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狗波比」是一隻混血牧羊犬,牠與主人一家到離家約3,500公里的印第安納州歡度暑假時,不幸跟他們走散了。主人全家到處都找不到愛犬,只好傷心地踏上歸途。

六個月之後,將近冬末時節,一身髒亂不堪的波比竟出現在主人位於俄勒岡州錫爾弗頓市的家門口。意志堅定的波比千里跋涉,行經險途,走過河流、沙漠、積雪的山嶺,努力找尋回家的路,因為牠愛牠的主人,要回到他們身邊。

波比尋家的故事在當地掀起熱潮,人們為牠著書,把牠的故事拍成電影,畫成壁畫。牠對回家的渴望引起我們內心的共鳴,也許是因為上帝已在你我心中放置了更深的渴慕。神學家奧古斯丁這樣形容:「祢為祢自己而創造了我們,我們的心是如此煩躁不安,直到它在祢裡面找到安息。」當大衛為了躲避追殺而逃到猶大曠野時,他的禱告也深切地表達這種渴慕:「上帝啊,祢是我的上帝!我要切切地尋求祢;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祢,我的心切慕祢。」(詩篇63篇1節)

大衛讚美上帝,因為上帝的「慈愛比生命更好」(3節)。沒有任何事比得上認識祂!藉著耶穌,上帝尋找我們,為我們預備回家的路,無論我們離祂有多遠,都能歸向祂完全的愛。當我們回轉歸向祂,我們的心才有真正回家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