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千世界】5歲兒突被山獅撲倒撕咬 金山灣區媽衝上前英勇救兒
2023/02/03 02:17:22瀏覽191|回應0|推薦1

5歲兒突被山獅撲倒撕咬 金山灣區媽衝上前英勇救兒

 2023-02-02 00:32
「獅」口餘生 灣區母親勇救五歲兒。(取自GoFundMe)

加州野生動物官員2月1日仍在尋找一頭山獅,周二(1月31日)晚上這頭山獅在聖馬刁縣襲擊了一名小男孩並導致其住院。

野生動物官員說,周二下午6時50分左右,這名叫傑克(Jack)的五歲男孩與他的母親和祖父一起在當地一條叫Tunitas Creek的路上行走,當時這名男孩走在家人的前面,突然受山獅襲擊,被撲倒在地。野生動物官員說,這只動物一直都在咬他,攻擊性質非常之凶惡。

加州漁獵廳(Department of Fish and Wildlife)的福伊(Patrick Foy)說,當男孩的母親衝向山獅時,這只動物放掉了男孩。

福伊說,這位母親抱起她的兒子,把他帶到安全地帶,然後撥打了911。孩子被送往紅木城(Redwood City)的一家醫院,後來轉到史丹福大學的創傷中心,治療大量穿刺傷。福伊在提到這位母親時說:「所有跡象表明,她救了她兒子的命」。

官員們說,這名男孩已經出院,預計截至周三上午,他的傷勢將得到恢復。有人為這個家庭設立了一個GoFundMe,據說這個家庭在附近經營一個名為Potrero Nuevo的農場。

根據GoFundMe,這次襲擊使傑克臉上有許多撕裂傷,一只眼睛附近有骨折。雖然他渾身都是傷口、瘀傷和抓痕,但他的精神依然完好無損,仍然勇敢且喜歡冒險。

野生動物官員於周二晚間趕到現場,尋找該動物,但直到天黑都未能找到它。官員們正在與鄰居們聯系,希望能在他們的房產上繼續尋找。襲擊事件發生在1號公路以東、半月灣以南的一個偏遠地區的私人物業上。一旦抓到,官員們可以通過收集的DNA來確定該山獅,並不會再放它回野外。

上一次已知的灣區山獅襲擊事件是在2020年2月,當時一只山獅襲擊了一個六歲的女孩。山獅襲擊事件在加州極為罕見,自1986年以來只有22起襲擊報告。官員們說,被美洲獅攻擊的概率遠遠低於被家犬攻擊的概率。

野生動物專家說,當你在外面的大自然中時,要保持警惕;攜帶一個哨子通常是有幫助的,且盡可能和家庭團體在一起。福伊說:「如果受到攻擊,就進行反擊,這可能是大家必須意識到的最重要的一點。這不是需要你裝死的情形,你必須為你的生存搏鬥」。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825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