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學-健康- 科學-教育】吞噬消防栓 這紅色神秘生物超驚人
2023/03/24 11:42:03瀏覽201|回應0|推薦1

吞噬消防栓 這紅色神秘生物超驚人

10:252023/03/24 
中時新聞網
  2023/03/24
 

紅色真菌「吞噬」消防栓,令人聯想起HBO由電玩改編的真人影集《最後生還者》(The Last of Us)恐怖場景。(達志圖庫/TGP)

世上10種最奇特的真菌



澳洲布里斯本(Brisbane)一處停車場的消防栓下有塊石頭,不知不覺冒出了一叢神秘的紅色真菌體。幾個月來,在漏水的消防栓灌溉下,突然呈現爆發性成長,逐漸向上蔓延。

據《澳洲新聞網》(news.com.au)和《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23日報導,有人把這驚人的畫面放上社群網紅迪(Reddit)後,便引發廣泛討論,令人聯想起HBO由電玩改編的真人影集《最後生還者》(The Last of Us),眼前浮現末日降臨,真菌肆虐全球,把人變成食人殭屍的恐怖場景。

據貼文說,當地消防栓約從1年前開始漏水,到了2022年10月,這堆深紅色生物彷彿已吞噬了消防栓。由於他們無法切斷水源,因此曾通知地主處理,但始終沒人回應。

然而,就在這堆真菌向消防栓內蔓延時,終於有人把石頭移走,結果一切都消失了。不過,由於水還是繼續漏,因此紅色菌體宛如外星共生體般,又在地面上攻城掠地。

而《澳洲新聞網》詢問過澳洲昆士蘭大學(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UQ),還有昆士蘭植物標本館(Queensland Herbarium)的學者專家後,得知沒人看過這種生物,而他們在尚未取得樣本的狀況下,也無法歸納出結論。

至於1名看過照片的網民說:「我在覺得噁心的同時,也深深為之著迷。我很想用根很長的棍子戳戳看。」還有人說:「這玩意讓我渾身起雞皮疙瘩,看了就討厭。」此外,也有人說,那可能是泥炭苔(Peat Moss)。

文章來源:Mystery red lump growing under Brisbane fire hydrant stumps experts
文章來源:Scary red mass consumes fire hydrant in scene straight from ‘The Last of Us’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8689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