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暴風雨來臨前,我和孫子看到幾棵幼小的白樺樹在狂風中搖擺。孫子大喊:「爺爺,你看,這些樹正在向上帝揮手!」孫子逗趣的描繪令我莞爾一笑,我不禁問自己,我的信心也有如此豐富的想像力嗎?

在思想摩西看見荊棘焚而不毀的經歷時,英國詩人白朗寧寫道:「世上處處有天堂,荊棘叢皆被上帝的火焰點燃,但只有看得見的人才會脫下鞋來。」上帝的創造巧工就在你我周遭,我們隨處可發覺其中無比的奇妙。當世界被更新再造的那一天,你我將看見前所未見的景象。

關於那一天的景象,上帝透過先知以賽亞宣告:「你們必歡歡喜喜而出來,平平安安蒙引導;大山小山必在你們面前發聲歌唱,田野的樹木也都拍掌」(以賽亞書55章12節)。群山會歌唱?樹木會拍掌?為什麼不會呢?保羅說:「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脫離敗壞的轄制,得享上帝兒女自由的榮耀。」(羅馬書8章21節)

耶穌曾提到「石頭必要呼叫起來」(路加福音19章40節)。這也呼應以賽亞的預言,說明那些歸向上帝而得救的人將會看到的景象。當我們以信心仰望上帝,憑信心想像唯有祂能成就的一切,必能看見祂永不斷絕的奇妙作為!