的現代戰爭經驗。不過,他認為,儘管烏克蘭部隊比俄軍優,但這仍不足以使他們成為世界最棒的部隊。

坎森說,美軍在戰鬥前,需要接受不同的訓練,但烏克蘭部隊只接受兩、三周訓練就上戰場了。他並指出,多數烏克蘭指揮官在戰場上都表現得很熟練,但可能缺乏執行複雜聯合作戰所需的深度訓練。

而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The General Staff of the Armed Forces)周四更新東部邊界附近的戰況時說,烏克蘭特種部隊殲滅了22個俄羅斯目標,其中包括14輛坦克、4輛BMP步兵戰車、兩個有敵軍步兵的掩體、一套布雷系統和1整個倉庫的彈藥。

文章來源:Ukraines Army Is Now the Best in the World, Retired General Says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8699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