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美國】美經濟爆災難 這類企業「倒大楣」了!破產危機連環炸
2023/01/10 03:11:43瀏覽223|回應0|推薦1

美經濟爆災難 這類企業「倒大楣」了!破產危機連環炸

09:222023/01/09 
中時新聞網
  2023/01/09
 

美國經濟不景氣蔓延到各行各業,零售業紛傳破產危機。(示意圖/shutterstock)


為了解決難纏的通貨膨脹,美國聯準會採取激烈升息策略,但此舉也帶來負面效應,經濟衰退危機壟罩經濟環境,除了科技業接連裁員降低成本外,零售商也因為快速反轉的消費者需求,陸續面臨破產危機。

綜合外媒報導,經濟不景氣氛圍擴散至各行各業,在家居零售商Bed Bath & Beyond因不敵嚴重虧損,宣布走上破產之路後,美國知名派對用品零售商Party City也可能在幾周內聲請破產保護。

目前Party City市值約為4100萬美元,公司為了解決嚴重財務危機,積極與債券持有人商討,有意債務轉換為股權以降低公司負債,不僅如此,公司還聘請財務諮詢公司做為公司債務重組顧問。

事實上,早在去年10月,包括Bed Bath & Beyond、Party City及Tuesday Morning等多家零售商就曾被市場示警,受到激烈升息引發的消費需求快速降溫,公司營運將大受打擊,進而面臨破產。

除了零售商面臨存亡危機,美國科技巨頭也紛紛裁員降低營運成本,亞馬遜大砍超過1.8萬名員工,臉書母公司Meta也裁員超過1萬人,甚至連麥當勞都醞釀大規模重組,將進行裁員與業務改革,詳細人數會在4月定案。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8054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