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屬靈爭戰】我到底怎麼了?用這8件事來檢視自己屬靈的生命是否出現危機
2023/02/24 23:31:02瀏覽223|回應0|推薦0

我到底怎麼了?用這8件事來檢視自己屬靈的生命是否出現危機

您是否有這樣的經驗,我們知道信主很好;我們知道在主裡面我們可以得勝;我們知道在主裡面我們可以豐盛;我們可以從神得著很美好的恩典和信心。然而,有沒有一個可能是我們信主的年日很長之後,結果發現在我們的裡頭有怪怪的呢? 我們知道要好好的來跟隨主的路;要好好的保守我們的口舌;要好好的來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我們的裡頭知道神的道,但是所行出來的卻跟我們想的完全不一樣。我知道不應該口出惡言,可是當遇到一個非常令我們煩躁的事情的時候,我們裡頭就會很想破口大罵。我知道這樣做不對,可是我行出來的卻由不得我。這是保羅在羅馬書講到我有兩個律:一個是血氣的律;一個是聖靈的律。我知道我要順從聖靈,可是我常常被肉體綑綁。我到底怎麼了?我們是否也有這樣的處境,在我們的人生當中慢慢迷思呢? 或者這麼說,我們今早主日來到教會,我們知道敬拜神很好,我們可以好好的渴慕神,我們可以好好的敬拜神,透過詩歌神對我們說話,透過神的話語神對我們說話。然而,當我們離開教會之後,我們生命的排檔馬上排到世界的模式。進到教會有屬靈的模式、教會的模式、神兒女的模式。但是,當我們進到世界裡頭的時候,進到我們的職場、我們的家庭和我們的社區等等,我們馬上換成世界的模式,談世界的言語。有沒有這樣的情況?保羅說:「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既然我們都成為新造的人,我們為什麼常常很多時候還是在舊的系統當中呢?那是因為我們的屬靈生命沒有升級,我們沒有跟著上帝的心意來更新,我們還是用舊款的。 美國F-16戰機經過測試之後,在1979年開始量產賣到世界各國。直到1992年台灣才向美國採購一批F-16戰機,在2025年又會有一批進來。我們不禁覺得稀奇,經過45年的飛機還能飛嗎?答案是可以的,因為他在舊的系統裡面不斷的更新。我們的屬靈生命是否也是不斷地更新呢?保羅告訴我們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更新的英文是renewing 就是不斷的去更新,它是一個現在進行式。我們的生命是要不斷地抓著神的手,在去年2022年跟今年,我們要改變了,要突破了,否則就會停滯,永遠不會前進。在10年前讒言讒語講八卦,10年後一樣如此;10年前抱怨神,10年後一樣是抱怨神,可能每況愈下,這是一個屬靈的危機。 因此,今早透過這個信息,我要跟大家分享雅各書提醒我們的8件事情。我們可以用這8件事,來檢視我們的屬靈生命是否出現危機。假如我們稍微容讓這些危機存在的時候,我們就會跟神漸行漸遠,到最後我們只是空有信仰的外殼,卻沒有信仰的內涵。這是雅各要告訴當時的弟兄姊妹,當時的教會出現了許多的問題。當我在讀雅各書的時候,我非常的訝異,竟然有很多的問題在教會裡面不斷的發生。而這些教會的問題是因為弟兄姊妹生命不對,今早我們透過短短的4:1-10節,我們來看到底怎麼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8468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